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神荼与安岩的逗比之旅

2015-11-26 12:48:07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幻凌魔兰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左,左,向左打!”

  “不对!现在朝右……安岩你的眼睛长胸上了吗?朝右!”

  “停!停!不要动!我们要撞上了!”

  “小兔崽子你跑慢点会死啊!停下!”

  张天师气喘吁吁地弯下身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安岩你瞎跑什么,回来!”

  安岩确实也跑不动了,于是停下脚步,擦了下汗,慢悠悠地往回走:“我说……啊……张天师你……下次……能不能……看到怪物提醒……提醒我一下?这么跑是会出……咳……出人命的好吧?”

  “屁!”张天师白了他一眼:“刚才是谁见了尸蛟一溜烟先跑掉的?幸亏我跑得及时,不然你小子就等着我半夜索你命去,见死不救!”

  “我怕嘛……”

  “怕?怕个屁!那东西你分分钟解决!你那红星二锅头出发前我还给掂量过,满的,你小子别想推卸责任!”张天师显然气急了。

  “别啊,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您别生气啊。”安岩扶着腰走过去给他笑笑:“张天师,接下来怎么办?”

  张天师显然很吃这一套,于是点点头示意:“这条墓道我走过,三条互通,刚才我们进来的时候石壁上有蟠龙画刻,根据小师叔留下来的信息,我大约能猜出这是什么样结构的地宫。但是吃不准,小师叔给我留的消息上并没有指明这地方会有尸蛟,大概是他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尸蛟去攻击他。”

  安岩环顾自周,一片漆黑,刚刚他们跑过来的路也隐没在越来越深的颜色中。这是一条单向通道,很长。两侧的石壁上雕刻着全是蟠龙在天,仙女盛桃的景象,蟠龙身边云腾雾涌,单从手艺上来说这已然是巧夺天工的精品之作,安岩粗略地数了一下,从进门到现在统共大约七百个左右的仙女,每一个都形态迥异,神态鲜活,而一条条的蟠龙更是磅礴,粗大的身躯和身上细可鳞数的龙鳞跃然墙上,粗粗一看真的以为是一条龙在飞。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年代,但打造这面石墙的人肯定是大师级别。

  没有尸蛟追来的声音,安岩轻轻地问:“可是,我们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往哪儿走都一样啊,神荼没给我们地图,张天师,你真的知道怎么走?我可不想死在这里。”

游民星空

  张天师扶了扶眼镜,道:“小师叔做事一向直来直往,他给你留的是信息那信息必然比地图有用。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我看这路八成也就一条,既然刚刚我们都是按小师叔留的信息走的,就算是死胡同我们也得进去。”

  安岩没有接话,虽然张天师说的自己也没把握,但既然是神荼让他们这么走,他也就只能跟着神荼走,谁叫人家厉害呢?

  “安岩,一会儿你走前面,我在瞧瞧这些壁画。”张天师打开手电,仔细地抚摸着石壁上的阳刻浮雕,他看得很专注,几乎要把脸贴到石壁上去了。

  安岩看了眼张天师,撇撇嘴,无奈地挥动着手电往通道的更深处走去。张天师对于古老的文明有着超出常人的热爱,这点安岩是知道的,但是在这种一不小心就会丢掉小命的情况下还有心情去研究浮雕,看来张天师对于古文明有点走火入魔,回去后一定要让他改掉这毛病。

  不过他现在没心情去等张天师,前有虎后有狼的,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危险。这时候最保守的办法就是往前冲,不要停留,这条通道没有机关,所以他可以走得很快。

  走了十来分钟,前面依然是望不到尽头的黑暗。整条墓道里静的只有安岩的脚步声,而这里的温度好像也一瞬间降了下来,安岩进来的时候外面还热的像蒸笼似的,这一下子就给扔到冰库里去了,他只穿了一件短袖,现在冻得抱着胳膊瑟瑟发抖。后面的张天师显然是被那一大条磅礴精巧的浮雕迷住了眼,到现在都没有追上来,起初安岩还想着回去找他,不过后来他就放弃了,这里的路太黑了,而且冷得要命。

  “嘶,好酸爽。”安岩使劲搓着胳膊,拿着手电筒的手早就冻僵了,一说话就可以看见白气从嘴巴里冒出来。

  安岩一愣,心想这鬼地方温度低的都可以呼出白气来了,那他再往前走岂不是会被冻成冰雕?靠,张天师也不靠谱啊,整个信息都能出差错,这地方通的不是出口,是北极吧!

  停下脚步,安岩觉得这里不能再往前走了,基于现实如果他继续走的话肯定会被冻死。他觉得应该先观察一下形式,这地方和丰绅殷德的墓很像,或许能从这里找到些什么线索,他就不信了,神荼能从这里出去,他安岩就出不去。

  安岩伸手去摸一旁的石壁,如果这温度是突然降下来的话,石壁不会这么快变冷或者结冰,这里有尸蛟,尸蛟一般是带着水的,所以这里肯定有水流过或者有个暗河;如果这里的温度一向如此,那么这肯定是以前他们从来没有踏足过的另一片区域,这就有点危险了。神荼经过这里的时候没有尸蛟,也没有冰冷的温度,那么很可能是他或者张天师触发了机关,导致了不一样的通道,神荼能出去,但他们就不一定了。这一路上他们都安安分分的什么都没碰,除了张天师刚刚观察的石壁……等等,石壁?

  安岩一惊,难道触发机关的是石壁?

  妈的,摸都摸了,总不能让石壁再摸回来吧?

  安岩一下子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不可能再往回走,首先后面和前面的温度没什么差别,但这种温度下就算转个身都会造成巨大的体能消耗;张天师也可能不在原来的位置,因为他已经看不到另一侧的手电光了。

  安岩知道,这下他被逼进了绝境。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神荼与安岩的逗比之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61242115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