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为什么轻小说封面都是妹子 只有靠美女才能赚钱?

2016-04-17 18:05:36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轻小说行业不断发展壮大,经常能够看到“XXXX”轻小说销量突破千万的消息。这与庞大的年轻读者群离不开关系。但轻小说却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共同点:封面全都是漂亮的妹子。

  漂亮的东西谁都喜欢,如果是女性、再加之一些性感的元素,那么必定会吸引大量眼球的注目;但是问题在于,二次元是被一些人所歧视的,如果让你拿着一个封面是非常性感的美少女走在路上,或者坐在咖啡厅等地观看,必定要承受周围人群的异样目光。甚至在少数的人看来,就好比拿着一些限制级的刊物在大庭广众之下阅读一样。那么为什么不用一些比较“普通”的图作为封面呢?

  有人说“这就像买青年杂志,封面非得是性感女子才行”,也有人说“封面跟故事根本没关系”。对于轻小说的读者群来说,如果封面不是美少女就不买了吗?用普通的封面还能有销量吗?让我们来看看网友们的讨论吧。

游民星空

  ●也要看画风跟标题的感觉。

  ●先看标题再看封面,如果标题是很长一句话的轻小说可能值得买,现在流行的轻小说不是标题都奇长吗?

  ●封面用男人也没关系,但画风不漂亮是不会买的……如果只出第1卷还没被动漫化,就绝对不买,如果可以出到6卷以上,画风又过得去,可以列入购买候补。

  ●【楼主】: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怪不得去到轻小说专区都觉得封面很有统一感。

游民星空

  ●在推特上看到某编辑做的市场调查结果↓

  看作者13%

  看插画家27%

  看标题,作家22%

  看大纲,内容33%

  虽然看封面不是占最高比例的,但这个数字也不可忽视。

  ●虽然不是说只在乎封面,但也有光看封面觉得无感,丧失阅读欲望的例子。除了角色性别以外。

  ●【楼主】:对于轻小说的主要读者群来说,如果登场的不是美少女评价就不高呢?

  ●封面不用美少女还要用什么呢?难道用老太婆?用丑女吗?

  ●【楼主】:↑这里举例用老太婆跟丑女来讽刺,不是反而说明封面不是美少女就不行吗……

  ●我想说的是不止是轻小说,对全部的小说来说都觉得封面非要是美少女或美女才行。因为在轻小说界靠作者名字就能大卖的就只有甲田学人跟成田良悟。

  ●【楼主】:对于一般小说来说,没有那么多美少女或美女人物登场吧。即使有也不是一直说美少女的事情吧,而且一般不会因此就被认为不是一本好小说。

  ●↑轻小说虽然连插画也是美少女,但并不会特别说明“这货是个超级美少女”,也并没有多少轻小说会特别说。

  ●【楼主】:↑如果是这个情况,那说明轻小说并不需要如此纠结必须有美少女吗?

游民星空

  ●↑也有些情节不需要一直有美少女的存在,只不过一定要有“少年遇上美少女”这个情节存在。对于后宫类轻小说来说,比起让路人成为负责妒忌的角色,还是让美少女来担任吧。

  ●【楼主】:↑如果是这样的话,封面推崇美少女的观点就很微妙了。“对于轻小说来说美少女不可缺少!”轻小说值得回味的地方还得是美少女!所以基本上封面还是得美少女。我明白了。

  ●↑包装跟故事完全是两回事。

  ●【楼主】:↑在包装上用美少女是必须的吗?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为什么轻小说封面都是妹子 只有靠美女才能赚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171154537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