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大圣归来》引发西游热 还有多少大圣等着来战

2015-07-18 18:34:06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的动画大师手冢治虫也在1967年拍摄了一部西游记相关的动画作品《孙悟空大冒险》虽然故事内容和《西游记》完全没关系,但是毕竟也是让国外的观众开始接触中国的文学作品,也算是《西游记》走出国门的开始(虽然之后被误导的外国人也不少)。

游民星空

  有人做过一个统计,从1926年的《孙行者大战金钱豹》开始一直到《大圣归来》,中、日、韩、美等国在九十年中至少拍了85部相关电影。而从1990年至今25年间,则有十多部的西游电影,其中可以被称作现象级作品的当属1995年刘镇伟导演、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以及《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2014年周星驰编剧导演的《西游降魔篇》最终获得12.45 亿元票房,还有2015年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但是其它的作品则是很难被人记住。

游民星空

  也因为西游作品一再的取得票房成功,各大制片商仍在持续开发相关项目,网上已经有人统计了下,目前还有好几部“西游”电影正在进行中。刘镇伟将拍《大话西游 3》,紫霞仙子还是朱茵,但是至尊宝换成了韩庚;阿里影业投资《西游降魔篇 2》,周星驰监制徐克导演,2017年上映;郑保瑞还要继续拍《三打白骨精》;电影《大唐玄奘》不再是魔幻题材,而是要呈现唐僧的历史原型玄奘法师的万里取经之路;新丽传媒要拍两部电影,分别是:《西游》——《盘丝洞》和《悟空传》。最后则是今年4月份六小龄童称将要拍《敢问路在何方》,六小龄童表示“不同意戏说恶搞”,孙悟空不能是情种。

  之后还有两部可能会出的动画,分别是青青树的《狠西游》,以及Aquamen的《悟空》。青青树之前推出过动画电影《魁拔》,但是后续票房的惨败,让他们转移重点开始经营《狠西游》系列。2015年4月2日《狠西游》漫画版本在有妖气网站上线,动画、网剧都在筹备中。本作故事主角是穿着西装、大叔长相的悟空,黑暗现代风格,将中国传统元素与写实化都市场景相结合。

游民星空

  另外一部动画电影是《悟空》,出品公司是在美国注册成立的 Aquamen 娱乐公司,由中国制片人张小亮与韩国人 Jeongjung Kim 组建,他们找到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导演 Barry Cook 加入。电影2014年初在国内引起关注,但是之后却没有了什么消息。

  看了这些不禁人感叹“西游”题材真是经久不衰的的题材,但是这么多的改编作品真正能让人记住的又能有多少呢?“西游”确实是个好IP,但是如果滥用那样只会让这个IP加速消亡。

  而3D动画《西游记大圣归来》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创新,要说“国产动画的自我救赎”,这部诚意满满的动画确实担得起这个称号。它彻底颠覆了《大闹天宫》里齐天大圣的形象,赋予了它新的外形与个性。让人们对这个形象在吃惊之余,更多的是赞叹,这里面的大圣突破了之前的形象,不再那样低幼化,更加贴合时代,也让更加广泛的观众群体接受。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大圣归来》引发西游热 还有多少大圣等着来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1718182235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