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Zero》间桐雁夜分析 最悲剧角色是这样炼成的
2016-03-11 14:34:22 作者:雁夜一倒众人推 来源:百度贴吧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间桐雁夜作为《Fate/Zero》最大的悲剧性角色,最大原因还是自身对樱和葵的过度执念与现状相冲突,不由分说地被魔术师的理念嘴炮,一心期待的决斗以失败告终,加之体力和精神的损耗,雁夜已经无法保持理智了,而脏砚的蹂躏和与从者的沟通障碍又促使了雁夜在无助的情况下也无法相信他人,所以对好不容易赢得自己信任的神父几乎毫不怀疑,但是最终又落了个被信任之人背叛以及被所爱之人否定的结局。

  雁夜为了救樱倾尽了全部的力量,但最终仍然难以逃脱悲剧的命运。

游民星空

  除掉雁夜在虫仓里长达一年时间的监禁和肉体改造(不过就算换成其他任何一个成年人,不用等一年就完全崩溃了吧),在圣杯战争开始后,不仅24小时都会在精神和肉体上受到双重的伤害,还要忍受被孤立的痛苦。

  切嗣所背负的罪确实很多,但是舞弥等人的支持确实给了他很大程度的慰藉。相比之下,雁夜不但没有这样的人,最危险的敌人反而就在自己的身边,体内的虫子更是随时能置自己于死地,而且雁夜和其他Master不一样,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处于被虫爷看好戏的被动位置,救樱的可能性无限接近零,但是一旦退缩就会死的毫无价值,没有战斗意向的话也会死,战斗的话还是会被葵憎恨(所以只能雁夜下意识无视这点),如果这是Galgame的话,毫无疑问选哪个选项结局都会是Bad End。

  老虚真是太狠了,在不更改设定的情况下让雁夜赢下去的方式基本上就是不存在的啊……

  抛开对时臣的嫉妒,雁夜走的道路其实也并不算极端,可以看出来雁夜对伤害其他Master的兴趣并不大,即使是对着时臣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杀戮倾向,更没有对圣杯战争无关的人展开无差别攻击(这也是慎二和雁夜最大的不同,身为狂战士Master的雁夜即使自己被抽死也不会让从者去吸路人的血)。

游民星空

  生存游戏之类的作品看多了的话就会发现多数人在死亡、背叛、恐怖的精神压力下非常容易丧失自我,从而转变为疯狂杀戮的人,会有“你们死了总比我死好”这种心理也完全不奇怪。从这点来看,雁夜能在整个环境都疯狂化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一定的道德底线,这已经是超越普通人的境界了。

  我想雁夜如果能保持正常的精神状态的话,就算做为敌方角色威胁度也不是很大,在诚信方面也比较重视,比起为了达成手段可以毫不犹豫地杀人的其他几个大人还是好说话得多。

via:百度间桐雁夜吧/雁夜一倒众人推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