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闹洞分析:一条乐他妈是干什么的!

2015-06-12 17:51:26 来源:伪恋吧 作者:Kotomi姜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不过,别看小野寺家现在很普通,人家也是有野心的,目标是最大连锁店

游民星空

  好了,小野寺家的事业我们先放一放,回到乐的家庭的话题上来。显然,长期不在家的乐妈绝不可能是家庭主妇。那么,她到底是干什么的?在干事业吗?

  总算好了,继续更。

  接下来是另一个问题,乐妈的事业是何时开始的。再来看看这个图:

游民星空

  发现没有?集不知道乐的妈妈不在家。

  再结合这个,第8话

游民星空

  这说明什么呢?

  这里,第一个坑爹的词出现了:很久。几个月也可以叫很久,几年也可叫很久。还有句话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所以几天也可以……呃,好吧,集和乐应该没这么基。

  但是,至少可以确定一点:集是去过一条家的。

  我们再看两个人的对话。这里边其实蕴含着很多信息,只是因为太过普通,所以很多人不以为意。

  集为什么这样问?一般的家庭,妈妈做饭是常态。所以集看见乐的便当好,认为是妈妈做的,再正常不过了。

  问题是,乐家恰恰是不一般的家庭。

  如果集从未去过乐家,他不知道也就罢了,可是,集去过乐家。

  那么,他依然这样问,就说明,在“很久”之前他去乐家的时候,乐家也是“一般”的家庭。

  换句话说,“很久”之前,乐妈是在家的。

  乐妈的事业开始,不早于集上一次去乐家。这就有趣了。

  我们再看另一个事实。

  第一话千棘和乐在家中见面时她就不在,应该在这之前就离家了。从第一话到现在,又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这期间,她也从未回来过。事业大如华姐,圣诞时仍然来看看老公和孩子,然而一条的母上却没有。

  什么事业没开始多久,就忙成这样?

  而且,奇怪的是,乐对此却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的。特别是,62话圣诞篇的最后,撮合了千棘和华姐之后,竟然没有触景生情,没有“哎,人家都和好了,我老妈怎么还不回来?”的想法。

  这说明,要么,乐和老妈的感情非常淡漠,要么,就是乐非常理解——或者是被迫理解老妈的事业。是哪个?

  当然是后者。

  别忘了,乐妈离家最多不过是集口中“很久”这么长的时间,这段时间里母子亲情能淡化到毫不关心的程度?没可能的事,这违背人性。乐不是鸫一样的弃婴,他是在老妈怀里长大的,哪能说丢就丢。

  要抛弃亲情,只有一种可能:乐妈背叛了乐的家庭。但即使这样也不会是淡漠,而是仇恨。例如《金田一少年》里的小野寺将之(靠,为啥又是小野寺,先声明,此小野寺和小咲毫无关系,只是恰好同姓。)再说伪恋是恋爱喜剧,按说不应该出现如此负能量的东西。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闹洞分析:一条乐他妈是干什么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217523968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