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黑子的篮球》绿间真太郎解读 只属于强者的傲娇

2015-11-26 12:25:54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1787916106阿姨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从动漫的情节来分析,绿间这个角色从来没有崩过,那么便首先说说傲娇好了,口是心非的确是傲娇的表现,但是傲娇背后隐藏的实质性的内容就是千差万别了。绿间傲娇的实质是骄傲,是完美主义的追求、对原则的过分坚持和坚不可摧的自尊。

  首先,绿间是一个相当理性的人,他会以稳妥性、效用性作为标准去做每一件事情。虽然速度不如青峰,远距三分绝杀能被黄濑轻易模仿,会被空中飞火神怒盖,还会被赤队的天帝之眼晃晕……他的打法太单一,说难听点就是僵化,一旦被掌握规律,就很容易被攻破。但是绿间防守能力与弹跳力绝对不差,洞悉能力也很强,团队配合能力也很默契,为什么秀德会一次又一次被虐杀?——因为绿间对于理性行事的原则太过执着了。

  回忆绿间第一次登场,他说过:“只会回敬那种连猴子都会的投篮,是不会被命运选中的……那么近的距离当然可以进球,投篮是投得越远才越有价值。”我们可以看出,绿间不是只会远距三分,而是最容易得分,因而在比赛中是最稳妥的射篮方式。所以,在绿间看来,不规则投篮很酷,完美模仿很强,但我只要保证远距离三分球100%命中率,就能完爆你们所有近距离投篮,以不变应万变是属于强者的特权;我也不需要赢得one on one,篮球是5对5的游戏,只要在比赛中能胜出就行了。我所要做的,就是全身心投入这项绝杀的练习,全力做到零失误,这样最稳妥,成本最低,成功率最高。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远距三分是绿间在自身天赋的基础上,将目标聚焦于比赛获胜,以效用性、经济性、稳健性为标准,权衡多种方式,最终选择的绝杀技。绿间绝对是热爱篮球的(不爱不会每天练习到那么晚),但是与青峰在球场上恣意释放的类型不同,他就算对于最爱的篮球,也要做到锱铢必较、逻辑俨然——可见绿间对于“合理性”的追求已经到了偏执的地步了。

游民星空

  然而,对于理性的偏执必然导致僵化,就像理性官僚制的行政体制在20世纪陷入了人员冗余和效率低下的陷阱,在这个模式运行过程中,只要出现一丁点变数就会导致全线崩溃——在第一次与诚凛的较量中,火神的弹跳力与滞空力就给秀德带来致命的打击。

  让人欣慰的是,第二次对战诚凛,绿间总算学会了一丢丢团队合作,果然天才的一点转变会给整个团队带来质的飞跃。这其实也是因为绿间的团队配合能力要增强,以及投篮方式应该更多变,但是绿间这次依然大摇大摆地沿用一贯模式。虽然绿间在篮球上是如此的固执,但我相信随着秀德一次又一次在被虐中站起,绿间一定能慢慢克服那种奇怪的偏执,他的球风一定会越来越多变的。

  绿间在合宿时表现出来的磊落与无私让我心生敬佩,看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这货真特么是一个君子!然而更让我折服的是,在与诚凛第二次对决时他对火神说:“我先说在前头,没有什么新技能,至今我做的只是一些增强体力的基础训练,你或许是我的天敌,但是少瞧不起人了,我的射篮还没廉价到因为你这种弹跳,就得改学新技能啊。”

  本来,在一般的竞赛之前,对战双方所训练的内容都是带有一定保密性的,即便有渠道获知对方的训练内容,双方也会通过预测对方动向而进行博弈,以达到上场时出奇制胜的效果。但绿间不需要。他可以在比赛前毫无保留地指点对手,大大方方的告诉对手自己所做的一切准备,他要让火神知道,即便你的弹跳是我的天敌,即便我们对彼此知根知底,但我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破解你的封杀,可以无所畏惧地接受你的挑战,因为我有实力战胜你,我才是真正的强者。不仅磊落坦荡,而且自信霸气,这才是真正强者的气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黑子的篮球》绿间真太郎解读 只属于强者的傲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612251160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