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月初与红红的死生情缘

2016-02-03 12:11:37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蓝莓羽曦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苦情树,又开花了呢?一只化成人形的狐狸,坐在苦情树上。脚上的铃铛“叮叮”地响着。苦情树的花瓣如雨一样凋谢,很美,很美。

  “大当家,大当家。”树底下,有一只小狐狸叫到。

  “怎么了?”一个声音在树中回荡。

  “各位长老在等着大当家商量事情呢。”小狐狸说,好像事情十分心急。

  “不就是凡间还有一劫未过,想不到,这么快就来找我了。”女子勾了勾唇。

  “小狐,跟那些老不死的狐狸说,我就不去了,直接去凡间好了。不用来找我了。”一个女子从树上跳了下来,直往涂山的出口过去。

  “是。”小狐狸看着女子远去的身影,站了很久。

  你命中还有一劫,是为情劫,或许,会至于你,万劫不复。此行,你将去凡间,不可以使用任何妖力。记住,不可以爱上人类,后果便是压在断崖,受三道雷霆之苦,灭除妖籍。女子的脑海里回想起那几句话。勾了勾唇,情劫?她涂山红红从来就不怕,不是吗。人与妖,不能相爱。女子踩着花瓣雨,留下了一道背影。

  人间还是那么拥挤。红红坐在屋檐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脚边不停的摇晃,铃铛清脆的响着。好久没有来人间了。人类的岁月,还是那么短吗? 百年不见人间,曾经见过的那些人,早就成了骨灰了不是吗?红红不知不觉扬起笑容。

  十几年前,她曾偷偷来过人间,遇到过小男孩,吃到人生第一个冰糖葫芦,酸甜的味道难以忘怀。记忆中的那个男孩,头发从来都是披头散发的,喜欢吃着一根冰糖葫芦。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他没钱买冰糖葫芦,偷了一根,被大汉追赶,自己出于好奇心救下罢了。他是一个没人要的小孩。不知道他这几年过得怎么样了?。

  月初……。

  红红不能使用妖力,万事只能靠自己来行走。河边,木屋,竹林。是这里没有错。红红踏着落叶,慢慢站在木屋前。

  “红红?”红红后面传来声音。

  红红还未回眸,一只手把她抱在怀里。

  “几十年未见,当年的小乞丐长大了。”

  “红红。”

  当年的小乞丐果然长大了。都高出自己一个头了。

  白月初……。

游民星空

  十几年前,有一场大雨。红红来到人间是为了完成长老给她的任务,体会人间疾苦与生老病死。十几年前,有个女子身穿红衣,赤着双脚,拿着一把油纸伞,穿梭在无人的大雨街道中。

  “小杂种,别跑,给我站住。”隔壁巷子里传来一个大汉的声音。水被溅起的声音。女子微微抬起头,她最讨厌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有人来烦自己。

  “叮铃铃—”巷子里的铃铛声很响。

  “嘿嘿,没地方跑了吧”大汉拿着这木棒,把一个男孩逼到死胡同里。男孩的头发被雨淋湿了,很凌乱。看不到脸,但是手里紧紧抱着一个东西,好像非常重要。

  “你个小杂种,长大了就会偷东西,明天带你去衙门!”大汉说着,大棒一挥。

  突然,大汉的脚被勾住,被轻易的绊倒。被一个人抢走了。一双纤悉的手,勾住大汉的手,狠狠的踩在脚下。

  “你是谁!竟敢绊倒我!”女子的头发在雨中,却不凌乱。

  “我警告你!啊……”大汉的再次惨叫。

  “我警告你……他,我罩着。”女子抿抿嘴“……懂?”女子的眼睛的眼睛若有若无的红光。

  “妖,是妖啊,救命啊……”大汉惊恐万分。

  女子面无表情,向男孩伸出手。男孩疑惑的看着面前这位仙气一般的女子,握住她的手,激动的说道 “你是神仙吧,你一定是神仙,我可以叫你神仙姐姐吗?”男孩的眼睛充满亮光,如同星光一般闪烁。

  “你不怕,我是妖吗?”女子看了看男孩说道。

  “就算神仙姐姐是妖,也是善良的妖。”

  “谁跟你说,我很善良,只是看不惯罢了……”女子没有说话,因为他看见,男孩的眼睛充满童稚,像星空一样闪耀。

  “神仙姐姐,跟我回家吧,走,跟我回家。

  ”男孩拉着女子的衣袖,女子傻乎乎的跟着男孩走了。红红这辈子,第一次失魂了。

  “神仙姐姐,这是我家。”男孩打开了木屋的门。屋里基本没有什么东西,一张床,还有个灶台。

  “你一个人住吗?”红红问道。

  “是啊,神仙姐姐,来喝水。”男孩端了一碗水给红红。

  “你叫什么?你爹娘呢?”

  “我叫月初。我没有爹娘。大人和小孩都说我是小杂种。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男孩依旧笑着说。“你叫月初?没有姓氏?”

  “是啊,是以为高僧给我取的名字呢。”

  “那个大汉为什么要打你。”红红抚摸着小月初的脸,满是污渍,还有些乌青。

  “神仙姐姐,我没有钱,肚子有点饿,没办法,只能去偷了。”

  男孩手中拿出几个馒头和一个冰糖葫芦。

  红红揉着小月初的头,“疼不疼啊?”

  “神仙姐姐,不疼,习惯了,不疼。”男孩的脸上很苍白,却还是微笑的说道。

  “我给你取个名字吧,你就姓白,叫白月初,好不好?”

  男孩点点头说“我有姓氏了!谢谢神仙姐姐。”

  红红也笑了,笑的很开心。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月初与红红的死生情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031210321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