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圣斗士同人小说圣器之脉

2015-04-02 16:33:28 来源:圣斗士吧 作者:小可爱狗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五)圣衣争夺赛!意外!

  圣衣争夺赛在数日之内就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有些争夺赛已经开始出现实力不足的候补生被打死打残的现象了,一件圣衣的每个争夺者都是互相为敌的,在规则范围内“失手”杀死一两个需要重复对上的竞争对手也是某些候补生必用的手段。镜影在二十七场比赛之后,居然以十六胜十一平的不败战绩进入了鹿豹座决赛、船帆座决赛和南冕座决赛,大大超出了修罗的意料。原来,镜影每场比赛都是凭借着强悍的防御力和力量保守对敌,一些实力雄厚的候补生甚至硬生生的被镜影打消耗战逼平。晨璧靠的则是轻灵的身体和双臂的锋锐,突袭对手。作为实力的表现,她在八胜一负的情况下进入了决赛,对上了她的某个手下败将。赫尔曼的运气不好,在南冕座和北冕座的比赛中因成绩名列第三、第四而被淘汰了。次郎则很让人意外地也进了船帆座决赛,作为镜影最后的对手之一。镜影在鹿豹座决赛中对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加提克。这让镜影郁闷到想撞墙。

  冤家路窄啊!

  镜影与次郎最终的船帆座圣衣争夺战最先开始,这一场也是修罗最看好镜影的一场比赛。次郎在前面的比赛中战绩很好但是表现较为一般,没有一场比赛是很漂亮地赢下来的,因此修罗并不看好次郎。此时圣域的坊间传闻已经将镜影和晨璧的名字传遍了,赞扬者说他们是最强的候补生,一个是最强的矛,一个是最强的盾;反对者则说他俩只不过运气好,一个是只会防御的缩头乌龟,一个是刀刀见血的母夜叉。但是不管怎么说,大多数人都认为不出意料的话镜影和晨璧将成为这一届毫无悬念的新晋青铜圣斗士。

  这是一个天朗气清的清晨,圣域的不少普通斗士、青铜圣斗士、甚至白银圣斗士都早早来到了竞技场上,船帆座青铜圣斗士将在这个清晨诞生,相应的,这个清晨的竞技场上也将会有一场恶战——次郎和镜影的决战!教皇也出现在了观战席上,他的身边则是焕发着生命光泽的船帆座青铜圣衣——等待着命运中的少年的青铜圣衣。

  镜影与次郎面对面沉默地站着,眼对眼,拳对拳,腿对腿,随时准备开始一场恶战。突然,镜影先开口了:“放弃吧,你不可能赢我的,我的攻击力和防御力都远在你之上,而且我有必胜的信念!”次郎撇了撇嘴,显然很是不屑:“那又如何?比你强大的家伙我都打败过,战斗靠的不仅仅是拳脚,智慧也是战斗力的一部分!”镜影见没有成功动摇次郎的斗志,也就不再开口。就在这时,裁判点燃了战斗最后的导火索。

  “比赛开始!”

  次郎抢先发动了,而且和他之前的战斗不同,他的小宇宙在最大限度地燃烧,显然没有和镜影打消耗战的打算。“裂海刃!”次郎的双臂上延展出半尺剑形的蓝白色虚影,显然是将小宇宙能量由无形凝结为有形的剑气一样的利刃。修罗看得一惊:“居然将小宇宙控制的这么纯熟了,怪不得能不显山不露水地杀进决赛,看来镜影的青铜圣衣不一定是船帆座了……呵呵,有趣有趣。”次郎在这几秒钟的时间内已经斩击了上千次,但是镜影的身边和他的手臂上总是有若隐若现的淡青色护盾挡下那一次次足以致命的斩击。次郎不禁出了一身冷汗,打消耗战并不是他想看到的,要控制住局面就不能一直这样耗下去。次郎双臂交错了一下,只见他左臂上的剑形虚影消失了,但是右臂上的剑形虚影却膨胀了两倍有余,那虚影看上去也更加凝实了。“断浪破!”次郎几乎是全力发动了这次斩击,威力怎么会小?“咔咔”一声,竞技场的地面上裂开了一条窄而深的裂缝,次郎觉得镜影就是防御力再强这一下也会受到重创,可是当他看到仅仅是左手上有一条细细的血痕时,不禁大受打击。

  镜影借着次郎放完绝招后的余暇,也开始了进攻,一记饱含破坏力的手刀直接朝着次郎的破绽打出。次郎很是狼狈地闪过了这一击,闪过之后他以极快的速度调整为最佳的战斗姿态,在他想来以镜影那“慢吞吞”的攻击速度是无法对他造成连续性的威胁的。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镜影的第二发手刀几乎是在次郎刚刚调整好姿态的同时就已经到了次郎面前。次郎不敢硬接,只能再闪。在他堪堪避开镜影手刀的那一瞬,次郎发现镜影的整个背部都暴露在了自己的攻击范围内,次郎连思考都没思考就全力出了一记重拳打向这个再明显不过的破绽,想要借此一击必杀,殊不知自己已经中计。

  次郎的拳最终还是成功落在了镜影的背部,但是与他的期望相去甚远的是,镜影早有准备的背部小宇宙护盾已经将他的力道卸去得一丝不剩。而此时,镜影挟着强大破坏力的右臂已经回转回来了,右肘的锐气直指次郎的脑袋。镜影对于自己的这一击给予了厚望,三轮回转加速加力,充斥着小宇宙力量的右臂,还有自己卖的假破绽,让这一击变得避无可避,而且一旦次郎中招,等待他的将是身首异处。竞技场上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一位新晋青铜圣斗士的诞生和一个候补生人才的灭亡。

  但是,很多事情不会由着人们的一厢情愿发展。镜影的右肘没有在他所预想的地方打中一颗脑袋,而他的右腿弯处却遭到了沉重的一击,让镜影跌扑出去四五米远。镜影回头看时,次郎则是额头上明显有着细细的血流和擦伤的痕迹,已在十米开外严阵以待。镜影不太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观战者们却看得再清楚不过了。原来,次郎在千钧一发之际两脚向后一滑,头向下一低,虽然被镜影带起的劲风擦伤额头,但是也避过了这致命的一肘。在头落地之前,次郎的右拳重重的打在了镜影的右腿弯处,让镜影失去平衡,他自己也借力滚闪出五六米,以防镜影追击。虽然次郎很狼狈,但是高手们都看得出来,镜影这一战想要获胜恐怕是难了。

  “可怕的招式。名字?”次郎的脸色阴晴不定。“盾轮破击。”镜影的面色凝重,两人都放弃了快速取胜的想法,开始了相互周旋、以试探为主的战斗阶段。场边观战的修罗的表情很是精彩,饶有兴致地看着场内自言自语:“真是聪明,自己拳速不够就利用回转的离心力加速手刀,可惜圈子没转够鱼饵就被吃了,要不然鱼就不会只是破点皮了。”“哟,修罗,你这俩得意门生不错嘛,你这师父当的脸上有光啊!”一个豪气干云的粗犷声音响起,修罗生硬地微笑了一下:“阿鲁迪巴,什么时候回来的?”“刚刚把罗德里奥村的贫民安顿好,暂时没有任务可以领的,我又不想马上回修行地,就来看看比赛。唉,修罗老哥啊,我是眼馋你啊,要是我也有那么几个优秀弟子就好了……”“宽心吧你,该有的总会有的……”

  太阳慢慢转过了天顶,开始向着西方下沉。竞技场内的气氛沉闷的可怕,比赛早已僵持着,虽然镜影和次郎白热化的战斗已经进行过了四五次,但是胜负依然没能分出,甚至连谁占优势也丝毫没有看得出的兆头,唯一看得出来的是次郎较为注重进攻,镜影较为注重防守。“这场战斗不能再拖下去了,让我们来决出胜负吧!”次郎嘶吼着,小宇宙再次燃烧起来,只是他的身躯已满是疲惫。镜影也强大精神,大喊一声:“来吧!正合我意!”也将小宇宙燃烧起来。竞技场内的气氛瞬间就被点燃了,数百名斗士同时呐喊助威,场面再次沸腾了。次郎和镜影以手刀对决,再次战在一处。虽然还是次郎主攻,镜影主守,但是双方打得难分高下。镜影的手刀回旋让人不敢接近,次郎的手刀狂舞简直势如破竹。你来我往,空中只看得见两人战斗空隙的残影,战斗再次进入了白热化。

  数个回合走完,两人身上又多了十余道刀伤。两人正欲再战时,却听到了一个陌生而富有磁性的厚重声音:“停手吧,比赛结束。”两人同时非常不快地看向那个声音的主人,却着实吃了一惊——金牛座黄金圣斗士阿鲁迪巴!“我受教皇大人的委托中止这场比试并宣布结果。”阿鲁迪巴淡淡的解释了一句,走向了竞技场中央,拿出了一个紫色的卷轴,念到:“船帆座青铜圣衣争夺赛决赛双方高下难分,根据朕以及两位黄金圣斗士的评判商榷,裁定次郎为最终胜者,并赐予船帆座青铜圣衣,以及青铜圣斗士的称号!”

  镜影听在耳中如同晴天霹雳,但是他也没有办法,教皇和黄金圣斗士的决定不是他能撼动的。镜影所能做的,只有在次郎得意洋洋的目光中强撑着走出竞技场,失魂落魄地离开。晨璧连忙上去扶住镜影,安慰他,给他打气:“别这样垂头丧气的,你明明比那个日本混蛋强啊,这次只是那些家伙有眼无珠。你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啊,可不能因为这一点小小的打击就丧失斗志!”镜影深吸一口气,对啊,我还有两场比赛,雅典娜大人可不会要一个经受不住挫折的圣斗士!我要把后面两场比赛都赢下来,给那些小看我的家伙看看!

  可是,镜影不知道的是,在他的圣斗士之路上等着他的却是无数的意外组成的命运。这次圣衣争夺战,不过是个小插曲罢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圣斗士星矢黄金魂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圣斗士同人小说圣器之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81053039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