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涂山狐妖三姐妹的百日醉

2016-01-26 14:37:04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张石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那一年,不到五十岁的涂山容容用苦情树的果实酿出了一种叫做百日醉的美酒。听说,喝了这种酒,会足足醉上一百日。在睡梦中,妖怪可以避开天道的耳目,悄悄一窥自己的未来。这种逆天的法宝如果传到人世中,必定免不了一番纷争,但对于某些不靠谱的人来说,它的用途……也可以不怎么靠谱。

  姐姐一口饮尽葫芦里的美酒,脸色酡红,目光游移不定:“雅雅,你在哪儿?别乱晃,姐姐看不清你。”

  我长叹口气,踮起脚去够她手里的酒壶。

  那只能容纳下沧海的青玉葫芦在她手下发出危险的呻吟声。

  她突然把手臂伸直,嘿嘿笑道:“雅雅小矮砸,够不到够不到够不到!”

  “姐!你能不能不学那个臭道士?”

  我的姐姐,现任涂山一族首领,狐族千百年来最强大的妖王像一个孩子瞪大了眼睛,弯下腰反问道:“为什么不能学他?学人多好啊,那么潇洒。来来来,姐姐告诉你……”

  她一把把我拥在怀里,用那种略低沉的柔和声音说:“雅雅啊,你还小,不知道喝酒可以忘忧。”

  “醉一日,一日无忧;醉百日,百日忘愁,要是醉上千年万年啊,那就再好不过啦。”

  我得承认,姐姐有些话说的有些道理。

  比如我是个冰系法爷,就别想学狂战卖血;再比如人和妖之间,未必不能和平相处。

  但有些话不然。比如那个整天跟在我姐屁股后面撒娇的小屁孩儿东方月初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再比如喝酒是一件好事。

  酒就是酒,喝着好喝,可也没什么用。

  要是喝酒睡觉有用,还要修炼干嘛?在我看来,只有变强,像姐姐那么强,像孙悟空那么强,比所有的大妖怪都要强,所有的烦恼就自然会消失。

  所以我喝酒,但只是为了修炼。

  我一日也不曾醉过。

  姐姐总是看着我,笑得又温柔又无奈:“还是个孩子呀……”

  那个臭道士也笑,笑得不怀好意。

  我揍不过姐姐,但还揍得过他。每次揍完他,我都义正辞严地警告他不许学我姐姐。

  我的年纪比他大得多,可他看我的眼神和姐姐一样,都是看孩子的眼神。

  当时的我忘记了一件事,人类的生命只有一百年,或许,他比我们以为的,要成熟得多。

游民星空

  在我们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个孩子的时候,东方月初干了很多我们不曾想过,不敢想过的事情。

  比如下山游历,比如挑战道门,比如拐走王权世家的第一兵人。

  再比如……向我姐姐挑战。

  夜晚,涂山山顶。他一个人站在崖边,青衣飘荡,仿佛随时会乘风而去。

  看守他的道士被我揍趴下了,我今天想要东方月初一个说法,关于姐姐的说法。

  “喂,臭道士,你喜欢我姐姐吗?”

  他或许没料到我这么直接,吓得一个激灵,差点掉下悬崖:“你……你问这个干吗?小孩子不要学大人说话!”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插着腰骄傲地宣布:“昨天我揍趴下了除了姐姐涂山所有的大妖怪。现在整座山上,姐姐第一,我第二。”

  所以趁早识相吧臭小子,姐姐是不会看上你的。我已经计划好了,如果他气不过,我就把他揍趴下。如果他认输,那我就让姐姐踹了他。

  奇怪的是,他没有像我想的一样,立刻跳起来和我打架,又或者是借机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比如说一百个棒棒糖什么的。

  那个奇怪的男人只是挠了挠头上的呆毛,问:“小鬼,你的酒壶呢?”

  “干嘛?”

  “有百日醉没有?”

  “有……等等,你不能乱喝!明天还得和姐姐……”

  一只大手伸出来,揉了揉我的脑袋:“小鬼,有没有人告诉过你百日醉喝多了,便再也不会醉?”

  我知道,可是容容告诉我,那需要喝上很多,很多才行。

  他一个,姐姐一个,都把这种用情花酿成的毒酒当做水来喝。真是……两个疯子。

  那天晚上他对我说了很多话,很多从来没人告诉过我的话。

  他说妖怪的力量很大,人类的智慧很强,但在利益面前,个人是很脆弱的。

  哪怕是像他一样,像孙悟空一样,像姐姐一样强大也不行。

  人和妖相恋,触犯的是两方的利益。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涂山狐妖三姐妹的百日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261436073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