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6腾讯动漫行业合作大会上海召开:二次元经济助力国漫崛起

2016-10-22 09:50:15 来源:官方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基于腾讯大数据优势,打造“懂用户的动漫平台”

  发布会现场,腾讯动漫产品总监张飚也上台分享了“打造一部破亿的优质漫画,腾讯动漫如何从300天变成最快只需要45天”的经验。

  张飚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基于腾讯动漫的三个重要举措:一是大力发展移动端;二是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推荐;三是基于腾讯动漫社区的粉丝运营。“腾讯动漫将集中精力打磨腾讯动漫APP的产品体验,并通过大数据的运用推出智能推荐系统,精准匹配内容与用户,将腾讯动漫平台打造为一个“懂用户的平台”。

游民星空
张飚现场分享腾讯动漫平台打造经验

  张飚表示:“我们推出智能推荐系统,精准匹配内容和用户。每一部漫画都会被用户发现,每一位作者的天分都不会被辜负。用户和用户看到的推荐内容是不一样的,爱看耽美,就给他推耽美;爱看玄幻,就给他推玄幻。用户的属性,用户的行为,作品的标签,都可以帮助更精准地连接动漫内容和用户,就像人们谈恋爱一样,最好的状态不是你对我好,而是你懂我。”

  每一个阶段性成功的IP都是行业发展的基石

  腾讯动漫内容总监李筱婷则以《我叫白小飞》、《中国惊奇先生》、《一人之下》等腾讯动漫最具代表性的IP为例,对于腾讯动漫打造明星IP的历程进行了回顾与案例分享。

  李筱婷介绍,腾讯动漫打造明星IP的历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拓荒阶段”、“发展阶段”到“初级工业化阶段”。

游民星空
李筱婷介绍腾讯动漫打造明星IP历程的三个阶段

  首先,是在打造《我叫白小飞》和《中国惊奇先生》两部作品时,当时的网络漫画还没有受到广泛认可,一线的漫画家们大多还集中在纸媒连载。腾讯动漫自身也处于艰难的公司内部创业阶段。

  第二个阶段,以《狐妖小红娘》为代表,这部作品让二次元的核心粉丝开始爱上国漫,甚至让参与制作的韩国技术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成为了《狐妖小红娘》的粉丝。

  第三个阶段,则是以《从前有座灵剑山》和《一人之下》为代表。这个阶段,腾讯动漫的作品甚至开始走入公认的动漫王国日本。“日本是目前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动漫强国,我们通过这样的合作能最好地向世界上最先进的动画工业体系学习,同时也能借助日本成熟的工业体系尽快地提高我们的动画质量。”李筱婷表示,最终《从前有座灵剑山》和《一人之下》都大获成功,其中《从前有座灵剑山》两个月动画播放破亿,而《一人之下》从漫画推出到在百度风云榜国产动漫榜高居第一仅用了一年时间。

  发布会上,李筱婷也公布了四部中日合作的最新动画作品,分别是《时空使徒》、《理想禁区》、《从前有座灵剑山2》和《银之守墓人》,并首播了相关视频。《一人之下》的漫画作者米二和动画导演王昕也上台亮相。

游民星空
现场嘉宾合影

  发布会后,腾讯动漫还将举办商务授权会和作者笔会。上百位泛娱乐领域的行业参与者和漫画作者、编辑等将进行难得的面对面交流。据悉,商务授权会中上百位泛娱乐领域的从业者将围绕《狐妖小红娘》、《宇宙警探》、《从前有座灵剑山2》、《灵契》、《妹子与科学》等作品进行商务交流和宣讲。会上邹正宇将诚邀每一位商业化合作的小伙伴,成为二次元联盟体系的一员,希望以腾讯动漫的产品平台为基础,共享腾讯动漫的用户资源,共同进行IP开发,内容共创和品牌合作。在作者笔会上,腾讯动漫的编辑也将与漫画作者们,进行面对面作品探讨与交流。

  本次发布会也采用了CG技术,由腾讯动漫的“看板娘”企鹅娘进行了虚拟主持串场。开场还进行了宅舞表演,由国民美少女声优醋醋与腾讯动漫星漫奖宅舞优胜选手共同完成。(完)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2016腾讯动漫行业合作大会:二次元经济助力国漫崛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220949148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