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日媒:中国人根本不懂“Fate”
2015-01-20 12:27:10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动漫 编辑:万象 浏览: 评论(loading)

Fate/Zero带来的巨大变化

  由于上述的种种情况,导致在中国,人们对于Fate这部作品的认识和感想会因人而异地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这样的问题持续了很长时间。不过该状况却因为《Fate/Zero》的动画而发生了巨大变化。

  从动画角度而言,本作品不但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并且品质也十分出色,因此具有“容易理解、容易传播”等媒体特点。另外和之前不同,一些喜剧部分进行了调整,让中国观众也能体会到乐趣,因此一下子呈现了爆发的人气。再加上女性粉丝也急剧增多,导致各类创作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游民星空

  通过《Fate/Zero》的动画,Fate系列也在中国宅人界当中从“大家只是听过名字”的状态,变成了一部名副其实的人气作品。可以说现在中国的Fate热潮,正是从那个时期开始的。

  但是从结果而言,中国宅人们对于Fate的印象和认识也就主要以《Fate/Zero》为基础了,这也导致了他们同日本粉丝们的理解再度产生差异。

  中国的宅人界更多强调了Fate传奇的一面、充满杀戮的王室战斗甚至于“愉悦”的展开等等,而对于作品的偏好也就更侧重这一方向了。那么从结果而言,有些粉丝甚至于对原作·《Fate/stay night》产生了反感。在《Fate/Zero》动画化之后,Fate系列的其他动画作品都引发了中国观众的注意,并且活跃的粉丝也在增加,这令中国宅人界打开了积极接受信息的天线。因此,Fate的喜剧部分、boy meets girl的部分等也慢慢在宅人界里传播。不过对此,也有不少人表现出了反感。

游民星空

  有观众看了《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以及《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之后反感地表示:“这种不正经的东西才不是Fate!”“这种四格喜剧里才会出现小丫头才不是吾王!”他们接触Fate其他作品的原因,只是想从中找到《Fate/Zero》的影子,但等待他们的只是倍受打击和困惑。

  相反,有些人虽然对于《Fate/Zero》不太感冒,却也依然成为了Fate的粉丝。他们从原作电脑游戏、Fate相关世界观和设定当中获取信息。不过这样一来,他们和《Fate/Zero》迷对于作品的理解就不同了,这又导致了粉丝们对于作品印象、认识的混乱。

  然而,这些问题似乎正在被一点点地解决,有些人也开始接受了喜剧性的剧情,并且成为了喜剧类Fate作品的爱好者。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今后中国宅人界的Fate人气、粉丝方向性的变化情况,不过很多都是值得关注的呢。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