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数码宝贝》同人文 藤波之春

2015-03-19 10:06:3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越前☆宫雪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001】

  我再度揉了揉眼睛,想要在下次睁开眼时确定这是一场梦。可是无论多少次重复这样的动作,眼前的事物依旧没有改变。

  本应该在手术室门口发着呆的我,此时此刻却站在一棵茂盛浓绿的大树之下。周围明媚的日光取代了属于夜晚的医院的昏暗白炽灯光。

  我下意识地伸出手,难以置信地抚摸自己泪痕未褪的脸。这是我刚才的确在那间消毒水味浓郁得快要呛死人的医院里的证明。

  这到底是——?

  “喂!光子郎——!”一个充满元气的活泼声音突然传入了我的耳朵,在叫着我的名字。然而仅仅是第一个音就让我头皮发麻,心脏好像险些停止了跳动。

  这个是,太刀川美美的声音。不,应该说是少年时期的太刀川美美的声音吧。

  我害怕着,然而又无法控制地回过头去看,看向那个声音传来的方向。更糟的是,我看见了一个戴着粉色宽檐帽、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太刀川美美向我跑过来。我动不了,也无法发出任何声音,整个大脑都已经被震惊所侵占了。

  这样的太刀川美美,我有多少年没见到了?对于1999年之后的事,我的记忆大多很模糊。但我想,至少有十年了。

  从数码世界回来的我们,依旧是普通的小学生。我们和普通人一样,迅速地长大着的同时也迅速地遗忘着过去。逐渐的,当初一起天不怕地不怕地踏上冒险征途的八人竟也有了不再相聚的这一天。由于年级和学校的不同,我只有和美美的关系最为密切。

  升上了初中后我们仍然是同班。作为曾一起经历过生死攸关的伙伴,我甘愿地陪在她身边。当初我质问过自己,干嘛要浪费时间去陪太刀川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啊?直到十五岁时,我在看着得知了父母死讯的垂着眼的美美时才得到了答案。

  ——我喜欢她啊。

【002】

  我没想到的是,八个人还得以再次相聚。就在刚刚,在那个安静得就像是停尸间一样的手术室门口,我们八个人凑齐了。

  这不是很准确,该说是七个人。大家出奇得沉默,每个人都像是大人一样克制和冷静。如果是在十几年前的1999年,我们只会是有着说不完的无厘头的话吧?这时候,阿武和嘉儿两个最小的孩子可能已经哇哇大哭起来了也说不定。可现在,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痛苦的神情;然后就是死一般的寂静。

  而那第八个人,太刀川美美。却躺在手术室里面什么也不知道。

  医生走出来向我们说抱歉时,不知是谁突然间发出了一声恸哭,打破了这股令人疯狂的寂静。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让眼泪肆意地顺着眼角滑下,模糊了视线。

  似乎就在那时,眼前葱郁的绿色一闪而过,再回过神来我就站在这棵树下了。

  奇怪的是,明明是对这些普通的事情没有印象的,我却唯独记得这个时间,这个地点。

  这是我十五岁那年的四月,是我马上就要从待了半年的札幌回到御台场的时候。因为再不会有任何一个春天会是这么的明媚,再不会有任何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美美是如此的愉快了。再过一个月,就是太刀川夫妇出意外的日子了。自那以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自那以后,美美再也没戴过那样的帽子。

【003】

  “什么啊,不是光子郎嘛。”美美凑近了我,才发出了一声失望的叹息。大概是看见我超出十五岁的自己十厘米的身高和这幅略显邋遢的样子吧。

  我现在能露出的恐怕也只有疲惫的神情,但我还是一直盯着有点气鼓鼓地撅着嘴巴的美美。

  “大叔,你这样盯着别人很不礼貌诶?”突然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向后退了几步。“该……该不会是萝莉控吧?”

  大叔——真不知道谁才是没礼貌的。尽管比起十五岁,我是老了很多,但也不至于没到三十岁就被叫大叔吧?“你才是吧?擅自认错人又擅自失落。”再说,十五岁也不能算萝莉了吧?

  看着她皱起来的未脱稚气的脸,我才意识到这并不是幻觉,是我来到了过去的时间。

  这时的美美,还是无忧无虑的。我离开御台场之前,每天都一起上学下学,去遍御台场所有有趣的地方。可那之后,她再也没了这种兴致,我只能望着自己空空的自行车后座发呆。

  我意识到喜欢着美美的那一刻起,却和她渐行渐远。天把自己封进了一个悲伤的壳里,而我却没有拉她出来,只是把同样孤独的自己塞进电脑的世界里面。

  “说起来,大叔你看起来真的很像光子郎呢。”对我的称呼,她似乎秉持着大叔不准备改口了。“不过,我希望光子郎不要变成这个样子。”只不过是因为悲伤而有点狼狈罢了。

  “太像一个大人了。”

  一来二去,我和十五岁的美美居然也成为了暂时的玩伴。原因是这时的“我”还没有回到御台场,而我又长得很像那个“光子郎”。

  “大叔,我可要先说好了。一旦光子郎回来,我就会“咚”地甩掉你哦?”她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我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同时也发现了,那时的我并不是单恋。

  那之后的大半个月里,我也一直都和美美在一起。虽然也只有她放学后直到傍晚的几个小时时间,也让我非常满足了。我陪她玩,看她笑,听她讲“光子郎”的事情。

  “光子郎啊,有时候像个大笨蛋一样。”虽然心情有些复杂,却也还是听了下去。“总是一声不吭,只会发愣和玩电脑——果然是很讨厌!但是不论如何又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显得格外地可靠呢。”

  “而且啊大叔。我呢,果然还是最喜欢光子郎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数码宝贝大冒险tri.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数码宝贝》同人文 藤波之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190859315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