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魔法少女伊莉雅》分析 逃避无法守护任何人
2015-08-22 09:55:25 作者:米饭是菜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伊莉雅本是《Fate》中“狂战士”的Master,奈何因为剧情需要而不断的领便当,广大萝莉控们对此却只能表示愤慨。然而作家广山弘满足了我们的需求,以原作《Fate》为背景,以稍微不同的世界创作了专属于伊莉雅的外传漫画。在那里我们可以尽情享受萝莉控的福利。

游民星空

  作品中,伊莉雅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有着魔法少女的情结,喜欢温柔的欧尼酱,有着普通的朋友。虽然成为魔法少女这件事是被“诱拐”的。红宝石果然比表面上更加不靠谱。

  刚刚成为魔法少女的时候,伊莉雅还不知道成为魔法少女意味着什么,或许只是为了好玩,或许只是因为兴趣。没有战斗的觉悟,没有感受到这个角色所背负的责任感,遇到战斗的时候会退缩,会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惊慌失措,对死亡有着很深的恐惧。以至于不断逃避,不断后退……对啊!这才是正常的嘛,毕竟,她还只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她在美游的影响下成长了……

游民星空

  那作为伊莉雅最重要的朋友,教会了伊莉雅守护为何物的美游又是怎么样的呢?其实,也只是一个小孩子,或许有着比较成熟的心智。或许智力也是一个极高的水平,明白很多事,会为他人献身,就和《魔法少女小圆》里面的晓美焰一样,或许是朋友很少的缘故,而把伊莉雅当做最重要的!为了保护伊莉雅不受伤不惜用过分的话。

  作为一个小孩子却拥有如此成熟的行为,什么事都只想着自己一个人搞定。从某种方面来看或许是出于一种保护欲,但其实只是幼稚的想法罢了。不懂得依靠别人,只懂得一个人逞强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能力强不强大不是主要问题,如果连依靠都不会的话,未来注定是黑暗的。这种看似冲到最前线的行为其实也是为了逃避,逃避的是现实,明明现实是靠自己的力量无法完成的事,因为自己的保护欲而逞强去做,就是逃避现实的行为。

  同时,要守护和延续重要的情感,仅仅靠保护欲只会拉开两人的距离,互相依靠互相相信才能延续那份情感。

游民星空

  伊莉雅在美游的影响下明白了逃避不能守护任何东西,而克服了恐惧再次站在了朋友的身前,与她并肩作战。美游也知道了只是一个人逞强的话依旧无法拉近两人的距离而拉住了伊莉雅的手。互相依靠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因此在最后一招秒了B叔。

  魔法少女伊莉雅,在这里,伊莉雅是主角,没有血腥的屠杀,也没有不是人的闪闪。在这里,想要守护只需要站在那前面就行了,与她并肩作战,心贴心才是守护的实质。在这里,守护就是那么简单。

游民星空

via:爱你妹Anime/米饭是菜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