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魔法少女伊莉雅》吐槽 型月的无节操福利之旅
2016-05-15 11:36:28 作者:中二晚期暗炎桑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魔法少女伊莉雅》是SILVER LINK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广山弘作的《Fate/stay night》的外传动画。在《月刊Comp-Ace》2012年5月号的封面和卷首上,正式发表了“动画化企划进行中!!”的消息。电视动画的第一季于2013年7月开始播出,第二季于2014年7月开始播出。

  故事主角伊莉雅是就读穗群原学园的普通女生,在某天遇到了自称人工天然精灵的魔法露比万花筒之杖,并强制地被缔结契约,成为了魔法少女伊莉雅。而已是红宝石之星持有人的她,还变成了万花筒之杖原持有者的魔术师远坂凛的奴隶,在其的命令之下,被迫帮忙回收沉睡于冬木市的某危险的卡片……虽然人设风格和部分细节设定有别于原作,但作品的世界观以及既有角色的本质设定都基本以原作为基准。

游民星空

  《Fate/stay night》游戏拥有三条主要的剧情线:Fate线,UBW线,以及HF线,实际上,在这三条路线外原计划还有伊莉雅线,但是最终却因为种种原因而被砍掉了。这对于粉丝来说这实在是相当大的怨念,以至于《幻想嘉年华》中时常拿来吐槽,伊莉雅还因此在某一集中成了大魔王。面对广大萝莉控们撕心裂肺的呐喊。武内崇站了出来——你们要伊莉雅线,就给你们伊莉雅线好了。不仅如此,伊莉雅还要做主角哦!于是《魔法少女伊莉雅》这部作品就横空出世了。

  同人作品动画化已然不是第一次,我们也无需大惊小怪。但这个披着《Fate》系列外衣的《魔法少女伊莉雅》,却让人很难以审视命运生死之战的《Fate/stay night》来看它。因为从最基础的设定上,《魔法少女伊莉雅》就脱离了《Fate/stay night》严肃向的史诗叙事流风格,转而走上了逗比类动画的不归路……

  本作在人设上大致是基于《Fate》原作《Fate/hollow ataraxia》的,人物性格与原作相比基本没有什么大的改动,从这点上能给人以亲切之感。可以看到在《Fate/stay night》半年后已经在时钟塔留学的远坂凛,凛的宿敌同学同时又是极为默契的伙伴大小姐露薇尔,以及继承了导师“肯主任”学派名号,在时钟塔担任讲师的韦伯。可惜从王妃长成了一张残念的脸,不知道大帝还在的话会作何感想……

游民星空

  不过毕竟是由《Fate》衍生出来的外传作品,与原作相比有了很多改动,几乎就是另一个世界。伊莉雅变成了绅士们颇为好评的小学生,也再没有“日翻他,巴萨卡!”这句口头禅;圣杯也不再是伊莉雅,而是百合女二号美游;切嗣和太太没有死,而是常年在海外出差。原作主角士郎变成了伊莉雅的义兄兼憧憬对象。就在我以为有妹有房,父母双忙的剧情会展开时,士郎却打了两季的酱油……英灵们变为寄托于职介卡片的存在,给马猴烧酒们提供能力,宝具和变身之用,这一设定充满了《游戏王》的既视感。

游民星空

  《魔法少女伊莉雅》的关键词在于萝莉,百合,杀必死。都是迎合宅男们开发的属性。剧情主线比较简单,以镜面世界回收七张职介卡的战斗为线索,讲述魔法少女的成长。没有难懂但也没有需要细细品味的地方,比较轻松治愈向。不过在架构上也不能要求太多,毕竟这部作品也扩展了《Fate》系列的受众,有一些人是因为看了《魔法少女伊莉雅》然后去补《Fate/stay night》的,从这个意义上说还是合格了。

  只是被《Fate/Zero》吸引来的部分人可能不会买账。不过作为轻松治愈向作品,能有那么一部分真正被其欢乐故事所感染从而感到快乐的观众,那作者与制作组的努力也有所价值吧。

游民星空

via:爱你妹Anime/中二晚期暗炎桑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