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动漫中的鬼怪元素 谁最适合参与万圣节的狂欢?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即将到来,不知道今年的万圣节大家准备怎么度过呢!不过怎么想也不会出现西方国家那样的大型活动,好在万圣节赶上双周末,总算可以蹲坐家中对着屏幕兴奋不已。
  说起万圣节,就不得不提起几部深入脑髓的鬼怪题材动漫作品,然而万圣节明明是一个使人快乐的节日,大过节的教唆别人看恐怖动画是什么鬼!所以这次我们换一个主题,就以动漫中的鬼怪元素为亮点,来瞧瞧这些动漫角色是否适合参与万圣节的狂欢!
属于熊孩子的糖果集团!

  万圣节一直有着给小孩子发糖果的习俗,每次到了万圣节前夜,都会有小孩子提着南瓜灯,穿着各式各样的稀奇古怪的服装挨家挨户地去索要糖果,不停地说:“trick or treat(不给就捣蛋)。”就如字面上的意思,如果你不给他们糖果,就真的会在你们家的屋子前捣乱!那么以此为基准,我们先来召集动漫中符合万圣节形象的糖果集团!

  说起吸血鬼,恐怕配得上这位鬼怪形象的动漫角色数不胜数,什么皇家国教骑士团、终结的炽天使之类,然而真说到适合熊孩子的糖果集团,果然还是我们的小忍最适合!

  忍野忍来自西尾维新的《物语系列》,乍眼看上去是一位外表只有八岁,有着白皙肌肤、金色瞳孔的傲慢抖S金发少女,虽然有着400年设定的黑历史,实际上不仅外形是个幼女,连心理都是个小孩子了。如果选择这样可爱的少女来敲开家门,恐怕是完全无法回绝的景象吧!


果然在万圣节“撬开”家门的角色一定是金发幼女最好!

  定下了敲门者,接下来当然还需要讨要糖果的角色了,这里我们就把这个职位交给科学怪人!不知道能够称得上科学怪人的角色在大家心目中都有谁呢?海贼王中的疯狂科学家M·凯撒·库朗?还是火影忍者当中的大蛇丸呢?不过显然这些鬼畜大叔级别的角色无法胜任万圣节中讨要糖果的熊孩子角色,这种事情显然只能交给来自动画《日常》里的博士了!

  京阿尼动画作品《日常》中有一位科学怪人,她自称博士,喜欢带上尾词称自己为博士喵,年龄8岁,本名不详。留着茶色长发,除了睡觉时间以外都穿着白衣。认为机器人很可爱,也很喜欢猫,因为不擅长说谎,所以如果让这位博士喵来讨要糖果,一定会展现出最真挚的模样,你能拒绝一个只有八岁女孩的真挚眼神吗?显然是无法拒绝的!


擅长卖萌的博士喵最适合讨要糖果!!

  可是即便这样也不愿交出糖果那该怎么办呢?果然最后要祭出我们的大杀器!最适合捣乱的熊孩子集团,她们的适格者当然是来自《小魔女学园》的一干人等了!

  《小魔女学园》是“动画未来2013”参评作品之一,由年轻公司Trigger首次单独制作,剧场版采用的筹资计划仅在5小时内便筹集到15万美元,可谓史上最快筹资动画项目。这部作品讲述了总是把好事变坏的几位小魔女的故事,比如因为玩脱召唤出恶龙,亦或是因为各种原因唤出远古魔神,相比较她们成功解决了问题,因为顽皮捣蛋冒失而造成“灾难”般的景象无疑最适合成为对拒绝交出糖果行为的惩罚!


不要小看这群家伙,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发生糟糕的事情!

属于年轻人的化装舞会!

  虽然万圣节少不了小孩子,但万圣节也不纯粹是小孩子的活动,在这一天,很多年轻人也会打扮成幽灵鬼怪走到街道参加活动,大家一起回顾小时候的开心,来祭奠年少逝去的青春。

  美国纽约市每个万圣节夜晚都会举行巡游,让一群打扮成吸血鬼、僵尸、女巫、科学怪人的年轻人步入街头,因为这些鬼怪都是人扮的,所以并不可怕,相反有些小鬼脸则非常有趣,置身其中就如参加大型化装舞会一样。

  提起化装舞会,就不得不提提万圣节必备的鬼怪元素,这其中又以幽灵鬼怪最为流行,那么最适合万圣节游行的动漫角色应该花落谁家呢?

  说起幽灵,可能很多人会想起迪士尼经典动画鬼马小精灵,不过那种符合儿童观赏的题材注定不能加入年轻人的狂欢舞台,而近几年动漫作品中的幽灵,我认为来自《PUNCH LINE》的主人公伊里达游太最适合扮演这个形象!

  按照设定的话,伊里达游太是一个看到胖次就会让地球毁灭的幽灵小姐,对你没有看错!这是一位幽灵小姐,连可爱都算不上,但绝对不是一个男孩子!先不说设定,很多人听到游太是位女性的神展开首先就震惊了,这也让《PUNCH LINE》一跃成为当时的人气讨论作品。所以相比其它幽灵角色,我反而认为能够同时扮演幽灵和男性的伊里达游太能够给人更多的惊喜。


最奇葩的还是身为妹子看到妹子的内裤会暴走毁灭地球!

  当然万圣节也不能少了僵尸这种角色,说起僵尸那可就多了去了,不过大多数僵尸在动漫中扮演的角色不是炮灰就是炮灰,黑化了就是咬人啃尸体,难得见到几个正面向的。即便是《散华礼弥》这样比较纯爱的开头,最后结局也对读者不太友好。说起日子比较好过的,其实也就《这个是僵尸吗?》中的相川步美。

  说起相川步美这个角色可能很多人没听说过,实际上这名角色并没有在动画中出现过。相川步美其实是《这个是僵尸吗?》男主人公相川步的完全女性化个体,与一般伪娘不同,是身体心理完全女性化的完美状态!

  按照设定,相川步受到最强美迦洛影响变化为身材火辣的美少女,不仅被同为女性的几位角色嫉妒,还失去了‘变态’的标签形象,尤其变身之后臀部的曲线更加可爱,甚至被称赞为“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臀部。”

  虽然变身但是依旧拥有僵尸的特征,遇到太阳也会变成“可爱的人干”,身为女性却在设定上和变身前完全不同,相当于另外一个角色,果然这种奇葩的设定最适合参与万圣节的活动了!


这不是一般的女体化,而是从灵魂到肉体都变成了女僵尸!

  有了幽灵和僵尸,为了凑齐三大巨头我们似乎还需要一位动漫角色才行,并不一定必须是吸血鬼或者骷髅,为了填补时代带来的巨大隔阂,果然最适合加入这场游行的角色还是无头骑士塞尔提小姐。

  来自《无头骑士异闻录》中的塞尔提·史特路尔森即是一名无头骑士,也是一位充满魅力的成熟女性。她不仅继承了无头骑士的设定,着装和风格也十分符合现代社会,黑色皮衣,黑雾凝成的镰刀,象征性的亡灵马则变成了附有亡灵马灵魂的摩托机车。说起来这已经算不上人们心中继承神话传说的无头骑士了,而是可以称之为超现代鬼怪元素的代表角色,如果这样的角色加入万圣节前夜的狂欢,绝对会引起人们兴奋地狂呼吧!


果然无头骑士塞尔提小姐才是最符合这个时代的鬼怪角色!

属于每一个人的狂欢舞台!

  果然说了这么多的角色,最后必须要有一个适合这些角色的舞台,那么这个舞台到底定在哪里好呢?

  相传美国内华达州,有一个由死神所经营的死神武器专门学校。学生们分为工匠跟武器,他们根据死神的指令来猎杀罪人的灵魂,最终的目的是收集99个偏离人类轨道的人灵魂之卵与一个魔女的灵魂之卵来将武器进化成死神的武器Death Scythe!

  听到这个设定很多人是不是已经回想起来了?没错,骨头社打造08年TV动画《噬魂师》无疑为动漫史上最贴近万圣节元素的作品,无论场景设计还是剧情情节都和魔女、鬼脸、南瓜头脱离不了关系。虽然动画最后以原创结局来进行收尾,但不得不承认动画完美还原了漫画中的魔幻风格,那份属于万圣节的狂气元素!

  这也是目前能够找到的,最适合万圣节场景主题的动漫作品了!


毫无疑问噬魂师的世界观完全引用了万圣节元素!

结语:

  提到这么多有趣的角色和动漫作品,到底谁才是最符合万圣节主题的动画作品呢?我想各位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但是对于小编来说恐怕只有《小魔女学园》称得上能够匹配万圣节元素的动画作品。

  因为万圣节虽然充满鬼怪元素,却是令大家感到开心快乐的节日,而小魔女学园正是这样一部作品,虽然故事简单,篇幅较短,却是最能体现动画精髓的作品,也是最能体现“动画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一部作品。所以在这样一个万圣节前夜,如果想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小编建议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这部作品,这是最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动画,也绝对能让人感受到,“这才是动画啊!”“动画不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么?”的优秀作品!

瞎哔哔
月下高歌
作者 / 编辑
看天元突破,都给我看天元突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