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剧情分析 神荼是否在利用安岩?

2015-11-10 11:42:2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cys961279164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和上面一样,既然说神荼有刻意培养安岩的想法,那我们自然就要来回顾一下剧中神荼与安岩共同冒险的经历了。

  首先是在和陵。在和陵中,神荼与安岩一同进入和陵,然而在岔路口,神荼就抛下安岩自己一个人跑了;第二次是在锁龙井,几乎与在和陵一样,本来说好从旁辅助的神荼半路又把安岩给甩了;第三次在鬼曼童时,好吧,同样的剧情再次上演,神荼这货又抛下安岩和小猪自己一个人调查去了。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笑了,因为我列举的以上事例完全没有看出神荼想要培养安岩的想法,相反,更像是神荼想要努力摆脱安岩。这也是我要列举这些情节的其中一个原因,暂且不谈我们怎样从这些细节中看出神荼培养安岩的想法。刚才我已经得到关于神荼利用安岩的一个结论:神荼只是想利用安岩帮助自己在寻求真相的道路上更加顺利。但是以上事件却很明显的显示出,神荼在冒险中几乎每一次都选择了自己行动,如果他真有这个想法,何不带着安岩一起呢?危机时刻他还能用安岩当挡箭牌吧?如果说神荼是觉得安岩还是个二货带着太碍事的话,那岂不是更能说明神荼并没有利用安岩的想法了?所以上面关于神荼利用安岩的结论是说不通的。

  好了,再回到关于神荼是否在培养安岩的正题吧。先来想想为什么神荼要一次又一次地丢下安岩自己跑掉呢?很容易想到这是因为神荼长期独来独往,早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冒险,所以下意识地就自顾自地跑开了。但是,这种说法真的成立吗?

  就从第一次和陵开始说起吧。冒险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神荼作为久经沙场的馗道传人,自然也是很清楚这一点的。所以,和陵中有多凶险,神荼不可能不知道。既然如此,神荼为什么还要丢下安岩一个人呢?

  再来看,如果我们用神荼的独来独往来解释他丢下安岩的行为,那么之后神荼又和胖子和张天师两人一起调查和陵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而且,胖子和张天师可是有丰富的冒险经验的人,而安岩那时候可是连水枪都不会用啊!难道真的是神荼分不清孰轻孰重吗?

  第二次,锁龙井。在这之前,要请大家注意一个细节:在瑞秋想要给安岩介绍种子的作用时,神荼却拦下瑞秋,说:“它的作用,你自己去发觉。”为什么要自己去发觉呢?再联想以后众人观察安岩在密宇中的行为就可以轻易地知道,神荼是想知道安岩的极限到底在哪里,他到底能够自己激发出多少能力,同时,让他自己能够学会独自面临险境

  第三次的鬼曼童这里就不多提,因为神荼的离开很大一部分原因和龙傲天有关,加上之后他又被龙傲天偷袭这一突然状况的发生,所以再此就不再多说。

  总之,以上事例可以证明,神荼之所以一次一次地抛下安岩,实际上是想锻炼安岩,他想看看安岩到底能够自己走到怎样的高度。

游民星空

  至此,我们可以知道,至少在去埃及之前,神荼并无利用安岩的想法,而且还有意在培养安岩。不过,我的分析还并没有结束,前面已经强调过,以上的分析我是把最后一次的埃及冒险排除在外的。而关于利用安岩的焦点也恰好就集中在这次冒险中。既然已经可以知道神荼并没有利用安岩,那为什么在金字塔中,他会不顾安岩的安危强行激发郁垒之力呢?接下来,就进入我的第二部分的分析,即神荼激发郁垒之力的原因。

  让我们再次回到上一个问题:神荼是否是真心想培养安岩。当然上面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但是,我在仔细回顾了剧情之后却认为这个结论或许并不全面。

  我想如果大家仔细回顾每一次神荼和安岩的冒险经历应该会发现,神荼每次都是在冒险开始之前就自己跑了,完全不顾安岩之后将会遇到怎样的险境,而当他再一次出现时,都是安岩已经无法自己解决危机的时刻。但是,每次在神荼甩掉安岩之前,他又并非真的什么都不管:

  在进入和陵之前,神荼帮助安岩开慧眼,教他用灵能(但其实当时安岩并没有学会。)

  在锁龙井,神荼陪同安岩一同到达接头地点,并告诉安岩如何接头。

  在鬼曼童,神荼在龙傲天出现之后才独自行动,而之前的调查是和小猪和安岩一起进行的。

  不知道大家看完以上神荼的做法有没有什么别扭的感觉。总之,我感觉神荼对安岩的态度是:我做我应该做的,我教我应该教的,至于你要怎样做,能不能学会,只要你还扛得住,我就不插手。

  看到这里,我想一定有许多人会觉得我的这个想法与前面自相矛盾了。因为我前面明明已经说过,神荼丢下安岩是想锻炼安岩,是想知道他可以自己做到怎样的程度。然而,如果神荼真的只是单纯想看看安岩的极限,那未免做的也太过了。如果说后面神荼丢掉安岩是因为觉得安岩已经有一定能力保护自己了,那和陵呢?前面已经说过,在和陵中,神荼直接把还连手枪都不会用的安岩扔那里了。再想想密宇中,安岩可是被尸蛟咬断了左手啊,这么危险的情况,难道神荼真的会放心安岩一个人在和陵里绕?

  所以,既然神荼是在明知和陵很危险的情况下故意甩掉安岩,而且那时的安岩还不具备保护自己的能力,那么神荼这么做的理由我认为应该就是,他想让安岩知难而退。

  至此,我就将楼上的那个不全面的结论补充完整,即:神荼是在培养安岩和放弃安岩之间徘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剧情分析 神荼是否在利用安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1011414668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