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美杜莎介绍
2014-10-14 18:24:2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Rider(骑兵)美杜莎

  cv:浅川悠

  关系:

  Master:间桐樱,间桐慎二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游戏及同名动画《Fate/Stay night》中的角色,昵称为R姐。第五次圣杯战争中职阶为“Rider”的从者,要求高的机动性,拥有强力宝具的从者类型。

  她本身是特殊的英灵,保有技能,宝具数在从者中都十分优秀。拥有极高的机动性,能灵活的在大楼间跳跃移动,如同是将自身化为子弹奔驰在战场上一般。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跟“Lancer”职阶的库丘林(Cu Chulainn)同为敏捷A,不过“平均速度”是Rider的优势,”瞬间速度“则是Lancer的强项。作为带有魔物属性的从者,她在与拥有“杀死怪物”这类传说的英雄战斗时会较为不利。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Master为间桐慎二和间桐樱。将她召唤出的Master是间桐樱,十分在乎间桐樱,远超过普通Servant对Master的关心程度,绝大部分为个人感情因素。为了樱几乎什么都会做,事实上在fate篇中也一直为了樱而忙来忙去。但因使用“伪臣之书”转移控制权的关系,而暂时听从慎二之命令。她并非死徒而是吸血种,对她来说补充魔力最有效也是最甜美的方法就是吸血,美缀绫子就曾被她吸过血。HF路线里曾对卫宫士郎使用性梦。

  喜欢酒、读书、蛇,讨厌镜子、测量身高。擅长做饭,但对跟食物有关的购买不在行。只要是跟吃饭有关的并没有什么喜恶,不过蛇、马、纳豆、梅干例外。吃饭的时候喜欢用橄榄油,喜欢大一点的素烧茶杯。对自己长得高感到烦恼。顽固地相信自己不可爱,想变得更可爱。

  不敢看镜子,不过就算照镜子她也不会石化。以无表情的脸来掩盖对周围事情的思考。跟Master樱很相似,不过如果樱是平民的话Rider就是公主类型,言谈和格调都有着上层社会的严厉。

  戈尔贡三姐妹——丝西娜(Sthenno, 力量之女)、尤瑞艾莉(Euryale,飞翔之女)、美杜莎(Medusa,支配之女),,俩位姐姐享有永生不死之力,美杜沙则不能永生,但却拥有姐姐没有强大天赋。她们居住于黄金苹果岛附近的“无形之岛”,三姐妹被称为“高尔根”(Gorgon),是连诸神也畏惧的怪物;因而一直有英雄前来挑战。Rider为了保护两位姐姐而不断杀害来袭的英雄,变成了杀戮者,最后甚至发狂而杀死她原本要保护的姐姐们。会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被樱叫出来也是基于这点:两人都是从被害人变成了加害者。

  在原作Fate路线中被Saber阿尔托莉雅用誓约胜利之剑击败,UBW线中则是莫名其妙地被葛木宗一郎奇袭而退场,但是在HF路线中有着剧情上的出色表现。在HF篇的True End中留了下来,在这个世界上和大家一起生活了下去。

  美杜莎状态图:

游民星空

  传说:

  美杜莎是希腊神话里登场的恐怖女怪。据说头发是毒蛇之群,皮肤是青铜鳞片,背后有黄金翅膀,而且窥视她眼睛的人会马上被变成石雕。

  英雄帕修斯[Perseus]讨伐美杜莎的故事在日本亦相当有名。虽然已被帕修斯的神刀Harpe切断,但她的头颅仍继续维持住强烈的石化魔力。

  美杜莎本来是女神,但受到女神雅典娜[Athena]的诅咒而堕落成怪物。据说是因为她对自己的美貌骄傲自满,也传闻是她以淫猥的行为沾污了雅典娜的神殿。

  在描述希腊神话世界的经典“神谱”里,记述了她拥有名叫丝西娜[Stheno]和尤瑞艾莉[Euryale]的两位姐姐,被称为戈耳工[Gorgon](“恐怖之物”之意)三姐妹。

  传说希腊的土著民族佩拉斯吉[Pelasgoi]曾经崇拜女神时期的美杜莎。曾是伟大的大地母神的她,由于佩拉斯吉被其他民族征服而被藐视,被描写成怪物。

  成为了英灵的她,虽然仍有着石化魔眼,但其美貌依然健在。她所乘骑的天马珀伽索斯,据神话所传是从她被砍下的头颅断面中诞生,亦据传是从滴下的血泊中出现。

  战略战术:

  擅长于有效发挥高机动性和怪力的接近战。使用武器是锁链短剑,虽然有着充分的杀伤能力,但因为不是宝具所以在对Servant战中似乎无法成为决定性的一击。美杜莎发挥本领是在使用宝具的战斗里。需要膨大魔力的对军宝具“骑英之缰(Bellerophon)”可以汇集大量敌人进行歼灭。

  还有,用结界封闭对象区域,溶解内部人类来得到魔力的“他者封印·鲜血神殿(Blood Fort Andromeda)”,和亲自封印在眼罩之下的“石化之魔眼(Cybele)”等,因应状况来灵活运用各式各样的攻击手段。

  能力值: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间桐慎二  C   E  B   B  D   A+
  间桐樱   B   D  A   B  E   A+

  职阶技能:

  对魔力:B

  有着很高的对魔力。 虽然Rider职阶拥有的“对魔力”比起三骑士职阶(Saber、Lancer、Archer)来说效果要低,可是它却变得这么高等级是因为美杜莎自身的对魔力很高。

  等级B的对魔力可以毫不困难地无效化三节以下的魔术。若更进一步地说,即使是大魔术、仪礼咒法,也难以给予美杜莎伤害。

  另外美杜莎本人也长于魔术,对敌人魔术的防备可说是万全。在与魔术师战斗方面美杜莎非常的有利。再加上,有她的敏捷性来支援这点。与同样以“迅速”自豪的Lancer相比的话,虽劣于爆发力,但速度的持续力在他之上。要让本来就魔力强大,并以高速持续运动的美杜莎被魔术命中是非常困难的。

  骑乘:A+

  无怪乎会被选定为Rider的Servant,美杜莎有着高等级的骑乘能力。而且该能力并非只能对特定的兽或乘坐物发挥,而是万能到几乎全部的兽,以至幻兽、神兽类都自由地驾御的程度。不过,连拥有极为优秀的骑乘能力的美杜莎,也被认为唯有龙种不能驾御。

  再者,美杜莎最能发挥骑乘能力的乘坐物就是天马帕伽索斯。驾御身为幻想种的天马,对并非Rider的Servant来说是极难之事。被认为是从美杜莎的血中诞生的帕伽索斯,因她的乘坐而显示出人马一体的运动。

  使用宝具“骑英之缰绳(Bellerophon)”会让帕伽索斯暂时性地全能力值大幅度上升。即使是在故事中,这个搭配也以来自上空的攻击摆弄Saber,大大地折磨了她。

  话虽如此,能使用作为宝具的骑英之缰绳(Bellerophon)的也就只有阿尔托莉亚战而已。看来似乎是在在错综复杂的街道中展开的现代圣杯战争里,美杜莎能骑乘的机会本身只得很少。也许是因此,美杜莎未能有充分地发挥其能力的机会就败退了。

  保有技能:

  石化之魔眼

  魔眼:A+

  将本来用“看”来得到情报的眼球的机能,作为用“看”来向对手施以魔术的手段来使用的能力被称为魔眼。美杜莎有着即使在魔眼之中也是相当于最高等级的石化魔眼“Cybele”。美杜莎拥有的石化魔眼,被认为不可能以魔术再现。

  正如传说那样,被美杜莎的魔眼捕捉到者,对魔力(游戏为“魔力”)在C级以下时就会无条件石化。B级者则须受到豁免检定来判定是否被石化。虽然无法石化A级者,但会带给对方“重压”的效果,使全能力下降一个等级。

  单独行动:C

  即使主人的魔力供给中断,也有暂时自力行动的能力。等级C,在失去Master(或是契约被废除)的状态下,美杜莎可以没有魔力供给持续现界1天左右。另外,因为美杜莎可以通过吸血来得到魔力,因此也可以视状况袭击人类,持续现界更加久。

  托单独行动技能的福,即使慎二被打倒也能返回到樱的身边。

  怪力:B

  虽为英灵却兼具怪物的特性,只有美杜莎才拥有的技能。使用的话能够短暂地提高筋力。对并不拥有适合接近战的宝具的美杜莎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例如在拉起刺进了带锁链的短剑的对手时使用,其应用范围很广。接近战中发挥很高的战斗能力。

  美杜莎虽然可以利用怪力举起压路机,但是不能长期持续(持续时间根据“怪力”的等级而定),而且用得越多便越趋于高尔根化。

  神性:E-

  就像希腊神话所说的那样,美杜莎原本是美丽的女神。为此本来拥有非常高的神性。然而,因为她后来转变为怪物,所以也是个拥有通常英灵不能拥有的相反特性“怪物”的珍稀存在。受其恩惠,以骑乘为首的作为女神的技能,以及魔眼和怪力等作为怪物的技能,两方都获得了。但是身为女神时的神灵适性大都消灭了。

  只是,她的神性并不是完全消失了,虽然在微弱的状态,但现在似乎仍然残留着。

  宝具:

  骑英之缰绳(ベルレフォーン,Bellerophon)

  等级:A+

  种类:对军宝具

  攻击距离:2~50

  最大捕捉:300人

  美杜莎拥有的最大的攻击方法,攻防都具有超常的能力的强力宝具。没有单体效果,并非用于1对1的战斗的宝具,而是能扫灭广大范围的“对军宝具”。

  是缰绳与鞭子成对的珍稀类型的宝具,可以飞跃性地提高召唤出的幻想种的能力。尚且实际攻击之际,美杜莎骑上被强化了的幻想种,进行人马一体的突击攻击。

  “骑英之缰绳"作为攻击自不用说,也可用于防御,拥有着攻守均都破格的能力。

然而,在圣杯战争里因为对拥有超越此攻击威力之宝具的阿尔托莉娅使用,未能发挥其真正价值。不过,尽管是短时间的,从由正面接住阿尔托莉娅的“约定的胜利之剑(Excalibur)”的攻击来看,也能探知到骑英之缰绳(Bellerophon)所拥有的威力之高吧。

  如果说Saber的Excalibur是黄金之光的话,那么它就是白色彗星。

  另外,Bellerophon为在希腊神话中曾骑乘天马Pegasus的希腊青年的名字。

  自我封印·暗黑神殿(ブレーカー·ゴルゴーン ,Breaker·Gorgon)

  等级:C-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0

  最大捕捉:1人

  Rider所拥有的作用于自身的“魔眼杀”。封印解除后便会一直使用“魔眼·Cybele”。美杜莎拥有的对人宝具之一。与后述的“他者封印·鲜血神殿(Blood Fort·Andromeda)”成对的结界术。

  在将对手的意志封进美杜莎内心的同时,可以阻止对手发动能力。另外,美杜莎主要不是把它对他人使用,而是为了把太过强力而且连自己都无法抑制的石化之魔眼“Cybele”封住,而对自己使用。Rider隐藏自己的眼睛,以一个结界(世界)封印住强力的魔眼。

  虽然是主要为了封住魔眼而使用的宝具,但当然也能够以本来的用法,一定程度支配对手的意识。实际上,圣杯战争中美杜莎曾抓住身为敌对Master的卫宫士郎的心,从而让他看到淫梦,吸收魔力。再者,结界单是向对方发出魔力就会发动效果。

  对魔力低者别说回避就连看破结界也困难。在被捕获者的意识会被暗黑神殿所封住,不让外界发现。如果同时混有欢喜跟禁忌的话就会做恶梦。

  他者封印·鲜血神殿(ブラッドフォート·アンドロメダ ,Blood Fort·Andromeda)

  等级:B

  种类:对军宝具

  攻击距离:10~40

  最大捕捉:500人

  美杜莎拥有的宝具之一。与“自我封印·暗黑神殿(Breaker Gorgon)”成对。

  事先设置几个成为起点的魔法阵来形成。设置魔法阵后不久只有略微夺取区域内人类体力的程度的效果,但若正式发动,结界内部的人类会被急速溶解。但对于有魔术知识的人则稍为难以见效。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并不是用来战斗的宝具,而是以吸血来得到魔力的美杜莎,为了更有效率地聚集血而创造出来的结界。

  在圣杯战争中,穗群原学园里被设置了成为起点的魔法阵,并实际地发动了。发动了的结界只要从外侧来观看就能看见和平常毫无区别的景色,但结界内部则如同字面一样染上了如鲜血般的赤红。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