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日媒点评在中国引发话题的四月新番 Fate人气显著

2015-06-22 09:11:37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4月新番如今大多数已经即将进入尾声了,那么对于各位而言,究竟哪些作品让你们感到满意呢?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对于“在中国引发话题的4月新番”进行点评。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在4月新番动画当中,如果说到有哪部作品在话题性跟人气上都首屈一指,那么这部作品肯定会榜上有名了吧。从点击率来看,播出这部作品的各大动画网站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数据。然而这种人气效应如果从中国宅人界的视角来看,却会得出一个颇为令人意外的结果。

  《Fate》系列在中国拥有相当多的粉丝,并且各方面的评价也非常不错。但是在中国的宅人界当中,如果说《Fate/Zero》是无论男女观众都非常痴迷、甚至于构成一种作品类型的经典,那么这次的UBW在受众方面就要窄很多了。对于这部作品第一季在中国的人气,有分析称:“虽然是很受欢迎,但不知道能否算是巅峰吧。”

  应该说,《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之所以能够在4月新番动画当中取得显著的人气,还是跟3月底中国对于日本动画进行限制取缔、导致新番相关信息混乱有关。由于考虑到今后可能限制会愈发严格,因此粉丝们对于一些已经知名的作品会更加关注,这其中也体现出了他们的危机感。如果说是正常播出的话,或许即便动画的水准很高,但是依然不太可能会有那么多的新粉丝关注作品,并且引发热潮吧。

游民星空

《终结的炽天使》

  《终结的炽天使》如果从整体观众而言,女性粉丝应该占据了大多数,不过似乎也有不少男性观众追这部新番的样子,并且是将其作为某种意义上的“热血中二病”作品来看待。另外从目前中国观众的收视倾向而言,似乎很多人都在追求“没有太多死宅气息的作品”。

  目前中国的视频网站上播出的、以宅人圈为主要收视群体的作品基本上都是深夜档动画,因此那些所谓强调宅人要素的作品会非常显眼,但也有不少人对于这一类型的作品感到厌倦。

  以前笔者在询问中国宅人的时候,发现有人认为:“虽然我不是很讨厌宅人向要素的作品,但是如果都是强调这方面内容,还是让人看不下去的。”而《终结的炽天使》除了剧情展开和角色设定以外,在角色分配问题上也没有那种常见的“要么全是美女女主角、要么都是帅哥男主角”的现象,这样一来也给作品引发关注提供了积极影响。

游民星空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第二季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这部作品在当时第一季并未进行正版播放的时候,就已经于中国宅人界引发了一定的关注,而在第二季开始的时候,有好几家视频网站购买了本作品的版权。并且在4月新番开播之前,这部作品就引发了很多讨论,事实证明第二季也一如既往获得了不错人气。

  从长度上,这部作品能够让人心态轻松地观看,而作品当中一些关于宅的NETA,对于中国宅人来说也在各种意义上“刚刚好”,这或许就是作品赢得人气的原因。另外“已婚的年轻夫妇”这样的主题作品也吸引了中国的宅人群体。

  在中国的宅人界当中,如今已经产生了一种“日本动画几乎都是学生、学园作品”的印象,而有些人因此产生了逆反心理,专门挑选并非这一类的作品来追番。另外原本中国的宅人都是年轻人,但现在很多人已经走向社会并成家立业,所以“宅男结婚”的话题也引发了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一对夫妻展现出各种宅人NETA的作品也就充满了新鲜感,因此赢得了中国宅人的好评。

游民星空

《俺物语!!》

  如今的中国如果和日本相比的话,在观看新番的时候受到原作漫画的影响往往比较小。因此少女漫画原作改编的动画往往在开播的时候就会被人认为爆死无疑,但《俺物语!!》这部作品由于主角是一个和少女漫画不太相符的猛男,因此这种设定给观众们造成了冲击,在开播之后罕见地赢得了各方关注。并且不光是女性群体,连男性观众也很支持这部作品。

  顺便一说,中国宅人界对于男主角的嘴唇固然恶评如潮,但柔道部特有的汗臭味、给人脏乱差感觉房间等,在日本遭遇负面评价的部分则并没有引发太多的讨论。这一点也让人意味深长呢。在中国宅人界,对于猛男的综合评价往往是五大三粗、并不帅的主人公,但这种评价相比日本观众认为“一点儿都不受欢迎”的看法,显得还是温柔了许多呢。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媒点评在中国引发话题的四月新番 Fate人气显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0621my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