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叶山亮分析 香料王子终将步入黑暗

2016-01-12 11:54:39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Daybreakersun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薙切蓟政权上台后,身为秋季选拔赛冠军的叶山亮一直神隐无踪。此前堂岛银曾对他说过“强大的力量终将与你为敌”,那么这位香料王子是否真的会倒戈呢?

  蓟政权亮相与发布执政策略之后,润的研究所岌岌可危,因此大家普遍认为叶山亮会成为对抗蓟政权的先锋,至少会以食戟的方式来捍卫润研究所的存在,毕竟是为了润而战斗的男人啊。但是我认为,叶山亮将会走上的,并非是一条抗争之路,而是通向黑暗面的不归路。当然最后一定会被创真君拯救。

游民星空

  第一,请大家仔细回忆一下,秋季选拔总决赛评审结束之后,堂岛银对冠军叶山亮的说过的话——“但是,过于巨大的才能终会向自身露出爪牙,但愿你,能好好的伴随着那才能一路走下去。”

  如何理解这句话呢?为何超强的天赋会对自身产生负面作用呢?愚以为,此处与超强天赋相对应的,是“心”。老统帅在秋季比赛时候多次提到“心”对料理的意义,而在决赛时候一色与睿山的对话中,一色引用城一郎的话,创真具有“对于自己不足的部分,平静与之面对的那份强大”。简言之,具有超强天赋的人,若不具备与自己天赋相对应的“心”,也就是胸怀与气量,结果必会背道而驰。

  与此相佐的,是美作的食戟失败,与九席的阴谋落空。另外不知大家是否知晓,我举两个例子。第一,最近风靡一时的《星球大战》,其中达斯维达,也就是黑武士,卢克天行者的爸爸,生来便具有强大的原力,而脆弱的内心使他拜倒在了黑暗的西斯的脚下,沦为可悲的反派;第二,就是《火影》之中,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鸣人与佐助,甚至六道仙人的两个儿子,辉夜的两个儿子,日系漫画中充斥的力量与心的角力,而最终都是心战胜了力量。

  因此,堂岛的话,对叶山亮是告诫,对我们则是暗示:若叶山亮无法拥有足够强大的内心,他必然会迷失沦陷。

  第二,也请大家回忆一下叶山亮的背景。贫民窟的孤儿,被润所拯救而有了今天,在叶山亮眼中润就是一切,为润而生,为润而战,甚至喜欢着润。

游民星空

  很热血很动情,没错,但是叶山亮的人物设定上,仔细深究,他是存在有先天性格缺陷的。润可以是叶山亮生活战斗料理的意义,但是不能是全部。叶山亮有为自己活过么?有为料理活过么?他的努力,是为了润,为了能一直和润在一起,还是为了“照亮崭新料理世界”(叶山亮命名的意义)?因此,在叶山亮的价值观里,理性是远不及自己的感性的。或者说,他热爱的,是润,润这一个人,而不是事情的本质他在远月存在的本质,料理。这就会导致,在叶山亮面对事情是,他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是“润“,而非”料理“。

  反观创真,起初支撑创真战斗的信念,是得到老爸的认可,“成为超越老爸的料理人”。而随着一系列际遇,让创真明白,要想达到料理的巅峰,要走出幸平餐厅,走出老爸的影子,了解更多的食材与料理技术,见识更广大的世界,丰富自己的武器,向食客端出自己的“必杀料理”。因此创真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是“料理”,是让自己变强。(当然若要再进一步突破,则是遇到让自己把所有料理都献给她的大小姐了)

  若认同上述观点,那么以此类推,后果令人惊悚:若蓟以暴力手段对待润,叶山亮会屈服么?若蓟以提升润以及润研究所的地位,权力,财富,来利诱叶山亮,叶山亮会顺从么?对于这么一个感情压过理性的人,答案必是肯定的。再加上,能成功说服鼓动策反大部分十杰的人,蓟怎么可能看不透这一点呢?

  当然,我相信,创真与他的世代,定会拯救叶山亮的,通过食戟。亦会拯救远月。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Daybreakersun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叶山亮分析 香料王子终将步入黑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1211523846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