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非亲告罪”未能实施 日本同人市场有救了

2015-03-13 11:52:27 来源:178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之前有关美国等国家提议日本应实行“非亲告罪”原则的问题于近日有了新进展。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在TPP谈判中,将原来的“有关音像制品的著作权侵权,即使不是版权方也可以提起诉讼”,变更为了“参加的12个国家,并不一定要统一标准。如果有可以有效应对著作权侵权行为的现行制度的话,将尊重现行制度”。

  这次的修改明显是11区的大胜利,日本将根据此项内容,保留现行的“亲告罪”的制度。

游民星空

  非亲告罪——即只要出现侵权行为,不论版权方态度如何,都将会被提起公诉。(之前美国等国的提议。如果日本同意,将对日本同人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亲告罪——即只有版权方才能对侵权者提起诉讼。(日本现行政策。虽然同人有侵权行为,不过由于版权方一般不会起诉,所以没有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非亲告罪”未能实施 日本同人市场有救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1311522589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