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漫画家再次吐槽出版社不作为 销量下滑是你们的责任

2018-03-22 11:13:07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纸质漫画和杂志的销量跌幅非常大,之前也有统计显示,漫画的电子版销量超过了纸质书籍的销量,而且实体书的销售额较下滑了14.4%。对于这样的数据,出版社方面一般认为是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必然和盗版漫画的原因,但是现在也有不少漫画家表示,其中出版社和编辑们在整个商业链条中的不作为才是实体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游民星空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资讯的获取还是作品的发布都变得快捷,小说、漫画也不用再通过杂志、单行本阅览,很多作者将创作的主阵地就放在网络上,但这也导致了传统的出版社编辑们出现了不思进取的情况,将作品的宣传工作完全交给作者,最近漫画编辑荻野谦太郎再次吐槽这个问题,认为出版社和编辑要再不做改变就要被扫入历史了。

游民星空

  荻野谦太郎表示如今的出版社依然还是采用之前的宣传方法,除了有一定话题性的作品外也没什么照顾其他作品的宣传预算,看了首周的漫画单行本销量就决定腰斩作品,而出版社将宣传的事都推给了作者,自己的营业部门官方推特却什么都不做。之前也有不少漫画家在作品销量不行的时候在网络上发表作品,反而大卖的情况,这样看来除了漫画本身的实力之外,宣传也是非常重要的。

游民星空

  荻野谦太郎前几天还发了一项关于编辑对作品是有好处还是有坏处的调查,最后结果是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没有编辑还比较好,这样的调查结果作为商业出版行业的一员需要深刻反省。当编辑什么也不做却对作者说你书卖不出去你赚不到钱都是你自己的责任,既然是顶着商业出版的名号,那就应该有名实相副的处理方式。

  现在在推特上有不少创作者们在商业出道之前,就已经在推特上积极的与读者互动,获得反馈不断调整自己的创作思路,在每天都是自我企划自我包装的他们看来,出版社的编辑实在是懒散。把作品放出去就能卖出去的时代早就结束了,现在编辑们与出版社必须要展示出一些个人创作者做不到的宣传、销售与盈利方式,如果提不出这些作为商业组织的独特手法,那出版社就真的完成了其历史使命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漫画家再次吐槽出版社不作为 销量下滑是你们的责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221040255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