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剧情预测 杂鱼连楠太郎注定成为炮灰

2016-03-09 09:54:3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闊野垂星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截至目前,《食戟之灵》中枢美食机关四人组登场为153话到157话,共计五话的篇幅里,连楠太郎这个杀马特角色实在出人意料。由于他浮夸的造型和嚣张的态度,原以为会是跪地的杂鱼,然而他却在五话内从人格人际关系到料理特色都塑造好了,以配角而言算是相当充分,也留下了两个待解悬念。

  第一,塔克米所说的自卑感;第二,搬仪器出来时芽爱的反应。塔克米口中的“自卑感”很明显会在接下来的剧情里作为回忆述说,这里主要想推测一下第二点。

  这场中枢对最尖端研的比赛,由于对手是黑木场,主题和尖端完全无关是马哈鱼,但连楠太郎仍应用了尖端仪器并透露出他擅长的领域——低温烹调,于是他向爱丽丝邀战和被拒绝的反应就更有意涵了,他本来应该是非常想与“最尖端”研主将交手,有机会发挥自己的专长,怎料却是擅长海鲜类的黑木场应战。

游民星空

  在搬出仪器的那刻芽爱摆出了吃惊的神情,骂他爱现,后来又说反正会赢“哪种”都行,代表连楠太郎做了计划外的行为,本来该做的料理是“另一种”,中枢士兵们做的料理是有所规范的。中枢士兵之所以能吊打众研究会未尝败绩,靠的应是蓟给的糖果之一——“十杰等级的食谱”。

游民星空

  重温残党狩猎的源头,蓟的二分政策,中枢机关以外一律无权创造,因而钻研自身料理的研究会和小组也不允许存在。但只要进了中枢就有权创造了吗?或许并非如此。

  蓟自诩“国王”,把连楠太郎他们称做“士兵”,喜欢讲棋盘游戏,不难想像中枢内部士兵到国王间还有别的阶级。由十杰等,阶级较高可创造之人,针对订好的比赛题目设计食谱,士兵们再乖乖照着食谱对付研究会,可能就是中枢内部的制度。

  士兵和不属于中枢的学生地位其实没差那么多,但蓟硬是用颗粉海胆徽章满足了他们长久以来的自卑感,让他们误以为自己和十杰同属支配者一方,实质却和中枢外的学生一样是被统治只能服从的命。

游民星空

  推测这场对最尖端研的比赛,连楠太郎受命的马哈鱼食谱根本和低温烹调尖端仪器无关。但他本来有机会摸一下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对手还是打入决赛的黑木场,心里实在舍不得这在众多观众前展现自己的大好良机,于是毅然决然瞒着同伴用自行设计的食谱应战,芽爱虽感意外并念了下连楠太郎爱现,但相信他在低温烹调方面的实力(唯小桃对此举无反应略矛盾,可能她擅长的是甜点对连楠太郎拿到的马哈鱼食谱毫不知情吧)。

  而连楠太郎端出的料理也成功展现了自己的特色爆了四席的衣,被创真评为“灵魂融入料理之中,厉害的厨师”——然而,这对蓟来说是不被允许的。因此我认为这场比赛后,无论输赢,连楠太郎都会因为逾越了那道创造与不得创造的界线而被逐出中枢。

游民星空

  题外话,这也是我比较偏向连楠太郎赢的原因之一。创造者阶级的九席即使输了也并未被赶出去,非创造者阶级的连楠太郎明明发挥自己的特色赢了比赛却被逐出中枢,更具意外性且更能凸显蓟的二分政策有多荒谬不合理和普世价值,必杀料理的概念,甚至“创真”这名字都是违背的。

  当然黑木场赢也是没有问题的,反正连楠太郎无论输赢都能发展后续剧情,新角四人组不会毫无意义。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闊野垂星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剧情预测 杂鱼连楠太郎注定成为炮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30909532696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