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关于比企谷八幡的深层解析:是否温柔而正确?

2015-04-07 09:27:33 来源:百度萌战吧 作者:真性纯情WSK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春物的人物其实很好定性,又很难定性。

  好定性在于人物的大多数特征都由情节和角色之口阐述表达了出来,难以定性之处则在于这些对人物的定性又有着非常暧昧矛盾的地方,就像大老师表面上死皮赖脸的态度和正确与温柔差了十万八千里一样。这也是作品对于角色细致立体的刻画的一种表现。

  个人认为大老师的心理由表面到里面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个是表面上总是装疯卖傻,以孤独为自傲。这是他愚蠢的一面。

  在深入了解之后,我们可以发现他其实是个认真而爱思考,其实心里懂得很多事理的人。虽然很多看法和常人有极大出入。这是他成熟睿智的一面。

  最后可以揭开的那层中,大老师既不是孤独的小丑也不是个成熟的思想家,是一个敏感而又纯粹的孩子,幼稚而又纯真,渴望着被包容,接纳,认可和关爱,容易受到伤害。这才是大老师最原本的面目。

  从初中时的大老师就可以看出来,他纯情,他中二,他对世界抱有着纯真的期望。所以他才显得比周围的别人更幼稚,更格格不入,更笨拙,也会受到更大的打击。

游民星空

  因此,爱思考的大老师在对自己和世界的怀疑之下拼命思考到底是哪里错了,一点点接受了很多事实,在思想上长大,也变得阴暗而污秽而……现实。但是不要忘了,那是为了保护那个纯粹的他。这是他不同于那些自甘堕落的人的地方。

  最后,大老师明白那个最开始的自己是无法被周围接纳的,那他必须压抑住本来的自我,选择另一种对待外界的接触方式。于是由认清了现实的他衍生出来了一个装疯卖傻,甘于享受孤独但其实心底里不觉得这样最好的小丑一样的自己。和周围划开界限来甘愿成为不被这个浮躁世界所接纳的一分子。

  但这说到底只是层出于无奈而创造的虚伪面具,算不上是真正的孤高和独立。一直以孤独主义者自持的大老师其实只不过是愿望自己能成为孤独主义者罢了,为了保护和正当化自己。

  这种做法不免过于消极,但是大老师知道,有很多事情是没办法光看着光明的一面前进的,黑暗消极的一面不会因此就全都被打败或消失不见,特别是对于他这种因为纯粹反而容易注视到黑暗与消极一面的脆弱的人来说,他做不到像那些现充一样维护着表面上肤浅的阳光快乐,对黑暗消极一面用谎言来视而不见。

  所以在无奈之下,他选择了用那种消极的方式对待世界。也就是说,在相对更虚伪和相对真实的两个面具中,他选择了相对真实的那个面具,其实这也可以看出这是大老师的纯粹与执着之处。

  如果说积极正面地克服一切是一种才能的话,那么一路黑地和消极脆弱直面到底也不可谓一种才能,显然这点上大老师无疑是一个十足的勇士。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关于比企谷八幡的深层解析:是否温柔而正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070926315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