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英灵卫宫介绍
2014-10-14 18:23:40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Archer(弓兵)英灵卫宫

  cv:诹访部顺一

  关系:

  Master:远坂凛,caster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第五次圣杯战争时由远坂凛召唤出的Servant,职介是Archer(弓骑士)。做为英灵的基本能力和魔力都比其他英灵低,主要靠从者中出现的众多宝具和自身的技能来弥补差距。因为职阶是弓箭手,弓术擅长是绝对的,却又精于近身格斗战及武器战,亦擅长对魔术战和家务。

  英灵卫宫并没有特定的宝具,取而代之的是他做为魔术师所拥有的被称为「无限剑制/Unlimited Blade Works」的固有结界。其心象风景,是无尽的荒野上扎着无数的剑、星火交错乱飞、遥远处有着巨大齿轮,炼铁厂或锻造场似的风景。

  在Fate线中,击杀Berserker六次后被击败(动画中为五次)。

  在樱线中,为了救凛,被黑影刺中要害,临死之前把手臂移植给了卫宫士郎。

  擅长弓术、所有家务活(虽然本人否定),作为管家的能力绝对达到A+,解析看到物体的设计图的能力也继承下来。

  本身并没有什么天赋,他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锻炼得来的。因为某个魔术所造成的反冲的缘故,肤色变黑,大概如此吧。跟Lancer有相似之处,Lancer对于他神经质般整理跟整顿家务感到厌烦,这也是他们关系很差的原因之一。

  “Emiya” 其实就是日语中“卫宫”的发音。

  他参与圣杯战争的目的是要杀死卫宫士郎,从而制造自己杀死自己的矛盾来抹灭成为英灵的事实,以中止这悲惨的命运。脸变咖啡色是由于经常使用固有结界反冲的缘故,身上的项链是证明身分的最有力证据。彻底的现实主义者,但性格倒不至于让人完全讨厌。喜欢悄悄地做事却谎称什么都没做,经常以挖苦、嘲讽的方式给予别人劝告。

  在被凛召唤时谎称因事故丧失记忆,为了避免被识破自己是未来的士郎的身份。

  在UBW线中和卫宫士郎战斗前,说自己参加圣杯战争的目的就是通过杀死卫宫士郎,来阻止未来自己的诞生。虽然这么说,但实际上无论在哪条线中,都在帮助男主角卫宫士郎成长。无论是UBW线中通过和士郎战斗磨练士郎的剑术(游戏UBW线中和saber练剑时,saber曾说士郎的剑术越来越像archer的了,士郎也说自己有时会想模仿archer),关键时刻帮助士郎击败金闪闪,还是fate线里牺牲自己掩护士郎和凛逃离,提醒士郎是创造者助他打倒金闪闪,或者HF线里把自己的手臂接给士郎,让士郎获得强大的战斗力,都可看出,archer虽然嘴上经常对士郎冷嘲热讽,但实际上极大地帮助了士郎。同时,我们也可以发现,虽然archer在HF线和fate线中戏份较少,但他确实是一个举足轻重人物,关键时刻总能助士郎一臂之力。

  archer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为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守护者,却又为此后悔。为了杀死过去的自己响应召唤,却又帮助了要杀死的对象,也许是他看到士郎的坚持受到感动而动摇自己的目的?(fate线TV版archer对战berserke时,脑海中闪过凛和士郎的影像,说:我原以为自己已经斩断私情了),这一切都不得而知。当然,正是因为archer这些戏份,使archer成为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角色。

  英灵卫宫状态图:

游民星空

  传说:

  未来的士郎维持自己小时候的信念,为了救助世间一切现有的生命,拼命终结了战争。不过,应该成为救世主的他,因为无人理解他帮助别人却不求回报,被世人所畏惧、冠上战争主谋的罪名,在绞刑台上被处决。

  不计代价的去拯救人类,还挽救过世界的危机,但为了救人却不得不牺牲一部份的人,不管如何努力都无法守住每个人的幸福,而即使如此努力却未被任何人理解,到最后甚至还被自己所救的人害死,虽然如此,他还是无悔的迎接死亡。死前曾与世界立下契约,以成为英灵为代价获得能拯救原本难逃死亡命运之人的力量。原本认为死后还能以英灵之姿救人是多么美好的事,“生前无法达到的事成为英灵应该就能办的了吧”,抱着这样想法的他结果却令他绝望,成为英灵后被召唤出来的地方只有由人创造的炼狱,结果他只能不断杀戮,不是为了救人而只是将危害世界的人消灭,而不断的重复下去。

  虽然相信死后成为英灵能够拯救更多人,但在无限轮回的现实中为了救多数人,却不得不杀害少数人的这种行为,实际上早已违背了他「救助一切生命」的初衷。发觉使自己陷入困境的是那不成熟的正义理想后,士郎迁怒于过去的自己。 即使过去和未来的两人处于同一个平面时空,也是不同的存在。但Emiya认为“如果能亲手杀掉过去的自己,时空应该会有所扭曲,未来的Archer也不会诞生”。

  战略战术:

  由于他是来自未来的英灵,所以并没有知名度所带来的恩惠。而且也没有宝具,所以基本的能力逊色其他Servant一筹。不过他利用卓越的战术和战斗经验,摆出与其他Servant全然不同的作战方式。

  Archer本来是擅长于以远距离战为中心的战斗的职阶,可是他想隐藏绝招,加上自己也喜欢接近战,因而以重点使用夫妇剑“干将·莫邪”进行接近战的战术,来与其他Servant对峙。

  没有宝具的他之所以能与其他Servant们互角甚至在其之上,在于内含了形成此世上全部的剑的要素的固有结界“无限之剑制(Unlimited Blade Works)”。在第五次圣杯战争时,就储存着超过千把的武具了。他能够因应状况自由取出并使用武器。而且,也可以跟吉尔伽美什的“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一样,从结界内如箭矢般同时放出复数的宝具,直接攻击对手。

  作为王牌来使用的,是把复制宝具作为箭矢射出的“崩坏的幻想(Broken Fantasm)”。击中时会使魔力爆发,从而产生出压倒性的破坏力。

  对接近战型的Servant使用这种远隔攻击,从而把战斗导向有利。

  能力值: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远坂凛  D  C  C  B  E  ——
  岸波白野 C  C  C   B  D  ——

  职阶技能:

  对魔力:D

  等级很低的对魔力,只能让一工程的魔术无效化,可以说只有驱除魔力护身符的程度。这种程度的守护,稍强些的魔术师都可以轻易地突破。

  虽然生前的Emiya是魔术师,具有特异的投影魔术,但是和视魔术和魔法为理所当然的古老时代的英灵们比起来,他与“魔术”的亲和性大大逊色于他们。对魔力的高低,就是受到这种事情影响吧。

  因此,对于对魔力低微的Emiya来说,大魔术、仪礼咒法自不言待,就连拥有二节以上咏唱的魔术,直接击中的话也有成为致命伤的可能性。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和具有强力魔术的Caster相性恶劣。因应情况甚至不得不对身为魔术师的Master的魔术攻击有所注意。

  单独行动:B(C)

  通常Servant失去了Master的话,只要不在某处补充现界所需的魔力,数小时后存在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截至消失的时间因英灵而各有不同,但单独行动的Rank是B的Emiya的情况下,可以2日间持续一直现界。不过这是避免战斗和使用宝具等所带来的消耗、尽可能保存魔力的情况下的理想值。

  实际上,从Master在UBW路线中途由凛换成Caster美狄亚,然后美狄亚死亡后就一直在单独行动,又与卫宫士郎展开激战这些事实中,就能稍微看到他只身匹马的生存能力有多高吧。还有,Emiya即使灵核受到致命的损伤,若是短期的话存活也是可能的。他之所以能够在被士郎打败后就一直作为灵体存在,并且在背地里注视着他们的战斗,就是因为这个能力。

  并且,于柳洞寺境内进行的士郎与吉尔伽美什之战胜负已决的时候,在正想拉着士郎一块儿被吞进黑暗之中的吉尔伽美什面前出现。往吉尔伽美什眉间放出箭矢,把他仅仅一个人送进黑暗之中。这时放出的箭是普通的箭(并非如剧场版表现的是Dirk小刀那样),从在这次攻击后Emiya就逐渐消失来看,这大致就是他的现界极限吧。

  保有技能:

  千里眼:C(C+)

  也被称为“鹰之眼”的视觉能力。对于Archer职阶所必须的能力。在侦察上也被经常使用。单是从高处张望就能够目认城镇全域,并搜索敌人。另外,千里眼也会影响用弓的射击精度。他架起弓的时候,尽管是以高速移动的对手,只要是4km以内的距离,就能够准确地狙击。

  拥有千里眼能力的Archer,可以进行准确性超越人域的“超远距离狙击”。在《Fate/Extra CCC》中,这个等级上升到C+。

  魔术:C-

  生前的他所习得的魔术大致上都是平凡的东西,而且成为英灵以前连使用“强化”也很艰苦。不过他持有的“投影”魔术有着可以说是别格的能力,能够进行包含构成物质在内几乎完美的武器复制。还有复制的时候,连持有主的技量也能读取得到,因而获得了各种Servant的宝具和战斗技术(但并不完全)。

  生前的Emiya以投影的前置步骤“对象物的构造把握”来发现设备的故障部位,并进行修理。

  心眼(真):B

  从修行、锻錬中培养出的洞察力。能够在劣势中冷静地把握自身状况与敌人能力,并找出活路的「战斗理论」。

  以截至现在所得的情报为基础,预测对方的行动、打破状况的危险回避能力。那是仅以压倒性的战斗经验来支撑的,并不是才能所致的。是以戆直地反复修练来获得的,正因是凡人才会拥有的武器。

  Emiya使用这心眼,成功应对到认真的库丘林所放出的,不能目视的枪击。

  特殊技:

  无限剑制 (Unlimited Blade Works)

  等级:E~A++

  范围:不明

  最大捕捉:不明

  类别:不明

  这是英灵卫宫持有的“固有结界”,是让没有宝具的他作为英灵的能力。

  固有结界内部是充满武具、火焰和巨大齿轮的尤如炼铁厂一般的世界。无数的剑以插在大地上的状态来保存着。而且那里所保管着的武具,大部份都是通过投影魔术而被复制的涵藏必杀之力的英灵们的宝具,虽然大半是刀剑类,但据说是对飞行道具之最强守护的宝具“炽天覆七重圆环(Law Aias)”也被复制并保管着。还有,复制宝具的能力,会比原版下降一个等级。

  他不只能够自由地取出所保管的武具并使用,还能像CaladBolg Ⅱ那样随他喜欢地改造所保管的武具。

  可以活用能够再度投影的特性,射出宝具来代替用完即弃的箭矢,再让宝具所持的魔力爆发的“崩坏的幻想(Broken Fantasm)”战法。

  宝具:

  并没有特定的宝具,取而代之的是他做为魔术师所拥有的固有结界能力「无限の剣制/Unlimited Blade Works」。 炽天覆七重圆环(Law Aias)。内部是充满武具、火焰和巨大齿轮的尤如炼铁厂一般的世界,无数的剑以插在大地上的状态来保存着。而且那里所保管着的武具,大部份都是通过投影魔术而被复制的涵藏必杀之力的英灵们的宝具。虽然大半是刀剑类,但像“炽天覆七重圆环(Law Aias)”这样的也被复制并保管着。复制宝具的能力会比原版下降一等级。

  rcher虽没有特定宝具,近战时最常投影的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夫妻双剑“干将·莫邪”。也会在远距离投影宝具“伪·螺旋剑”(CaladBolg II),这是投影凯尔特神话阿尔斯特传说中英雄弗格斯·马克·罗伊(Fergus Mac Roich)的名剑卡拉德波加(CaladBolg)将其改造而成的剑,作为剑来使用自不言待,它也会作为“崩坏的幻想(Broken Fantasm)”的箭来使用。为了在防御上有所保障,所以能投影“炽天覆七重圆环”(Law Aias),这是特洛伊战争的英雄埃阿斯(Aias)所用的盾,作为对投掷兵器以绝对防御力而自豪的“概念武装”扩大升华,被当作是对投掷武器拥有无敌防御力的结界宝具。此盾是Archer唯一擅长的防御性宝具。

  在腰间的红色外套是圣骸布,是卫宫生前20岁左右后开始作为无隶属的魔术师生活时,某个喜欢咖喱的圣职者转让的,以圣人的裹尸布制成,是具有一流守护效果的概念武装。

  在《Fate/ Hollow Ataraxia》中,他展现了更多的弓术水平。利用投影魔剑-“赤原猎犬”作为箭矢射杀目标。特点是即使赤原猎犬被弹开,只要射手能持续瞄准目标,魔剑仍会继续追踪目标进行下一轮的攻击直至贯穿目标。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