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死神尸魂界其实就是地府?

2015-03-24 15:41:30 来源:浦原闻冰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2、关于转世和二界平衡

  关键在于死神,而死神一定拥有斩魄刀。虽然公式书没给出转世的具体操作细节,不过我猜,同死神借助斩魄刀魂葬类似,转世也需要借助于斩魄刀。

  在13队诞生之前,尸魂界天下有八千流派(8k也可能是虚指)。灵力持有者的刀,既能杀人,又能转世,就看ta怎么用了。所谓的双刃剑嘛。

  八千流派中,有这么一拨人,用心领悟,得出刀人合一之道,并且将武器命名为「斩魄刀」。此乃死神之鼻祖者也。并且,王悦可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斩魄」二字,字面上来看,颇为血腥——「斩断魂魄」。漫画初期,徘徊于现世的普通魂魄们,遇到想要魂葬他们的Rukia和一护的时候,都面露惊恐,误以为他们拔出武器是为了攻击,怎会料到自己即将被超渡,心灵回归平静呢。

  该如何解释原本伤人的武器,能够被用来转世或魂葬呢?大概是用「心」吧……虽然具体细节无法深究,但能够大概感觉到,这又回到了98的主旋律:心和武器/战斗的融合。

  硬要YY的话,我顶多只能猜到如下地步:

  1)斩魄刀具有改造或者重组魂魄灵子结构的作用,比如让尸魂界的灵体变成现世的肉体胚胎。

  2)体内拥有死神力量,而非魂葬/转世的具体技能,是实施这两道程序的必要条件(是否为充要条件还不好说)。即,自身力量>后天学习。

  理由是,一护被Rukia强行灌输死神力量之后,并不意味着他继承了Rukia在真央灵术院的学习记忆。对于正统学院派技能一窍不通的一护,却能代替Rukia执行魂葬。

  关于魂葬和转世的起源和原理,我只能猜到这个地步了。希望98日后在描写银城过去的时候,能够填了这个坑。

  言归正传,重新回到死神起源的问题。前面讲到,死神是八千流中的一派。他们凭借自己对武器特殊的使用方法,开始用斩魄刀对流魂批量转世、魂葬,从而改变了武器只是被用来伤人的这一传统印象。

  但凡涉及死神的诞生,转世和魂葬是不可回避的问题。综合前文提及的流魂被滥杀,无法转世来看,我大胆推测——

  在死神诞生之前,没有魂葬,没有转世。

  即,不存在二界,而是二界合为一体。天下生死交错,处于混沌状态。

  顺便,千年血战篇暗示,灭却师的行动,有让世界恢复到过去生死交错状态的危险。猿柿修补两界漏洞,且在现世闻到来自尸魂界的死神气息,即为一例。

  过去,生死交错的状态持续了许久,直到死神逐渐发现,他们的能力,能够实现肉体和灵魂、生与死之间界限的突破和转换——「死神」之名,由此而来。于是,一如他们划清了静灵庭和流魂的界限,他们也划清了尸魂界和现世的界限:尸魂界=SoulSociety,集合死人;现世=BodySociety,集合活人。

  自此,静灵庭对于死神驻守现世,进行严格规定,且很有计划地、系统地组织魂葬和转世,维持这个亲手创建的界限之平衡。

  更难能可贵的是,死神不但严格限制前往现世,不利用自身灵力干预现世居民的生活,而且还保护他们免遭虚的袭击。死神,为居民服务,而居民却不知。也只有在居民死后,才看得见死神。

  这就是所谓的道无处不在而人不知。好的秩序,是为了默默守护别人而存在的,而非叫嚣到让人无时无刻不提防、警惕、担心着打破规矩带来的责罚。虽然这样的规矩赚了存在感和回头率,但人们却心有怨言。

  综上,静灵庭的功劳在于,凭借收买组织拥有灵力的魂魄,创建活人VS死人,和流魂VS死神的界限,规定好各自的活动范围。

  还是那四个字:维护稳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神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死神尸魂界其实就是地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41543446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