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政府或将取缔二次创作 同人真要玩完?

2015-05-18 10:29:12 来源:动漫星空[编译]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方面有关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议的问题很是受到日本网友的关注。主要是因为该协议中有关限制二次创作的内容引起了很多日本二次元宅的担忧。然而近日日本政府表态称:可能会取缔二次创作行为

游民星空

  目前网民们特别关心的是有关著作权和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方面的内容,而TPP交涉的结果可能会导致著作权保护期的延长、关于损害版权问题的“非亲告罪化(即便作者本人不提出控诉,但二次创作者依然可以被第三方起诉)”的实施。因此围绕这方面的问题,日本政府也面临巨大压力。

游民星空

  在近日的说明会上,TPP政府应对总部的涉谷和久内阁审议官承认:目前在调整知识产权领域方面遇到了重重困难。涉谷和久内阁审议官首先谈到了著作权保护期的问题,他介绍说:“一开始我们认为包括日本在内,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必要非得是统一标准。然而目前的走向却变成了需要在某种程度上统一。”

游民星空

  而在提到困难时,涉谷和久内阁审议官强调:“现在重大问题还没有确定,也没有达成一致。因为已经谈判许久,我们早就把自己的意见表明了。也都知道对方到底是怎样的立场。”当被问到著作权侵犯的非亲告罪化问题,他也做出了一段很长的陈述:“由于非亲告罪化,二次创作也将成为被取缔的对象,这将对于动漫文化造成影响。而我们也是认清了这样的严重后果,从而进行应对的。我们希望最终能够是以一个大家可以理解的方式达成协议。”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政府或将取缔二次创作 同人真要玩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171849015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