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Zero》卫宫切嗣人物评价 悲剧与矛盾的统一体
2015-08-04 16:26:44 作者:墨三乌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有一个不幸的人。

  他强迫自己成为一个天秤的计量者,那天秤的两端分别是牺牲与救赎。

  为了挽救哪怕是多一个生命的托盘,计量者必须舍弃哪怕只少了一个生命的另一个托盘。

  一言概之,他——卫宫切嗣的信念便是为了让多数人活下去,而杀死少数人。

游民星空

  尽管怀抱着这样冷酷而合理的信念,他却完全不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合理主义者。

  欢喜的笑容会让他的心得到满足,悲伤的眼泪会让他的心灵颤抖,救助的呼声会让他忍不住伸出手来。

  与他的信念比起来,他本身实在是太有人情味了。

  这是多么的不幸啊,这个矛盾正是他不幸的根源,注定了他所爱的人都将在相遇的瞬间失去。

  为什么这样充满人情味的人会有如此冷酷无情的信念?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的矛盾或许是一种必然。

  正因为他是如此的具有人情味,所以他年轻的时候才会希望自己能成为“正义的伙伴”。

游民星空

  因此,当他发现自己的父亲正从事邪恶的研究,他重视的人们因父亲的研究而死去的时候……他亲手杀死了自己深爱的父亲。

  自那时起,残酷的命运之轮开始转动。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