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黑子的篮球》海常高校分析 黄濑是未来的曙光

2015-09-30 11:00:2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优秀先疯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海常高校与诚凛、洛山、桐皇和秀德一样,云集了各式各样实力出众的篮球员。作为海常的代表,“二黄”——黄濑凉太在剧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二黄在球场上没有固定位置,或者干脆说是五个位置全都可以精通(模仿),首先说常态二黄,实力相对奇迹较弱,火神可以完美防御;但是二黄的完美复制近乎无解,让我以为是黑篮里第四只外挂。黄濑想要提升,很简单,第一点,延长完美复制时间。第二点,对奇迹的技能进行组合,我指的不是单纯的模仿赤司晃人,青峰突破,然后用紫原铁锤灌篮,而是指利用赤司的天帝之眼看出黑子的投篮路线以后,利用紫原的防守拦下黑子。我举个例子,拉开在外线利用天帝之眼晃到对手后直接绿间的三分球。利用青峰的不规则投篮在不可能的角度利用篮板传球(结合了黑子),各种结合可以发挥想象。

游民星空

  二黄的完美复制有几个问题:第一,完美复制算不算Zone?如果不算,那么开Zone的二黄能把完美复制发挥到什么地步?第二是不科学的地方,完美复制如何模仿一个人的身高,速度?他怎么到达紫原能摸到的高度?第三,完美复制是否能模仿进步后的奇迹,假如绿间学会了后撤步跳投三分,二黄看了一次就直接学会?那岂不是一劳永逸?这点有待研究。

  其实对二黄的分析是最少的,因为二黄完美复制已经是逆天的存在了,只要能继续模仿进步的奇迹,那么二黄就可以一直一直无敌下去,二黄需要加强的常态实力,不过按照他的天赋来看,追赶奇迹的速度也会相当的快。对这些天赋异凛的人都是很让人妒忌的,所以说天赋加努力才是成功之道,不过先天的身体素质确实占据主导,这虽然不公平,但是也是我们必须接受的。

  再来说说海常这只球队。海常属于一只均衡型球队,首先有一个均衡型的队长笠松幸男,笠松幸男是本作中第二强大的队长,甚至是最优秀的队长之一,可以说海常球风,敢打敢拼的做法,让黄濑找到归属感,让全队觉得黄濑不在我们也可以咬住比分,笠松甚至不能说是功不可没,我觉得应该用居功至伟来形容更为恰当。

  同时,笠松对队友的完全信任,在球场上和更衣室里发挥绝对的主导权,话语权,甚至比教练更为强大的说服力也是领导力的关键。黄濑是一个球队的得分王牌,但是这个球队的作风打法甚至节奏的掌握人是笠松幸男,他经常只借助一句话或一个动作便能使全队重新燃起斗志,爆发出强大的战斗欲望。

游民星空

  大家记不记得笠松说过的“都给我昂首挺胸的回去,我们是打进了全国8强的球队”?结果回到更衣室里,自己偷着哭,这就是一个队长要承担的和必须承担的责任。

  对于海常未来的打法,我觉得不要仅仅依赖黄濑一个人,比如说抢篮板的时候二黄和早川形成配合卡位的篮板组合,三分球时候和森山仙贝形成远近威胁的组合投篮形式,就像火神可以防住完美复制二黄(绿间模式),这个时候可以故意把火神拉出来,然后球给森山,自己不动强行拖住火神无法抢篮板,也可以把球给笠松,自己马上利用青峰的速度切入,火神必须要跟防,黄濑疯狂吸引防守队员,这个时候外线空虚,球可以给出手比较快森山,还是继续选择三分战术,内外威胁。突破的时候也可以青峰模式和笠松一起下快攻,多倒几次球,效果要比二黄自己用尽奇迹的所有招数最后还被逼传球的要节省好多体力,这个也是加长完美复制时间的方法;至于小堀前辈,做好自己的蓝领工作就好了。

via:百度黑子的篮球吧/优秀先疯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黑子的篮球》海常高校分析 黄濑是未来的曙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9301059533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