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小说《游戏人生》封面涉嫌盗图 构图相似算不算抄?

2015-12-14 12:28:43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ACG圈中,对抄袭的事情看得很重,尤其是图品类的作品。之前就有不少的画师被曝作品抄袭,主要是在构图方面。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构图雷同的话也不能算是抄袭,毕竟图片的构图大致上就是那些,但是不管怎么说,被网友揪出来,总归不是太好。近日,又有一部作品被指出涉嫌盗图,那就是轻小说《游戏人生》的封面。《游戏人生》小说第8卷发售后,很多网友发现这期的封面和P站的一副作品的构图几乎完全一样,之后更有网友指出《游戏人生》的小说封面几乎都有盗图的嫌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人生》的作者和画师都是榎宫祐,一人既要负责文章又要负责插画也算得上是全才。其实从《游戏人生》第一卷小说开始,关于《游戏人生》小说封面盗图的讨论就一直存在,日本网友发现《游戏人生》小说封面构图几乎与P站或者著名画师的画作完全一致,这次的第8卷小说封面被指是盗了2013年4月18日P站画师的一幅画作的构图。将《游戏人生》第8卷的封面镜像翻转后,可以与P站画师的构图完全重合,而且《游戏人生》的第5卷BD封面,第2卷小说封面的构图与这位画师的图都完全一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小说《游戏人生》封面涉嫌盗图 构图相似算不算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141137407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