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沧海泪

2015-10-27 16:08:1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五月的曼珠沙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碧涛如何,纵使万丈狂澜,洗不净的是铅华;狂风如何,纵使呼啸而过,吹不走的是是离愁。

  其实,爱很简单。

  但与相守的距离不能以光年计算。

  眼前是眼前是滔天巨浪,阵阵叠来,又碎裂了,大块大块的碎成泡沫。如一块块碧绿剔透的琉璃,瓦解入梦。泡沫与浪的间隙里是远方,岸边,那一盏飘忽的星火,暖暖的,暗暗的,那别人都看不到的星火。

  是的,那是只有他们东海白隼一族才能看到这么遥远,暗淡,飘忽的点点星火。

  力量,目力,远见

  和每个闻名于世的大妖族部落一样,东海白隼一族靠着这三宝方能称霸一方。

  其实,也是,这不足为奇。

  白隼,这天生与苍穹,碧海,狂风相伴的生命,从长出飞羽那一刻,他们就是天空的王者,上天的宠儿。

  只是天道是慈母亦是严父,他宠爱着它们,也磨砺着它们,而手段总是层出不穷,那些苦难就先不细说了。

  每一只白隼都有自己的劫,越是法力高深就越难度过的劫。

  而我,东海白隼一族酋长之女,隼泓,的劫就是那盏星火旁淡淡的人影,那道我今生今世都不确定可以度过的劫。

  苦情树啊,我许下自己三生孤寂来换来世一次相见。

一、三寒露念三生足够

  “叮铃——叮铃——”

  涂山下午总是宁静,慵懒又带着些许梦幻。苦情树淡紫色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弥漫着丝丝甜香。

  暖烘烘的空气中,妖馨斋的店员不仅带着些许睡意。

  “叮铃——叮铃——”

  门被随意的推开,铃铛摇的响亮,摇醒了梦境。

  “小姑爷,您来了。给,这是妖馨斋新出炉的一品五彩棒,全麦玲珑酥,还有秘制鳗鱼手卷。我已经给你包好了,这次还是从二当家的卡上扣吗?小的这就去办。”

  “哎,不不不,你等一下,快回来,这次千万不要用容老板的卡,我付现金,付现金。”白月初急的一副再敢上前一步棍棒伺候的模样,心里默默给这小狐妖记上一账,哼,下次再这样一定要投诉叫她如此毛躁。

  真是回头就忘了自己每次来都是容老板请我吃,请我喝的得意样。

  “诶呦,我的小姑爷啊,今天又除了什么幺蛾子了,二当家竟然要你自己掏腰包,我记得她不是说过吗,只要你任务完成,客户签字满意,就可以吃喝报销吗?”狐妖店员的眼睛缝拉的更长了,一脸吃惊又挪揄的神情。

  白月初的目光追随着钱,“慢慢,慢慢”被店员收入抽屉,才恋恋不舍的收回,开口解释道“冒出不知道哪里来的妖怪,说是七百年前在苦情树下许过誓言,一点都记不得,和谁一起立的誓言,为何要以一半的妖力许下来世相见,我干了这么多业务从来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啊?立下誓言却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和谁?苦情树下确实是以妖力和记忆为代价换得再续前缘,只是也不会什么都不记得吧?”三百岁的店员也觉得茫然,她忽然有些同情白月初了,不知道故意还是无意,苦情树为证,涂山所有妖都发现了,二当家总是把最刁钻,最难以解决的业务,扔给白月初。只不过谁都没有指出,毕竟,他们不敢得罪二当家,也乐得清闲。

  “可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我正打算很有礼貌把这无理取闹的人送出门去,荣老板把把我狠狠的敲打了一顿,然后亲自招待了她,看老板的态度好像还是哪一族的高层。所以我今天只能自己掏钱了。毕竟业务可以不做,饭不可以不吃。”沉浸在鳗鱼香中的白月初这来发现一旁的狐狸笑的奸诈,“喂——你笑什么啊!我不是打不过荣老板我是怕打了她我的奖金就没着落了而已。”

  “没什么,没什么,姑爷你一定是看错了,小的怎么敢笑姑爷呢?”毕竟是狐狸精,当然不会告诉白月初他找错重点了。”

  “真没笑?”

  “真没笑。”

  “真没笑?”

  “真没笑。”

  且不说和妖馨斋店员杠上的白月初,而另一边的容容也陷入了僵局。

  “容容,我好久没来涂山了,我上次来还是雅雅刚掌握涂山不久,这几百年涂山的变化可还真大啊!不过,现在红线仙都可以由非狐妖的人来担任了吗?”

  其实这个季节的涂山很冷,暖和的阳光也阻挡不了寒气弥漫,只是涂山的众人早已习惯,也乐得自在。而来自东海的隼泓却一席冬袄如血,红得妖媚入骨,大朵墨色与雪色相间的彼岸花盛放在袄上,更是勾人灵魂,只是也只有这里才方能体现出一两笔白隼一族本应有的颜色来。

  “我应该说泓姐姐变化更大来着,你什么时候穿过如此鲜亮的红色,这一身红袄,难道不会被你们长老说道,染了颜色?”

  “颜色?容容,你倒是了解我们族的长老。那几个固执的家伙自然没有少叨唠,只是染了颜色?如果心是污浊的,颜色再圣洁,也会变得肮脏,染上尘土的味道;而如果心是干净的,也不必在意究竟是何颜色在外。何况,没了飞羽翎的我,畏寒,红色至少看着暖和一些。”一双狭长的丹凤眼,配上一对入鬓长眉,薄唇微抿,眉宇间的阴气便有了一份不怒而威的气势。是也,白隼本是王者而她是王者中的王者。

  涂山容容看得有些愣神,涂山还是红红主持的时候,还没有发生哪些乱七八糟的事的时候,隼泓是涂山的常客,她分明记得那时的她,每次都是一席白衣,几根黑色的丝带和翎羽点缀着,一派仙骨道风的样子,连自己都好生羡慕,怎么现在……却反倒有一种妖魅和高处不胜寒的孤寂。

  “来,泓姐姐,先进去吧,喝杯茶,慢慢聊,白月初的事是说来话长了。”容容到底是八面玲珑的荣老板,打破了渐渐有些伤感气氛,起身欲沏一壶新茶奉客。

  “诶,容容,我这次来涂山,本来就是要来麻烦你们的,你也实在不用那么客气。”隼泓伸手企图阻止容容沏茶的动作,然,未果。

游民星空

  “怎么,”容容笑得如月牙般弯的眼,透着狐狸精特有的狡黠“泓姐姐是觉得我这准备的无根水配明前龙井不合你意喽,要不我去换涂山特制的苦情茶,一百年才炒制一次呦!”

  “容容,你给我回来,哎,算了。你原来打算怎么办就怎么办吧,”隼泓叹了口气,有些无奈,“谁都知道机智不过涂山千面妖狐,我也不与你折腾了,毕竟正事要紧。”

  “哪有哦,姐姐有谦虚了,远见与你,这世上才无人能及。”

  “小妖精,是越来又会说话了”

  “那是。”

  容容的茶艺倒是练得炉火纯青,水声叮咚一套行云流水的凤凰三抬头坐下来,才徐徐再次开口,“姐姐,涂山的红线仙只有拥有狐妖之力的妖或人才能担任,白月初是东方那小子转世,所以他拥有红红姐姐的全部妖力,所以才能执行任务。只要再让三妹陪着他,就是涂山最强的红线仙组合了,不过也是说来惭愧,五百年前我们在苦情树下发现三妹时,你说她就是红红,红红就是她,我们虽觉得有道理,但还是怀疑,想尽方法证明,现在想想怀疑谁也不应该怀疑白隼族女王的目力。”

  “他们倒也是苦命的一对,其实东方那小子挺可爱的,不过你还是说笑了,我早已不是我们族的最强者,失去了半根飞羽翎,我已经七百年没有在人形的时候用翅膀飞行了,更别说打斗,御风能力也下降了,近半成。能继续担任女王一职也幸亏我处于极有远见的一族,至少他们知道一个智慧和威望的领导人在白隼一族,远远比空有武力重要。那一片天空终究只能我来守护。”隼泓的声音有些清冷,惆怅。又几分对自己族内的自豪。

  “是了,听你怎么一说到有些孟尝高洁,空怀报国之心;阮藉猖狂,岂效穷途之哭的味道了,一代女王即使失去半成法力也要守护自己的一方天地,直到魂飞魄散。不过,听你的情况,我也算是相信了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也相信自己曾在苦情树下,许下再续前缘。只是我虽然平时都把最难解决的任务交接白月初,但是姐姐这种情况也算是太为难他了。泓姐姐你就真的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吗?”

  “容容,抱歉,我是接近什么都不知道,完全空白的记忆,我买了最高级的忆梦电视机也没有机器分毫。只是我有感觉,他已经转世来到这个世上了。我知道这样有些无理取闹,但是,红红以前不是说过吗,再续前缘这件事上要绝对相信有情人的直觉……”这个时候他们就是自己的神。

  “他?你的转世情人,但连忆梦电视机都找不到的记忆。泓姐姐,你这也太为难我了吧,连名字能都不给我,茫茫人海又怎么能找得到呢?”

  “……连名字能都不给我,茫茫人海又怎么能找得到呢?”

  容容的声音渐渐远去,渐渐轻了下去,一个仿佛来自最深最深的梦里的在重复着……

  “……连名字能都不给我,茫茫人海又怎么能找得到呢?”

  重复着,一点一点变得清晰变得响亮,那阳光而干脆的男声,是来自谁,那种似曾相识的迷茫。

  他到底,他到底是谁?

  “对……对不起,妈妈说在外面,在外面是不可以告诉别人我的名字的,不然,坏人会把我抓走的,但其实……”

  又有另一个人,那个好像是自己又好像不是,那稚嫩到底所以真的是我吗?隼泓,不禁忍不住问自己,不住的怀疑,只是,直觉告诉她那个就是她自己。

  “那就,我来告诉你,一定要记住哦,我叫探哥,一定要记住哦!”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但是,那声音告诉她,男孩笑的阳光。

  探哥,探哥,探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她情不自禁的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又一遍,因为这好像是她今生今世最最最重要的东西,那个名字。

  直到最后念出声来,

  “探哥。”

  “什么,泓姐姐,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说,他叫探哥。”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沧海泪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536346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