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黑子的篮球》分析 虹村和赤司各自的阴谋论

2015-07-10 14:30:2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aliceANDblack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藤卷忠俊塑造的种种人物无疑都各有特点,他们并不是完全纯粹的只有某种属性,而是呈现多样化,譬如说黄濑的外热内冷,又例如青峰的简单粗暴中带着温柔……而这次要说的人物,赤司征十郎,是一个比其他人更为复杂的人物,当然,虹村会更加难懂。

赤司的阴谋论

  首先加入篮球部,他的目的很多,目前只能推理出几种。

  一、逃避压力,漫画里曾经说,赤司是因为母亲在所以才能打篮球的,母亲一不在,篮球自然会被父亲搁置,这时,他进入帝光,知道了篮球部的存在,想要逃避压力是自然。

  二、喜欢篮球,赤司打篮球在逃避压抑和孤独,他需要伙伴。

  三、赤司,从小就接受着英才教育,再加之父亲的高要求,我相信,在他的信条里,不乏刻着要做就做到最好的信念,这也是为什么要怀疑他有夺权嫌疑的原因之一,所以以这个为目的也是极有可能的。

  现在,赤司的两个目的已经达到了,最后剩下第三个。

  就在他一步步处心积虑想要谋取队长之位的时候,虹村突然放弃了队长的位置,破格让赤司当队长。

  在说之前,请看看这张图。

游民星空

  不觉得这太巧了么?什么时候不碰上,就刚说完话碰上了,而且赤司这张图说的时候一堆省略号,是背过脸来的分镜,如果是只是回答的话,没必要这样的特写,他在想什么?所以让人觉得这件事并不是那简单。

游民星空

  再看看这张图赤司明显是知道虹村在哪里的,而且,他还露出了有点黑的表情。

游民星空

  让我们来想想之前的,赤司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他不开心么,不,更多的是惊讶与不爽。

  对于赤司乃至所有人来说,一件长期希望想要靠自己努力得到的东西突然得到了,想想都会觉得惊讶和不爽吧。

  个人觉得对于赤司这种人来说,自己努力了那么久的东西仅仅就因为几句话,就让自己给得到了,对于赤司这种想靠自己实力打拼的人所不屑的,他需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得到别人的认同,而不是你自己突然让位,让我来个措手不及吧。

  吃惊的原因,他没想到虹村那么大度就让贤,又听到虹村说自己父亲那个,对自己有些压抑的心理多少有愧疚,所以他感到的不仅是不爽还有吃惊。不得不说虹村这招很高明。

  按个人的理解,赤司这种人性格很是多疑,赤司从小生活在这种家庭中,无论是母亲的早逝抑或是他造成那种性格很大因素都是由不安全感所致,不安全感致造成多疑的性格,这也是情有可原,而且,要成为一个成功者,严谨是必须的,当然对一些事严谨就免不了把多疑带入自己的性格中。也因此赤司会分析所有人的目的动机,多少有点被害妄想症,那么他为何会来偷听也很清楚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黑子的篮球》分析 虹村和赤司各自的阴谋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814292553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