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卫宫士郎人物分析 阻止杀戮与斗争的红发少年
2015-08-06 12:12:01 作者:生まれて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卫宫士郎,名字由养父卫宫切嗣所取,原名不详。有着一头红发的他,就如同他的发色一般,是个开朗少年。出生于冬木市的士郎,幼年时与父母幸福生活,然而十年前的一场灾难,造成冬木市大火,那场灾难中,士郎是唯一的幸存者。而救了他的,正是卫宫切嗣。

  也许正是经历过了那惨烈的灾难,所以小小的士郎心目中有一个梦想,就是像救了他的父亲切嗣一样,长大后成为“正义之友”拯救所有的人!这个梦想却被远坂凛的Servant Archer所鄙视,并预言他的梦想会粉碎。不管受到怎样的质疑和打击,他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并不打算放弃,因为那是他与养父之间的约定。

游民星空

  性格单纯开朗的士郎,对人对事都很积极,擅长解析物体的他,常常被学生会长柳洞一成拜托修理电器和社团器材,因此成为了各个社团都趋之若鹜的修理之神并且他还是弓道部的传说射箭总是箭箭中靶,是神一般的技能而他看似是因为间桐慎二的排挤退社,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他自己。

游民星空

  在养父去世后独自生活的士郎,擅长家务和料理,甚至将厨房白痴的间桐樱调教成了料理高手,而藤村老师也借着蹭吃蹭喝之名暗中照顾他,所以士郎并不会觉得孤独。在多了Saber这个不谙俗务的Servant后,他更是变成了要照顾一大家子人的老妈子。不过,这样热闹的生活却是他想保有,也希望守护的。

  在得知十年前造成冬木市大火的原因正是圣杯战争后,他更是无法就这样退出为了不让事态再次失控,他想要阻止Maser间的大乱斗,不过因为士郎的魔力不足,所以Saber显现完全状态,也无法全力战斗,因此当神秘的白发少女伊莉雅携Berserker前来挑战,SaberArcher联手也只能与他战个平手,士郎这才明白自己有多无力。但就算是能力不足,他也不愿意放Saber独自面对战斗,他就是这样一个希望独当一面的人。

游民星空

  一切的起始在士郎看来是源于在学校里碰上Archer与Lancer战斗场面的那个傍晚,他被Lancer—枪刺中心脏濒死,却又被人救起。当他第二次被Lancer袭击时,无意中触发了家中早已存在的魔法阵,唤出了Saber,由此稀里糊涂地成为了圣杯战争中的第七个Maser。如果不是遇上讲究原则的凛,大概他早就在毫无所知的情况下被杀了也不一定,毕竟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冬木市中的Servant早已开始了明争暗斗。

  对圣杯战争完全处于懵懵懂懂状态的士郎,在凛和圣杯战争的监督人言峰绮礼的解说下才了解了概况——最终胜利得到圣杯的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对于一直抱持着“正义之友”的梦想的他来说,圣杯的存在似乎是他达成梦想的捷径。

  不管是未来的士郎还是现在的士郎,不管是历尽千帆看破红尘的士郎,还是心怀天下有着无限激情的士郎,都散发着最火热的光芒,照亮了这第五次的圣杯战争,他想要阻止杀戮与争斗,他想要还大家一个和平的世界,他想要保护普通人的生活,或者说,他想要的,其实是回到年幼时与父母最温馨美好的时光吧!

游民星空

  不管未来到底会不会改变,也不管未来是否就注定悲惨孤独,英灵卫宫也许只是想要找回当初那个满怀梦想的自己也说不定这样他就能继续走下去,即使孤独,也在所不惜!

via:爱你妹Anime/生まれて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