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且看日漫与国漫之间的优劣势 国漫能否成功崛起?

2015-09-04 16:06:06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日本淘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几年来国内对于动漫行业也是愈发重视,在不断的完善着,不断的人才加入这个行列,生产我们自己的国民动漫,但是为什么国漫就不如日慢呢?今天我们来谈一谈中国动漫和日本动漫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中国动漫的特点还有日本动漫的特点:

  日本动漫电影的强大在于什么?一部好的漫画并不在所谓的画技,所谓三大民工漫,画技都算不上好,画风也不算华丽,所以漫画最重要的还是故事。首先,日本动漫的定义就很广泛,适合很多人群观看,而中国动漫只把动画片定义在儿童群体观看。日本的动漫产品的作画风格是多样的,观众、读者可以自然的找到自己所喜欢的,能从电影中看到自己,例如《千与千寻》中的无脸男,催人泪下的《再见萤火虫》,《天空之城》的音乐《龙猫》《等风来》等这些经典的动漫电影每一部的故事都很有意义,它向观众传达的意思也非常明显并且看完之后能让观众形成议题,共同探讨影片带给自己的想法。

  日本动漫在人物塑造上很有特点,就拿宫崎骏动漫中的人物来讲,每一个人物的塑造都很夸张,都赋予了他们不同的特点,我想只要是看过《千与千寻》和《天空之城》的都还能想起影片中老奶奶的形象。

游民星空
千与千寻

游民星空
天空之城

  在画面上,日本动漫其实并没有做太多的特效,让人看的眼花缭乱,而是在画风上画的特别唯美生动,一切都是幻想出来的画面但却又是那么真实的存在着。

  虽然说中国动漫在近几年迅速崛起,但是在“质”(深度)和“量”(力量)上还明显不足,过于注重形式而忽略了内容。如《龙之谷,破晓奇兵》在画面特辑上制作的非常棒,但是走出影院时只能依稀记得其中的某个画面,而不知道影片所要表达的含义。但是中国动漫《秦时明月》《魁拔》系列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类电影让我感觉到中国动漫真正的崛起,有血有肉,在故事本质的前提下做设计,《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更是溶合了中国元素。中日动漫对比,中国的画面并不亚于日本,只是在人物形象特征和故事上不够完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中国动漫为什么不如日本动漫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实际上,国漫并不缺乏人才,而且就算按照统计学的角度,在一定比例下,国内的人才应该是比日本多的。但是,应该说,国漫难以振兴的原因是人才流失。国内漫画家故事好的有很多,但是受审查所限,作品很难出版。说到底,还是漫画文化产业链条不够完善,一部好漫画很难像日本那样获得动画化、游戏化和周边产品发行的机会。再加上盗版横行,漫画家生存很难,如果相同的精力,做别的可以获得更高回报,那么何必画漫画? 所以除了有特别热爱漫画的漫画家,以及少数商业化成功的,都转行了,或者用业余时间进行同人创作了。说到底,还是产业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且看日漫与国漫之间的优劣势 国漫能否成功崛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9041606531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