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卫宫切嗣介绍
2014-10-12 11:37:23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卫宫切嗣(Master)

  cv:小山力也

  关系:

  养子:卫宫士郎

  妻子: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

  女儿:伊莉雅斯菲尔·冯·爱因兹贝伦

  Servant:saber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卫宫切嗣,虚渊玄著作的小说及其改编的同名动漫《Fate/Zero》的男主角,而由原作原作奈须蘑菇/TYPE-MOON的《fate/stay night》Studio DEEN制作的电视动画以回忆的内容登场。第四次圣杯战争中Saber的Master,卫宫士郎的养父,被称为“魔术师杀手”的男人。有着极为沉痛的过去和悲伤的回忆,虽然是希望世界和平的梦想家,但实践时却是冷酷无情的现实主义者。尽管爱着所有人,但也有着“杀掉任何一个人”觉悟的男人。他的内心没有任何犹疑,不过却未能完全舍弃悲伤。

  第四次圣杯战争中Saber(阿尔托莉雅)的Master,被外界称为“魔术师杀手”的男人,幼年悲惨的遭遇使他成为了一个曾冷酷无情的暗杀者。过去虽然是向往”正义的味方”的少年,但那份憧憬在很早的时候就失去了,最后变的像是在“诅咒正义”一般,被”不想让达到正义所付出的牺牲白费”这样的思想限制住。

  拥有“火”与“土”的二重属性,在上一代的卫宫世家在判定诞生的嫡子的“起源”时,因为那奇异的结果不知所措,将婴儿命名为“切嗣”,详细归划的话,是“切断”和“结合”的复合属性。那是他与生俱来的灵魂形态,也就是“起源”的含义。

  喜好枪械,懂得“固有时制御”这种特殊魔术,但觉得魔术与机械一样 ,只是一种达成目标的手段。「不择手段」杀死敌对的邪恶魔术师令他声名狼藉,不用说对魔术协会而言是排斥的杀手般存在,但也因那样手腕才得以被爱因兹贝伦家族注意和雇佣。

  深爱著自己的妻子爱丽丝菲尔和自己女儿伊莉雅。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代表之前屡战屡败的爱因兹贝伦一族出战,为了自身坚信的正义可变得冷酷无情,对目标贯彻到底不择手段,但经常因为自身理想和行动有所出入而气愤。对于招出Saber这样以骑士精神自居的骑士感到不满,相比之下,他更喜欢暗中行动的Caster和Assassin。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赢到了最后,但却失去了一切。在十年前第四次圣杯战争结束时的大火中拯救了一名少年,给其取名卫宫士郎,作为他的养父在冬木隐居了下去。作为魔术师行动以外的时候,是一个极度尊重女性的人。对年幼的士郎说“令女孩子哭泣,日后必定会吃亏”。

  隐居后的他不与任何魔术师往来,平静的生活着。和少年生活的五年里,在卫宫士郎的印象中养父是个无比伟大的人,对于他的这种感情,切嗣经常在内心感到惭愧。在这段日子里,他像个大孩子一样,心地善良,面带微笑。

  后来经不住士郎的软磨硬泡而教了他魔术。经常丢下士郎一个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其实是去德国爱因兹贝伦城希望能救出他的亲生女儿伊莉雅苏菲尔?冯?爱因兹贝伦,但都未能如愿,因为在第四次圣杯战争最后关头由于切嗣的背叛,爱因兹贝伦家才功亏一篑。逐渐失去能力的他连进入森林结界都十分困难。

  同时,他的肉体也正在一步步地走向衰弱,手脚萎缩,视线开始模糊,已经彻底丧失了施展魔术的能力,几乎和重病人没有什么区别了,就连寻找结界的起点也无能为力,只能在风雪中彷徨,一直等到死为止。

  个人能力:

  其父卫宫矩贤仅仅以四代的魔术研究就达到了“封印指定”的程度,而作为他的儿子的卫宫切嗣自然也继承了绝佳的魔术修炼资质。切嗣的起源是“切断”与“结合”,魔术属性是火与土的双重属性。

  切嗣长于使用“固有时制御”,这与卫宫家家传的魔术与时间有关不无关系。同时,切嗣又是个“异类”的魔术师,因没有所谓的“魔术师的优越感和尊严”而常常不按常理出牌。他利用“自我强制证文”除掉肯尼斯·艾尔梅洛伊等Lancer阵营三人就是个极好的证明。

  魔术礼装:

  卫宫切嗣的魔术礼装是枪。他的爱枪为Contender Tompson Center出品的Thompson Contender。“起源弹”则是用此枪来施展的魔弹。

  卫宫矩贤在判定诞生的切嗣的“起源”时,因为那奇异的结果不知所措,而将婴儿命名为“切嗣”。大致上是“火”与“土”的二重属性。详细归划的话,是“切断”和“结合”的复合属性。那是他与生据来的灵魂形态,也就是“起源”的本相。切、嗣——称呼为“破坏和再生”有少许细微的不同。因为切嗣的起源并不意味着“修复”。比方说,切断之后又结合起来的线,结点的粗细会发生变化。就是说,“切而嗣”的行为,会使对象产生不可逆的“变质”。

  在制作自己的礼装时,卫宫切嗣将自己拥有的极其特异的“起源”做了最大限度的活用。他侧腹的左右第十二肋骨都被切除掉。将取出的肋骨研磨成粉状,然后用灵魂工程凝缩,作为弹芯封入66发子弹中。这子弹会对“被击中”的对象将切嗣的“起源”具现化。

  利用“起源弹”命中生物体的话,那里既没有伤口也没有出血,只是中弹的部位变得像是坏死的旧伤一样。表层看起来像是治愈了,但是神经和毛细血管没有准确再生,丧失了原本的机能。而且拥有概念武装这一功能的这发子弹,对魔术师还会构成更加严重的威胁。在击败肯尼斯前,66发的子弹之中,切嗣已经消耗了37发。但是那里面没有一颗的浪费。使用他身体一部分制成的子弹,已经完全破坏了37个魔术师的身体。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