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Zero》韦伯分析 作死的学生竟有完美结局
2016-05-21 11:34:53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韦伯维尔维特,一个作死的学生,因为不服属于班主任的自己的轻视,所以偷了班主任的圣遗物参加圣杯战争,认为这样可以得到那些本应属于他的认可,结果就在第一次战斗的时候,碰巧就碰到了班主任(偷班主任的号打排位排到班主任,内心:我的天哪!),本来内心充满恐惧的他却因为Rider的鼓舞与指引而慢慢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也让他成为所有四战Master中结局最好的一位。

  我们小时候是不是都有过像韦伯这样的梦?认为自己是大英雄,无所不能,随便做个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就能流芳千古,但那仅限于幻想,现实中的我们大多数都会面对着比自己强的多的人而起不过,所以内心忿忿地想要报复,但是要顶着所有一切不曾想过的压力来达到顶峰会不会太困难了?

游民星空

  韦伯就是这样的情境,魔力不高,智商不高,唯一一个算是掌握一星半点情报的敌人还是老班,结果会怎么样谁都想象的出来,但是就是在自己那大大咧咧的Servant身后,他渐渐成长起来。这是一个十分有正能量的人物,他就是千千万万魔法世界中最普通的一个人,所以他给人们带来的东西才多。无依无靠的人,在征服王的指引下渐渐走向成熟。

  在与一个Servant生死与共之后,他找到了自己的王。也许他魔力不高,但是他尽到了自己作为一个讲师的责任,他将无数个曾经和他一样心怀梦想的学生引入成功的道路。

  虽说如此,但身为Servant的大帝第一次出现却给我一种不怎么喜欢的感觉,毕竟当初在《Fate/stay night》中看见过闪闪和Saber,还曾经百度过兰斯洛特,所以不怎么有好感。最重要的是,大帝长得一个兄贵样啊!

  以此先入为主的观点,我一开始觉得这货应该是活不长了,但是越往后看才知道,这就是我们心中一个永远的王。

  大帝的存在充分的证明了“看脸不是鉴别好坏的唯一标准”,他作为一个标准的豪杰战斗到了最后,是极少数能够让金闪闪认同的男人之一。大帝拥有着与众不凡的气度,就算是身为国王的他被骂“杂种”也可以忍受下去,还能像对待客人一样迎接在偷袭的Assassin。同时,他还善于指引自己的同胞,大帝的领导力是A,在人类中是最高的,再高就只能依靠外力,他正是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和领袖能力才能凝聚起数万人的心,筑起他们共同的梦。

游民星空

  真论战斗力的话,Rider应该是在《Fate/Zero》中排名第三的人物,但是他作为一个国王是当之无愧的,他没有翻江倒海,仅仅是在Master灰心丧气时给他打气,在Master不知所措时替他撑起一片天,就算是脱离了令咒的管制,也将韦伯视为自己的重要伙伴。

  虽然最终与闪闪的对决中大帝不幸落败,但这样的他仍然是我们最信赖的王,也正因为这样,他才将韦伯引入了成功的道路。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