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

2015-05-27 17:42:02 来源:亚尔斯兰战记吧 作者:晴岚·风之彼端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此文原著向,主要参照为《东方巡历》,时间轴从达龙到达绢之国帝都开始起。文中大部分设定来自唐宋时期(我才不会说查资料查的要吐血了……开始深深敬佩田中大神)

  (一)关于用餐

  绢之国的人民是用两根细长的木棒并在一起,叫做“筷子”的工具吃饭的。也因此发展出了一套独特的用餐礼仪——自然,这和帕尔斯用勺子舀,用手拿、用铁钎子串的用餐方式是大有不同的。绢之国的用餐礼仪繁复异常且禁忌颇多,越是高级的宴会,这一点越显著,而招待异国使臣的皇家宫宴可以说是各种规矩禁忌的集大成者,达龙刚到绢之国帝都时被这套礼仪折腾得差点绝食。

  尤其是在身边还坐着一位自小在这种繁复礼仪中成长并视其为理所当然的的公主的时候,这种窘境便被更明显地突出了——星凉可不是那种冷漠到看着相熟的异国使臣在用餐礼仪问题上被人嘲笑也一脸无所谓的人,不过达龙更多时候觉得,她对这种问题的在意程度走上了另一个极端。

  所以在达龙初到帝都的一段时间里,星凉经常女扮男装从宫里偷溜出来,来到帕尔斯使臣下榻的驿馆屈尊与他同席用餐——重点不在用餐,而在于让他尽快熟悉和习惯这套让他宁可饿得胃痛也不想接近饭桌的用餐礼仪。星凉在熟人面前说话不留口德这一点比在那尔萨斯跟前的达龙还厉害——还是用流利地道的帕尔斯语数落他。

  “筷子拿反了,圆头才是用来夹菜的!”

  “筷子插在饭上,你这是要祭祖啊?”

  “吃饭不要那么急!没有人和你抢!”

  “勺子不要这么用力地磕碗底!你又不是要饭的!”

  “第一遍上的茶是用来漱口的,不要咽下去啊!”

  ——不过最难的,还是学着使筷子。招待帕尔斯使臣的驿馆里的筷子是做工精细的上用乌木三镶银长筷,以示敬重。这种筷子又重又滑,对初学者来说简直就是刑具一般的存在,达龙每顿饭都要掉好几次筷子。星凉一次一次口头指导着纠正他,不厌其烦。

  “……姿势又错了。”终于有一天星凉彻底没了耐性,从椅子上站起身来,直接伸手去纠正达龙死死拧在筷子上的五指。“筷子是这样拿的才好用!手抓这么死,怎么夹菜?”一面说一面径直把他的手指扳到合适的位置上,之后把着他的手握着筷子向最近一碟发菜夹过去。

  纤长白皙的玉指看着精致柔弱,却轻易便操控了帕尔斯武将那由于常年舞刀弄剑而粗糙有力的手。达龙看得怔住。星凉觉察他反应慢下来,扭头看他,却发现他的视线动也不动钉在自己的手上。她虽性情坦率明朗,到底是个自小在男女大防礼法规矩中长起来的女孩子,瞬间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星凉从额头到耳根通红一片,像是被烫到一般迅速缩回了手,“既然会使了,就赶紧吃饭吧,菜都凉了。”说着匆匆回到座位上,端起碗来,却不慎掉了筷子。

  之后两人用饭,寂寂无声。达龙却突然觉得他没法子像之前那样直视花冠将军一般直视星凉公主了。

  “多谢……一直麻烦你。”达龙打破了尴尬的沉默,有些恼恨自己笨口拙舌。

  “学会了就好,别再给人看笑话了。”星凉声音有着不容置疑的坚定,脸上的红色已经退去。“帕尔斯不使筷子吃饭的吗?真稀奇,那你们都吃些什么呀?要是有机会去看看就好了……”

  达龙同她海阔天空地聊着天,心里突然有些伤感——星凉那么向往皇宫以外的广大天地,那么强烈地渴求着自由。可就算那个在大漠上横刀立马的女骑士已经将真正的自我化成旗帜高扬在边陲的风里,层层无形的枷锁依旧禁锢着她的脚步和眼界。

  自己……若也能为她做点什么便好了,就像她为自己这般费心一样。达龙心不在焉地接过漱口的茶水,咽到一半才想起来这是要吐掉的,一下子呛住了,星凉这次却没骂他,只是轻轻笑起来。

  拜星凉公主所赐,帕尔斯武将达龙,不到半个月便迅速熟悉了绢之国最为繁复的宫宴用餐礼仪。其速度之快据说至今未能有人打破记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71742292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