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内动漫分级:呼声大 实行难

2015-06-16 17:39:5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此次整治为国产动漫敲警钟

  在这次通报中,日本暴恐动漫被严惩,国产动漫的春天是不是要来了?有不少网友甚至认为,此次整治是在为国产动漫开道。但腾讯动漫主编并不认同这一说法,“这对国产动漫并不算利好,主管部门对国产动画的管控一样会加强的。”公志刚称:“暴恐动漫其实只占动漫市场的很小一部分,并不是主流,此次整治不会影响到动漫产业的大发展,但却给国内动漫公司明确了方向,动漫企业自身首先要将涉及暴力、恐怖、色情的内容排除掉。”

游民星空

  虽然在审查体制下,国产动漫不太可能出现暴恐、色情等内容,但也有一些不良苗头,比如最近比较火的《飞碟说》,就是围绕社会热点用脏话连篇的方式来宣泄。《喜羊羊与灰太狼》曾引发过两名男童模仿“灰太狼烤羊肉”而被重度烧伤的事件。《熊出没》也因不雅话语、滥用枪支而被诟病。国内观众所熟悉的《神奇宝贝》在美国播出时,片中的枪支、香烟等儿童不宜镜头全部被替换为棒棒糖、厨具等,这一情形或许也会在日后的国产动漫中出现。动漫中的不良情节可能都会被列入未来的重点监管范围。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国内动漫分级:呼声大 实行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615194139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