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希腊中的赫斯提亚与地下城的赫斯提亚

2015-05-26 17:57:02 来源:爱你妹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在风流韵事成堆的希腊神话中,唯独有三位女神保持了自己永恒的贞洁,她们分别是阿耳忒弥斯、雅典娜和赫斯提亚。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是宙斯与宙斯的表姐暗夜女神勒托的女儿,位列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列。阿尔忒弥斯和赫准斯托斯的妻子阿佛洛狄忒关系不是很好,很大原因是因为阿佛洛狄忒轻佻不知收敛,情人遍地。加上阿尔忒弥斯司职保护母亲分娩的神职,可见阿尔忒弥斯是位比较正经的传统女性。雅典娜的出生比较奇葩,从宙斯的头颅里蹦出来个女神,主要司职智慧与战争,标准的女汉子形象。赫斯提亚作为奥林匹斯诸神,从血统上来说,是其他两位处女神的姑姑。

游民星空

  (作为宙斯的大姐,低调的赫斯提亚从辈分上来讲,比宙斯的孩子们要老一辈,基本可以归入中年妇女行列,西方亦有相应的画作)

  赫斯提亚由克洛诺斯和瑞亚所生,是宙斯的大姐,从神的辈分上来说,是比宙斯的孩子们更早一辈的神祗。赫斯提亚的父亲克洛诺斯是第一代提坦十二神的领袖,他是天空之神乌拉诺斯和大地之神盖亚的儿子。和宙斯一样,克洛诺斯亦是推翻自己父亲乌拉诺斯的统治登上王位,也因此在恐惧自己被自己所生的孩子推翻的诅咒影响下。克洛诺斯和瑞亚所生的孩子在出生的那一刻就被克洛诺斯一口吃下肚子,瑞亚先后生了5个孩子,分别是赫斯提亚、得墨忒尔、赫拉、哈德斯、波塞冬,都被自己的父亲生生地吞下了肚子。当瑞亚生育最小的儿子宙斯时,她被宙斯迷住了并决心保护这个小家伙,免于被自己的父亲吃下肚子。瑞亚用一块布包裹住石头,谎称是新生的婴儿,克洛诺斯并没有怀疑,一口就吞下了肚子。宙斯躲过了灾难,长大之后,一心想要救出自己的兄弟姐妹。在第一任妻子墨提斯的帮助下,宙斯设法引诱父亲克洛诺斯服下了催吐药,在一阵稀里哗啦的呕吐中,他吞下肚子的五个孩子被吐了出来,重新获得了生命。之后,6位瑞亚的孩子一起联合了起来,推翻了自己的父亲克洛诺斯的统治,宙斯也由此登上了众神之王的宝座。

游民星空

  (《地下城寻求邂逅》对神话人物进行了再创作,低调的赫斯提亚于是变成了顶着两个大球的萝莉巨乳神)

  虽然时间对于神祗而言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但是从出生的先后来看,作为宙斯大姐的赫斯提亚在神话中的辈分关系无疑给人一种中年老处女的形象。而且,赫斯提亚执掌灶神一职,是非常典型的家宅保护神形象,其本人根据神话又足不出户,兢兢业业地肩负起自身作为神祗的责任,甚至连婚姻都选择了放弃。可见,从这一点出发,赫斯提亚更像是常年蜗居家里的中年宅女,和动画中的形象完全南辕北辙。与赫斯提亚坚持自身的贞洁相比,其他同辈的神祗就要奔放多了,宙斯风流韵事数不胜数,最后连自己的姐姐赫拉都拿来当了老婆,波塞冬有样学样,也曾向自己的姐姐赫斯提亚求过爱,被赫斯提亚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这样的深具职业精神的理由给拒绝了。

游民星空

  赫斯提亚因为常年耕耘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作为一个足不出户的老处宅女,并没有什么事迹和故事可供后世传颂。原本作为早期的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后也因为种种原因而让出了自己的神位。从辈分上讲,作为宙斯、波塞冬、哈迪斯的姐姐,赫斯提亚完全可以拥有更高的地位,更荣耀的神职。但她却选择了走到人类的厨房里,兢兢业业地为人类活动中最重要的部分——吃付出自己全部的岁月年华。从这点上来说,赫斯提亚对人类的爱并不输给普罗米修斯,这也给我们理解《地下城寻求邂逅》中赫斯提亚对贝尔的付出提供了神话上的逻辑联系。

游民星空

  (第三话一开始贝尔家里的神话故事,正是B叔赫拉克勒斯十二试炼之一,勇斗巨狮的故事,对于本周而言,相当应景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希腊中的赫斯提亚与地下城的赫斯提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61758088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