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佐佐木小次郎介绍
2014-10-14 18:27:12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Assassin(刺客)佐佐木小次郎

  cv:三木真一郎

  关系:

  Master:Caster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Fate/Stay night》所讲述的第五次圣杯战争中,由于被身为从者的Caster(美狄亚)违反“圣杯战争”规则强行召唤,以柳洞寺的山门为凭依使其召唤出存在本身就是例外的从者,作为Assassin(伪)而被召唤出来的日本民间著名的架空英灵——'传说中的剑豪“佐佐木小次郎。

  其实正确来说并非“英灵”而是接近“亡灵”一类的存在,只是被赋予了“佐佐木小次郎”这个大名鼎鼎的名字和“Assassin职阶”的无名武艺者,也没有宝具。

  他本身其实是什么人,已经无法得知,当被三枝由纪香问到名字时,曾报出“津田小次郎”这名字。生前似乎和柳洞寺有缘,使用极长的日本刀,以及钻研出了绝技“燕返”。

  不会使用魔术,纯以剑技达到宝具的领域。单以剑技而论,是位极难对付的强敌。以个人剑术为基础使出的「対人魔剣·燕返し」具有多重次元屈折现象(キシュア·ゼルレッチ)的效果,能够将三种剑路的剑同时具现,是一种具有第二魔法部分性质的剑术。

  召唤者虽是Caster,但作为凭依的Master是柳洞寺的山门,也因此无法离开柳洞寺的山门附近,如同地缚灵一般。与大多数攻击型英灵不同,他是防御型。曾借助柳洞寺的地形,再加上Caster的援助击退了Berserker的进攻。

  HF路线中,间桐脏砚曾用他的身体重新召唤出Assassin(真)—哈桑·萨巴赫。

 佐佐木小次郎状态图:

游民星空

  传说:

  佐佐木小次郎。不知其名的日本人,断言为几乎没有也并不为过吧。被描述为二刀流剑豪宫本武藏的竞争对手,自如地挥舞被称作“物干焯”的三尺(约一米)野太刀“备前长船长光”的美剑士。他在岩流岛和宫本武藏决斗,然后如同「小次郎已败!」的一言般,额头被船桨所砸而败死的结局,实在是太有名了。虽然也被传为中条流小太刀高手富田势源的徒弟,但却存在着多个相异的传说及文献,他的“真正面貌”直至现在也尚属不明。

  『Fate/stay night』中被召唤出来的“佐佐木小次郎”,正确来说并不是英灵。他是接近亡灵一类的存在,只是被赋予了佐佐木小次郎这个名字和“Assassin职阶“的,无名武艺者而已。他本身其实是什么人已经无从得知。似乎和柳洞寺有缘,使用长长的日本刀,以及钻研出了绝技“燕返”……确切不移的只有这些而已。只求穷究自己的剑技,爱好风雅,在与强敌的死斗中找到喜悦的他,其风格就与传说所述的佐佐木小次郎相同,有着清爽的幽雅。

  与传说中的小次郎的相异点是,刀更加长(约1.5米),而且刀的刀铭为“备中青江”。

  战略战术:

  尽管是Assassin的Servant,却并不使用以突袭为代表的暗杀术,常常选择正面交锋。

  在交锋的时候,对手的攻击就以剑技和心眼应付或是躲开,见到空隙就以五尺之刀确切地砍掉脑袋。

  另外,悠闲地站着、不摆出架势也能从任何姿势挥刀。其刀法极为迅速,看透并非易事。再者,佐佐木小次郎唯一也是最大的武器就是在修炼的尽头直达至“魔法”的境界的秘剑“燕返”。同时放出3下斩击的那个攻击,连阿尔托莉娅也能被压倒。

  能力值:

  筋力:C

  耐久:E

  敏捷:A+

  魔力:E

  幸运:A

  宝具:——

  职阶能力:

  气息遮断:D

  由于本身并非正式的“Assassin”职阶的从者,所以不是职阶能力,而是他本身持有作为他所到达的武艺者之境界的“气息遮断”。

  这不是用于偷偷摸摸地躲藏的技能,而是武艺者虚己以溶进四周,自身精神性的技术。

  因为并非为暗杀而磨练的技能,而不及哈桑所持有的气息遮断。实际上,消除了气息的佐佐木小次郎,是个连Servant也难以察觉的对手。

  初次见面就意识到小次郎的存在是极为困难的。可是,由于他的行动范围被限制在柳洞寺的山门附近,若是得知小次郎存在的人,应该会相较地容易发现的。话虽如此,因为小次郎本身的性格,战斗多是露出身影、双方自报姓名再进行。为此,实情上这项能力很少用于本来的用途上。

  持有技能:

  心眼(伪):A

  属于所谓的预感(虫の知らせ)或者第六感,和英灵卫宫(Emiya)拥有的基于“由经验支持的预测”的危机回避不一样,是基于天性才能的危险预知能力。

  在圣杯战争中,与Saber(阿尔托莉亚)对战之际,数度与不可视之剑交锋时,以此能力来把握那柄剑甚至其长度与宽向形状。更看破了她因为魔力不足而一直没使用的宝具攻击的存在。

  数次交锋就看破对手的武器和战斗风格,那双慧眼在Servant首屈一指。

  透化:B+

  一般被唤作“明镜止水”的能力。正确来说,是指在严峻锻练之尽头所到达的精神性的境界。

  学会这项技能的小次郎,时常保持澄清的静穆之心,对何种事态――例如,自己的死也不为所动。在战斗中,能完全无效化决战对手所引起的以迷感与惶恐的魔术为代表对精神方面的干涉。

  以一个“门卫”来说,可说是大为有效的能力吧。尤如包围柳洞寺的多棵树木,小次郎静穆地以透澈之心看守大门,恰如不动的看门人。

  宗和的心得:B

  即使对同一个对手重复同样的招式多少次,命中精准度也不会下降的特殊技能。也就是说是拥有“变得不会被敌人看穿攻击”效果的能力。

  小次郎与阿尔托莉娅虽然数度交锋,但是凭藉这个技能,连直感技能的等级为A的阿尔托利亚也不能习惯小次郎的剑。配合小次郎所舞出的那些“时常瞄准头部”的独特剑技,正发挥出更为高的效果。

  纵然想重复撤退与再次挑战多少次,也无法看破小次郎的剑,总是被强迫进行与初次见面一样的战斗。

  燕返:

  从三方迫近的刀刃“同时地”斩开对峙对手的必杀剑。严密来说的话,这既非宝具亦非借用了魔术之力的现象。

  从现实世界一闪,然后无视时间与空间之概念完全同时地重叠两闪,从而产生的来自三方向的斩击。那是超越了速度、精巧以及虚攻等要素的“多重次元曲折现象(Kischur Zelretch)”。魔术和魔法也不知道的无名武艺者,虽有限制却到达了“第二魔法”的高领域。

  此技的距离,大约3m。是为了在初击往横向挥刀吗,对阿尔托莉娅战中小次郎舍弃高处的优势,移动到与她相同高度的地面再使用此技。从平常不摆架式的小次郎架起刀再猛地放出招式一事,也能窥见到“燕返”这招秘剑,对小次郎来说是何等特别的剑技。

  以“小次郎”身份现界的无名武艺者,生前只以剑技的高处为目标。没有其他做的事情,只顾挥剑,去将自身锻练为剑技本身的求道的每天。然后经过悠长岁月,他的剑技终至一个境界。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