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某中学图书馆购入不健康轻小说 引市议会批判

2017-06-16 11:54:47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作为中学的图书馆,向学生们提供想看的书籍是分内工作,然而最近日本大阪的某个中学的图书馆却遭到指责,原因是该馆工作人员用公费购入了多部不健康的轻小说。

游民星空
《埃罗芒阿老师》

  根据《产经新闻》的报道,日本大阪府门真市的市立中学因图书馆问题而被当地市教委调查,最终在6月15日由市议会公布出调查结果。在市议会的描述中,这所中学的图书馆购入了“具有描写下流煽情”的轻小说,并且购书还采用了公费支付,引发了不好的反响。

  2015年,这所中学图书馆的职员曾购买了总价1.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0元)的轻小说,内容包括《埃罗芒阿老师》和《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等三部作品。根据购书的职员供述,她在接到学生们“想要看轻小说”的建议后作出了决定,之后在网上挑选了当时的人气轻小说作品,并未关注过其中的内容,最终擅作决定用公费买下了这些书籍。

游民星空
《产经新闻》对本事件的报道(节录)

  接到举报后,门真市的市教委来到这所学校图书馆进行调查。6月14日,当地市议会常任委员会做出初步评价,批判这些轻小说“封面过于色情”、“将女性视为玩物”、“作为图书馆存放的书籍,会对学生们造成不良影响”。再加上购买轻小说采用了公费,让这起事件的性质变得更加严重。

游民星空
《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归根结底,造成现在这种局面的最重要原因便是“选书不慎”了。要知道这里是公立学校,在图书馆的配备方面更应当加强管控,结果职员仅仅为了满足学生需要而随意选取几部作品,殊不知这些书很可能会让她丢了工作……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某中学图书馆购入不健康轻小说 引市议会批判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61611325812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