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剧情分析 神荼是否在利用安岩?

2015-11-10 11:42:2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cys961279164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这一分析涉及到的剧情大致是在神荼和安岩在金字塔中分开之前。既然提到利用,那么被利用的人就必然要有利用的价值。而一般来说,利用分为两种,一种为暗,即借刀杀人,而另一种为明,即直接从被利用者身上夺取利用者所需要的东西。

  那么我们现在回到神荼和安岩,安岩身上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神荼利用呢?毫无疑问,自然是安岩的郁垒之力了。那么神荼是采用那种方式利用的呢?很明显是借刀杀人,因为动画中明显没有神荼强行夺取郁垒之力的桥段。

  既然是借刀杀人,那么神荼具体又是怎样将安岩逐步变为自己的傀儡的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剧中安岩真正直接对神荼有过帮助的部分吧。

  首先是在和陵的时候,安岩打破丰绅的护甲,使得神荼有机会偷袭成功;下一次是在鬼曼童时,两人联手对抗丰绅,这里应该算是安岩对神荼帮助最大的部分了;最后一次,是在金字塔中安岩攻击抓住神荼的阿努比斯。回顾结束,从以上事实中我们可以发现,安岩确实对神荼有过帮助,于是,结论便有了,神荼确实有利用安岩的想法。

  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这三次事件的发生其实是极具偶然性的。

  首先是在和陵,神荼虽然已经知道安岩怀有郁垒之力,但毕竟那时安岩并没有爆发出来,神荼其实也并不能肯定安岩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爆发,而且和陵中充满了未知,就算神荼之前可能从和珅那里听说了关于丰绅的事,可能知道安岩的力量会被丰绅激发出来,但是具体是在什么时候呢?难道神荼从一开始就能够策划好一切,让安岩在他偷袭丰绅的时候打破丰绅的护甲吗?再补充一点,请大家注意安岩爆发时丰绅的表情,很明显是一副十分惊讶的样子,这可以证明,他也没想到安岩竟然有如此强大的郁垒之力,而且竟然能脱离他的控制,也就是说,关于安岩突然爆发这一事,连丰绅自己都很意外,就更不要说其他人了。

游民星空

  再来看鬼曼童这一次。其实不用我说,大家应该也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两人联手对抗丰绅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在神荼救下胖子和张天师之后,一行人完全是打算离开的,而神荼跑去打丰绅,是在张天师提到丰绅的时候才决定的,难道说神荼事先就预料到丰绅会出现在这里,然后利用安岩的力量再次打垮他吗?当然,这里也不排除和珅向神荼透露丰绅前去鬼曼童一事,但是两人难道事先就能知道丰绅会杀掉传教士,而且还会利用鬼曼童强行打开所谓的神界吗?和珅就真的确定传教士根本就不知道曼童仙的存在只会去控制鬼曼童吗?

  下一次其实更不用讲了,神荼难道会事先知道阿努比斯会在安岩在场时抓住自己的脚然后让安岩帮他吗?再说神荼可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这点事自己就可以解决了,哪里还需要安岩出手。

  总之,纵观这三次事件,其实安岩真正对神荼起过作用的时候都是神荼根本不可能去刻意安排的时候,所以完全可以排除神荼设计利用的可能性。而且,这几次所谓的利用,其结果无非就是帮助冒险的一行人清扫障碍罢了。大家想想,安岩的郁垒之力如此地强大,神荼若是想利用,不可能就只是让他给自己清理清理冒险中的障碍吧?当然,如果真要这么说其实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那么,这里我就先认同神荼只是利用安岩帮助自己更顺利地完成冒险以便寻找自己想要的真相这个结论吧。

  我们再回到刚才关于神荼采用借刀杀人这种方式利用安岩的问题,既然神荼并没有直接夺取郁垒之力并为自己所用,那么,他想要利用安岩就必须有一个前提:安岩能够自行使用郁垒之力。可是纵观第一季我们可以很清楚地发现,安岩确实成长得很快,但是其实并不能自由操纵自己的力量,甚至有好多次失控还给神荼等人带来了不少麻烦,而且安岩一开始根本就什么都不懂,完全是个菜鸟,直到第一季结束,安岩其实也并没有达到随意控制自己的力量的地步,而且已经过去了整整三个月,试想一下,一个单纯只想利用别人的人,难道有这个耐心亲自去慢慢培养他吗?

  当然,或许有很多人会说这并不稀奇,有很多电影也有类似于花费几十年去培养自己傀儡的桥段,可是,那有一个前提:利用者很确定自己所培养的傀儡能够为他所用。但是神荼呢?要知道,就连神荼在修炼馗道地过程中也有不得寸进的时候,甚至也有连他师傅都无可奈何的时候,那么神荼哪里来的自信,相信安岩一定可以熟练运用馗道为自己所用呢?而且安岩在密宇中曾在书上看到过,常人想要做到化虚为实至少需要三十年,这就足以说明修炼馗道并非易事。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神荼有利用安岩的想法,但同时又是真心想培养安岩。关于神荼利用安岩的想法这里先继续保持上面的结论,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关于神荼真心想要培养安岩这个观点。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剧情分析 神荼是否在利用安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1011414668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