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涂山来生再见不再见

2016-02-05 10:28:5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一弯红月念情缘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如果方圆涂山不再见你笑颜,我愿许下誓言你我来生相见。——题记

  东方月初缓缓睁开眼:“这是哪……”他站起来,向四周张望,只有无尽的黑暗。

  “有人吗?”他大声呼喊着,却只有他自己的回音不断重复着,就像迷途的孤鸟绝望时刻的哀鸣。黑暗中出现一个光点,在他面前顿了顿,又快速地飞向另一个方向。

  “等等!”他追着那光点快速跑着,直到眼前出现一片光芒斩破混沌的黑暗,那光越来越亮,越来越亮,就像虚幻却又真实的希望,给人以慰藉。光芒渐渐演变成一幅美好的图景。

  一位金发的少女静静地伫立在一棵开满繁花的大树下。偶尔有几朵花从树上打着转落下,随着微风飘向远方。她的长发和长长的衣摆顺着风轻轻舞动,犹如坠入凡间的精灵一般灵动美好。东方月初忽然看见一对熟悉的耳朵,淡淡笑了笑,大声喊着:“妖仙姐姐!”那人轻轻回头,转过身对着他笑。那微笑温暖得似乎能融化一切寒冰,令所有不安的心感到镇定。东方月初向她跑去,却在即将到达之时看见一个黑影用一只罪恶的手在他面前穿透她的胸膛。鲜血染红了草地,她仍然微笑着。那画面渐渐模糊,最后回转成一片黑暗。

  “妖仙姐姐!”东方月初猛然惊醒,见自己仍躺在床上,松了口气,却又暗暗皱眉。

  “这个梦,已经是第三天了……妖仙姐姐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东方月初暗自祈祷,睡意全无。他站起身来,望着窗外即将圆满的月亮。它用明亮而凄清冷漠的光照着地面,为一切镀上一层寒霜。纵使是翠绿的树叶、斑斓的花朵、这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季,却也在这样寂静的夜晚被毫不留情地染上一抹苍凉。

  他轻轻叹了口气,点燃桌上的灯烛,拿出笔墨与宣纸细细地勾勒着什么。直到天色破晓,灿烂的云霞将天空染成气势磅礴的一抹丹红,波澜壮阔的云层散去,羞涩的红日露出一缕微光。他看了看熔化殆尽的蜡烛,将那张纸对着阳光欣赏,画纸被镀上淡淡的金黄色。他满意地笑了笑,将毛笔轻轻搁置在砚台上。

  “记忆中的她,就是这样吧。不!比这更美!”

  他美滋滋地想着,突然门被暴力推开,一个佣人冲进来。

  “盟主!长老们要于今日召开道盟会议,听说事关重大,请您准备一下!”

  只见东方月初眼睛闪过一抹杀气,盯得佣人浑身冒冷汗。

  “说过多少次,进来之前要敲门!”他伸出一个手指冒出一团火。

  “小的下次不敢了!”佣人光速逃离。

  东方月初拿起那幅画,温柔地盯着女孩的笑脸。“差一点啊……万一被冠上勾结妖孽的罪名可就不好玩了。”他看着那对兽耳笑了笑,将画小心翼翼地收在抽屉里,穿上正装走向议事殿。

  所有长老及道盟成员均已就位。东方月初毫不在乎地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坐上殿中央的宝座。

  “拜见盟主!”全员向他叩拜。

  “这是做什么?如此大的礼节我怎么能承受得起,快起来吧。我似乎记得,我曾经说过除了极重要的事情,不要大费周章地打搅我。这次又是为了何事?”

  “盟主,您可听说百年一遇的红月之夜两天后即将现世?”为首的长老首先出来进言。

  “红月,血色之月,天降机遇。可这些又与我何干?”东方月初笑了笑。

  “红月现世之时,正是妖族势力最弱之时,借此机遇,除掉这些为祸众生的妖怪,保人民安宁,实乃大任!尤其是那涂山妖妇……”

游民星空

  “呵。他们是如何为祸众生的?”东方月初冷笑一声,不耐烦地打断他。

  “那些妖经常闯入村庄扰得人不能安宁,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人民生活于苦难之中,颠沛流离。望盟主带领一气道盟打击群妖,还民众原本平安的生活!”

  “除妖卫道!望盟主即刻处理此事!”所有人齐声附和着长老。

  “哦?你所谓的‘那些妖’难道指的是整个妖族吗?”东方月初的声音寒冷彻骨。

  “这……”长老支吾着说不出话。

  “罢了。我倒是更想知道,你们口中的‘涂山妖妇’做过什么坏事。”

  “她是众妖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一旦联手众妖为祸人间,恐怕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啊!”长老像是找到自己谈得来的话题,滔滔不绝地谈起来。

  东方月初站起来走到他面前,颇有气势地用闪着寒光的眼睛俯视着他:“‘一旦’?‘恐怕’?也就是说,她没做过什么坏事,我们却要杀她?我问你,一气道盟的任务是什么?”

  “维,维持人与妖之间的平衡。”

  “那么,依你们的说法,杀光那些妖,就叫维持平衡,是吗?”

  长老想要辩解,却又被他打断,他抬起头,故意拉着长声:“哦——我明白了,这话有言外之意吧?我能不能勉强算是人间较强的?”

  “盟主的能力,世间无人能及。”

  “那么,你其实在说,我一旦联手恶人,后果不堪设想,借此言论,实则,是想要杀我是吗?”东方月初的语气冷得简直能将整个殿堂都冰封住了,大殿上下无人敢言。只有那个长老有些恐惧地解释着:“盟主饶命!臣下,怎,怎敢对,盟,盟主不敬,只是除妖心切,望盟主三思啊!”

  所有人跪在他面前,齐声说道:“望盟主三思!”

  “呵,勾结好之后的心还真不是一般地齐。”东方月初冷冷地勾了勾嘴角,“那么,如果我说‘不许’呢!”

  “纵使你贵为盟主,也不可如此任性!此事由不得你!”几个长老趁东方月初不备偷袭打晕了他,用捆妖索将他捆住,丢回他的房间。

  “你们倘若坏了我们的计划,下场只有死!”几个长老对着全部盟员恶狠狠地说。

  “哼,东方月初,纵使你再奇才,也敌不过我们全部的人!”为首的长老露出奸笑。

  “唔,这些无耻的老东西居然下迷药!”东方月初缓缓醒来,却发现自己不能动弹。“居然用捆妖索!法力被全盘抑制了……呵,不过是想借除妖的机会,以意外之名杀我夺位罢了,似乎连如何分赃都考虑好了。啧,考虑真周全。”

  “有人吗!”他在屋内大喊。

  “盟主有何请示?”

  “放我出去!”

  “盟主,对不住!长老说过,您若不仔细思量明白,我们不能放您出来!”

  “人心真齐……可恶,现在不能用妖力,不能给她报信。我一个人又敌不过他们人多,这些老不死的都串联好了!强硬阻止是不可能了,看来,只能智取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涂山来生再见不再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051022233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