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黑子的篮球》分析 秀德桐皇和阳泉的球队魅力

2015-12-09 11:08:5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SarahSherry哀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秀德、桐皇和阳泉都是《黑子的篮球》里实力很强的高校,而三支队伍的成员也各有特色,其中绿间、青峰和紫原作为强力选手更是不遗余力进行比赛。

一、秀德

  刚开始被秀德吸引是因为绿间的全域性三分,虽然当初觉得绿间的性格真是臭的要命。之后在秀德最喜欢的就是和哥,虽然现在还并不知道鹰之眼和鹫之眼有什么区别。然而绿间的傲娇估计也就只有和哥受得了吧。

  言归正传,秀德给我的槽点不算很多。要说最感动的,果然还是秀德vs洛山。

  绿间虽然认为自己只是为了胜利而与队友配合,其实潜意识里面已经把自己当成秀德的一员。当与和哥一起倒在赤司“天帝之眼”前时,两人都想过放弃,却又不约而同的想到了那些令人感动的前辈们。黑篮对秀德前辈们的刻画不多,但从回忆杀里可以看出,三位首发前辈都是非常努力的人。

游民星空

  宫地前辈虽然总是对一年级的两人毒舌,但是其实非常关心他们,对待篮球也是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大坪前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稳重,队长风范尽显;木村前辈虽然戏份不多,但也为秀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一场比赛总有败者,即使五人拼尽全力了,还是败给了洛山。

  回去的时候,相信大家都记得吧,原本好似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的傲娇绿间哭了,原本一直玩世不恭的高尾也落了泪。虽然两人是说“输了比赛果然很不甘心啊”,但我想,他们并不是为了这样一次失败而哭,而是为了秀德,为了秀德的前辈而哭,因为这是他们最后一场高中大赛了。

  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他们在这次比赛中拼尽全力,是靠所有人的努力换来的结果!我想绿间也一定想感谢哲也吧,毕竟是通过与他们的那一战,才让绿间融入到了这个团队——对秀德来说,他们没有遗憾。

二、桐皇

  同样是位于东京的一所高校,“奇迹的世代”王牌,青峰大辉所在的学院。

  实际上,我认为桐皇在黑篮里是一个很遗憾的学院,虽然它获得了I.H的亚军,但是桐皇直到最后都没有学会团结。它不像诚凛,像海常,像秀德那样及时领悟到团结的真谛。虽然青峰变回原来的青峰了,但是却还是没能够与今吉队长、若松、樱井以及诹佐那样团结地站在篮球场上。

游民星空

  而桐皇的特点就是,整个队伍实力超群,以及对王牌的无条件信任。无论发生怎样的情况他们都选择相信王牌,相信青峰。不管青峰多么懒散,多么任性,樱井还是会主动给他东西吃,诹佐也在他摔倒的时候伸出援手。不过貌似青峰直到看完诚凛vs洛山战之后才发现了这一点。我想他应该是后悔的,后悔没有珍惜跟桐皇的队友们在一起的日子吧。

  说到青峰,也不得不提到一下桃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也是个天才,虽然刚开始对她并没有什么好感,但就跟青峰一样,她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看过官方小说之后又反而觉得这个女孩子蛮可爱的。

  不过呢,黑篮动画版的最后一话也已经说明了,青峰已经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已经开始慢慢融入桐皇了,可能以后对若松来说是件好事吧。

三、阳泉

  在黑篮的世界里阳泉估计是最出众的一所高校,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全队拥有三名高度超过两米的锋线球员,还有非常难得的一位整天拿竹刀的美女教练。然而阳泉给我的亲切感就是里面有一位唯一的咱们中国人,最让我骄傲的就是这货身高还上了两米!

  在动画版第二季最先出场就是冰室,对他的第一感觉就是帅哭我!接下来就是冰室和火神的回忆杀什么的……冰室估计是黑篮里无论生活还是比赛都最不服输的一个了,同时也是让我非常心疼的一个。他心中羡慕并且渴望火神和奇迹世代的天赋,不断努力想要追上他们。虽然已经无限接近,却因为是凡人而不能打开那道门。相信这是任何一个把篮球当做自己的生命的人最绝望的事情了。

游民星空

  紫原在最后也终于改变了呢,虽然他之前一直都懒懒散散的,但是队伍对他仍然非常包容(除荒木教练)。紫原就是那种口是心非的类型,嘴上说不喜欢篮球,输球的时候还不是哭的稀里哗啦的么?虽然我的确没有想到像紫原这样的熊孩子也会哭成这样,但是相信当时大家的心里都微微泛酸了一下吧。

  阳泉是一个挺温暖的球队,在动画版结尾的时候,紫原把自己心爱的零食分给了前辈们,若是对以前的他来说是想都不要想的。不过也多亏了前辈们一直的包容才能让他乖乖听话。虽然我不知道紫原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我相信,无论是冰室、刘前辈、福井前辈、有W下巴的岗村队长,还有总是对他眼里训斥的荒木教练,在他的心中,都是永远难忘的挚友,就算他之前并没有像别的奇迹那样的感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黑子的篮球》分析 秀德桐皇和阳泉的球队魅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091106341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