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

2016-09-21 15:38:38 来源:ACGx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音乐本身就是在讲故事

  这种“中国风”音乐的出现,也同样让国产网络动画《狐妖小红娘》受益。

  比如第二季的OP《梦回还》,以及第一季、第二季的ED《东流》,就受到了粉丝们的极大认可。《梦回还》是由千音绪音乐工作室创作的音乐作品,由知名动漫歌手“呦猫UNEKO”演唱,而《东流》的背后则是前文提到的墨明棋妙音乐团队,演唱者则是“绯村柯北”以及“灰老板”。

游民星空
用台词表达爱的音乐评论

  这种请“圈内人”来创作演绎的做法,成功地创作出了非常符合粉丝审美的音乐作品。无论是QQ音乐,还是网易云音乐,甚至是B站搬运的音乐视频,都有不少粉丝把动画中的台词作为评论或是弹幕。有《狐妖小红娘》的粉丝向我们表示,他们认为这些音乐内容与动画内容十分契合,而在评论区刷经典台词,则是他们对这些音乐表达“爱”的最好方式。

  而到了第三季《狐妖小红娘 月红篇》,这种音乐内容能够反映剧情本身的现象是越发地明显。《若当来世》这首歌曲在最初放出预告的时候,就引起了粉丝们的巨大争议。粉丝们纷纷表示,相比起第二季的OP《梦回还》,这首新OP变得不那么燃了。

  但自从正片正式上线之后,这种“差评”的声音就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听不到若当来世我就要死了”的状态。对于粉丝来讲,少了几分激情,多了几分悲伤的《若当来世》,实际上就是《狐妖小红娘》第三季故事剧情的真实写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211533407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