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爱情故事这样讲才够味 《狐妖小红娘》成功原因分析

2016-10-11 16:46:2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君绅子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作为国产良心番,《狐妖小红娘》的成功是必然的,从画面、配音、插曲、剧情等都可以看得出来,它在一点一点地进步,这些大家有目共睹。下面,我就简单谈一下关于这部剧剧情里的一些成功之处。当然也不能说是成功之处,应该得说是巧妙之处。

第一妙:男女主角的关系

  我之所以会一集一集又一集的去追这部剧,正是被男女主角的关系给拖进坑的。

  涂山苏苏和白月初,他们两个是官配,也是一气道盟百年计划的重要人物,其中计划之一的内容就是让他们两个结婚。而白月初因为一气道盟的人对自己太差,产生了反抗心理,所以想随便找个女生结婚,以此来破坏他们的计划。

游民星空

  阴差阳错,就在白月初上相亲节目的舞台时,突然天降正义,原本就得和他结婚的涂山苏苏从天而降,而白月初当时还不知道这个萝莉就是他必须去娶的人。正是这种阴差阳错的巧合,这种矛盾的发展,让观众开始期待他们两个之后发生的故事。

第二妙:剧中的爱情故事

  以爱情为主题的动漫是多之又多,但如果节奏把握得不好,就会让一部制作精美的动画沦为狗血的爱情伦理剧。“爱情固然美丽,但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这句话同样可以运用到影视里。

  幸运的是,《狐妖小红娘》的爱情元素把握得很好。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王权富贵篇中,王权富贵和清瞳的爱。他们有爱得死去活来吗?有。王权富贵为了保护清瞳,都被万剑插身了。这种“爱得死去活来”,死得高端,活得大气。

游民星空

  高端的地方在于,即使王权富贵为了清瞳背离家门,但他并没有对清瞳说出,“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为了你,我愿怎样怎样“这样的狗血台词,而是用了一句“如果我们能活着出去,万水千山,你愿意陪我去看吗?”网罗了不少少女心。当他被万剑穿身,也没有说出一些“为了清瞳,我愿怎样怎样”的台词,而是说了“雪山大漠、青山绿水不能陪你一起看了”的台词。这两句话都没有直接说出爱字,但却能感觉到王权富贵对于清瞳的感情。

  大气的地方在于,王权富贵在清瞳身上得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感情,更是得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观——“这个天下,不是人的天下,也不是妖的天下,而是众生的天下”。他找回了自我,不再成为一个斩杀妖怪的工具,并拥有了超脱俗人的思想。

游民星空

  在俗人看来,他和妖为伍,还为妖而死,所以他对于人类来说已经没用,是个死人了。但他的心里顿悟到了妖人共存的真理,顿悟到了众生之天下的真理,也顿悟到了真正的自我。就像他师妹评论他的台词一样——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但在他心里,他从未像现在这般活着。

  所以,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但确切地说,这是一个迷失自我的人领悟了人生真谛的故事,而爱情,只不过是里面的小元素而已。王权为什么喜欢清瞳?这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但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清瞳让他找回了自我,顿悟了真理。相对于其他一些爱得很狗血的肥皂剧,这样的爱情故事,是不是高端了很多?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爱情故事这样讲才够味 《狐妖小红娘》成功原因分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111642198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