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知名漫画编剧谈漫画创作 关键在于“抓住读者的心”

2017-08-02 16:15:03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阿三叔 编辑:link召唤 浏览:loading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7月30日,日本著名漫画编辑和编剧长崎尚志在面向有志于漫画领域日本青年们进行了一次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为“不试试认真以漫画编剧为目标吗?(本気でマンガ原作者を目指してみないか?)”,旨在向青年脚本家和漫画编剧们传授自己的多年来的心得体会。

游民星空

  按照他的说法,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漫画家,那么最重要的是“能否抓住读者的心”。他认为:“大多数的读者在看完第一期的连载之后,就会开始脑补结局到底是什么。而如果说作品真的是按照他想象的那样发展,那么他就会觉得这部作品没啥大不了了。可是如果不按照自己的想法发展、并且结局跟想象中的不一样的话,那么他们又会讨厌这部作品。”因此,读者们最喜欢的是那种“剧情发展过程出乎意料,但是最后的结局按照自己的想法展开”的作品。他最后形容漫画是一种“看重过程的题材”,而漫画的宿命就在于这个过程能否令人满意了。

游民星空

  对此,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或许是这样吧,不过我倒是觉得只要画风好看就行了……”“原来如此。确实,很多作品过程有趣,但结局太过于神展开,结果就暴死了。”“所以说当一个漫画作品的喷子多么容易啊,稍微有点不符合自己意愿的地方就可以喷了。”

  长崎尚志,知名漫画编辑和编剧。曾在小学馆出版社担任杂志编辑长,后退出小学馆以漫画编剧的身份活动。曾参与协助著名漫画家浦沢直树的悬疑漫画作品《MONSTER》《20世纪少年》《PLUTO》的创作工作,其中《20世纪少年》还曾改编同名真人电影。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知名漫画编剧谈漫画创作 关键在于“抓住读者的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8021545537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