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火影忍者》你不服么?别给作画崩坏“洗地”
火影忍者动画作为少年jump的重点改编对象,在动画制作人的选取上面也花费一番功夫,作为长篇动画,按理来说预算和时间不会非常充足,但即便如此,火影忍者中依旧存在着大神级的优秀作画。比如火影忍者第30集、第71集和第133集中若林厚史和松本宪生的完美搭配就让很多人感受到一场精彩的打戏,然而真说这其中最出名的,还是要看火影忍者第387集的超级崩坏回!
2015-11-20 18:51:29
loading
0人评论

  先关于上期提到的web系动画等问题,先在开头优先纠正下错误。关于动画帧数一点,在现任的动画里,动画帧数和动画流畅度没有必然关系,有时候帧数少并不代表不流畅,同样帧数多也不代表动画一定会流畅,这一切说到底还是看原画师的水平。关于那款动画制作软件,目测是介于Flash和CG之间经过优化后的软件,取两者之长降两者之短,但同样需要优秀的原画基础才能趋近完美,所以笔者还是很期待能用这款软件制作出一个完整的动画作品。

游民星空
web系动画师Bahi JD的作画GIF

  这一期的主题我们要讲一讲火影忍者崩坏的第387集,佩恩大战九尾那一段。其实最初提到这一集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这是真崩坏,就是原画师的锅,但是后来不知道谁冒了一句“你能感受到佩恩的痛么?”事件顿时峰回路转!纷纷有人表示这一集的崩坏是原画师故意为之,目标就是为了“刻画出角色的痛苦”。而打斗部分的崩坏作画则被人称作“因为保持流畅必须要这么做”,于是不知不觉中这一段被人冠以“艺术”的荣耀,这一话的制作人员尤其是山下清悟竟然成为了不少动漫爱好者口中的艺术家,先不说真相如何,首先你给我向全日本的原画师道歉啊喂!

  那么说起火影忍者第387集动画崩坏这件事,我们还得先从这一集的动画制作人员入手。

火影忍者第387集动画制作到底发生了什么?

  关于火影忍者第387集制作班底,我们通过三幅图来了解一下。

游民星空
火影忍者第387集分镜和作画监督都是若林厚史

  第一张图,演出和作画监督是若林厚史,我们就先说说这个人。若林厚史是个很有实力的人,这个人擅长演出和分镜,也做过导演,当初火影忍者最经典的打斗回30集(中忍考试佐助大蛇丸)、71集(三代火影和一二代火影)、133集(佐助鸣人终结之谷)的分镜就出自若林厚史之手,佩恩和鸣人的战斗部分也是他配合松本宪生完成的,本来应该是这样,但是这回多了松本宪生的两个弟子,也就是第二张图里的沓名建一和山下清悟。

游民星空
原画只有四个人,二原找了不少外援

  先说说这两个人的师傅松本宪生,松本宪生可以算作大神级的原画师了,非常擅长画流动的物体(水、火、烟、碎片等),还擅长绘制高精确度的背景动画,此外作画速度非常快,擅长一拍三,在火影忍者第387集中负责最后一百多卡,大概是给长门镜头开始到结束。

  沓名建一这个人也比较厉害,这个人可以算作web系动画的始祖,并引发第一次网络作画风潮的开幕,当初以coosun这个网名为人熟知。因在个人主页上公开的gif动画吸引了许多业内目光,虽是业余身份但破格待遇出道,最早大概在02年参与火影忍者的制作,在火影忍者第387集中负责中间七十多卡,大概是尾兽鸣人捏碎项链开始到长门镜头。

  山下清悟根据笔者查到的记载,他大概在07年入行,因为上传自制的Flash动画GIF而被动画企业看中,拉去做苦力,此人不擅长远景动作作画,经常崩的一塌糊涂。大概07年开始参与火影忍者疾风传的制作,08年参与铁腕巴迪制作,创造了声名远扬的全Flash崩坏回。在火影忍者第387集中负责开头一百多卡,从开头到尾兽鸣人捏碎项链。

游民星空
铁腕巴迪著名的崩坏脸,后来因为大量网友批判导致官方道歉并在BD中修正画面,修正结果还是崩

  根据第二张图显示,这一集的原画一共有四人,前三人的工作量基本说过了,若林厚史身为原画之一负责了分镜和人物回,就是近景人物交流那几段。按照火影动画一贯的尿性,打戏一集三四个主力妥妥够了,毕竟当年作画爆炸那三集都是若林厚史配合松本宪生制作的,但是那时也没见动画崩坏啊!

游民星空
动画部分基本全找外包了

  其实在此基础上只要稍加推敲,答案显而易见,应该就是在制作时间上出现了差错。为什么这么说?你们看到二原第二排第二行的那个名字没?夏目真悟,2015年十月新番一拳超人的导演和分镜!看见下面的GoHands了么?2015年十月新番K第二季的动画制作公司!看见第三张图动画部分的动画工房了么?2015年七月新番干物妹小埋的动画制作公司!我想看过白箱的同学差不多已经懂了,八成火影忍者制作方在做第387集的时候遇到制作难题了,所以找了那么多大手来帮忙,最后好歹是糊弄过去,让动画正常播放。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月下高歌
Triggeer一生推,小魔女学园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动画!不服吃我安利啦!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