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

2015-06-15 16:30:4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挡风雪 编辑:hydeel 浏览:loading

13. 电波

  源自日语的“电波(でんぱ)”一词。在 ACG 文化中,该词多有两种用法:一种是用作描述人物性格,特指那种好像会发出怪电波给人洗脑的怪人,电波系的妹子一般被称作“电波女”、“电波娘”。电波系的人总让人猜不出她在想什么。

  另一种是用作描述 ACG 作品的特点,包括音乐、视频等。电波系的歌曲就是指像被洗脑般,给人犹如脑中徘徊不去的印象。

游民星空

14. 无口

  ACG 界用词,萌属性之一,用以喻指那些言语奇少、用词精炼,时常沉默不语的各类人物及其外在表现。但作为一种萌属性的无口,却并非是单单的默不作声,事实上,它是一系列以“没有需要,便不会说话;没有需要,便不作表情”为核心的外在行为和复杂的心理活动聚合而成的性格特质的综合体。

  著名代表有 《新世纪福音战士》凌波丽、《凉宫春日的忧郁》长门有希、《灼眼的夏娜》黑卡蒂、《Angel Beats!》立华奏等。

游民星空

15. 胖次

  内裤日语发音的中文谐音,实际上日文里的パンツ是日本在明治维新期间为追求洋化自己以便与时俱进而引进的外来词,与英文的 pants 发音很相似,同样也有不少国家也把内裤念成胖次。

游民星空

16. V 家

  VOCALOID(英文:Vocaloid,日文:ボーカロイド)是由 YAMAHA 集团发行的歌声合成器技术以及基于此项技术的应用程序所开发的 VOCALOID 产品家族成员的统称,也就是 “虚拟歌姬” 的家族。

代表歌姬:初音未来(V2)、 洛天依 (V3)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51630085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