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岸本齐史谈《博人传》:想让自己儿子看到而制作

2015-08-13 17:21:32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短期集中连载中蕴含的思考

  ——在剧场版上映之前,您在《周刊少年JUMP》的短期集中连载中描绘了纱罗妲、小樱和佐助的故事。但我对于过去那么喜欢佐助的香磷,现在却在远处守护小樱和纱罗妲的样子感到吃惊。她的心态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岸本:其实在画这一部分的时候,我分配了很多页数让香磷在回忆中进行叙说。但是在深思熟虑下,还是决定剪掉了。

  ──剪掉回忆镜头的理由是什么呢?

  岸本:在回忆中叙述状况和场面的话,不管怎样说明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香磷和小樱一样,都曾有过差点被佐助杀掉的经历,那个时候小樱治疗了香磷。事实上那两个人在保持敌对关系的同时,也是了解彼此内心的知己……这是我在心中对她俩的设定。所以,我选择了不多着笔墨,而是让读者自己去想象香磷心境的变化。或者应该说我着重刻画的关键部分是纱罗妲、小樱和佐助最后的场景,我将重点放在那里了。

游民星空

以自己为原型刻画成为父亲的鸣人

  ──15年的连载中,在鸣人成长的同时,您自己所处的环境也发生了变化。以前,您曾说过“将自己的自卑投影在鸣人这一角色中”,那么本作中已经成为父亲的鸣人身上也有您自己的影子吗?

  岸本:果然,自己的真实体验和平时思考的事情,无论如何都会在作品中体现出来呢。鸣人和博人,简直就是我和我儿子的翻版。之前有一次我没能按时画完原稿,结果收到了儿子发来的短信:“你的原稿应该可以在约好的时间画完吧?”(笑)我也有因为太忙而没办法关心孩子的时候,这是我想在这次剧场版中表现的部分。

  ──您的孩子也像博人一样,到了想和忙碌的爸爸一起玩的年纪了呢(笑)。这里插一句,您的孩子读过整套《火影忍者》么?

  岸本:貌似看了一半。但之前《龙珠》剧场版动画上映的时候,就中断阅读《火影忍者》,改成去看《龙珠》完全版了(笑)。最近他终于读完了全套《龙珠》,我本以为“这样一来他就会回来继续看《火影忍者》了吧”,结果他又从《龙珠》第1卷开始重读了(笑)。果然,鸟山老师就是厉害啊。

  ──话虽如此,但您仍然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观看这部剧场版动画吧?

  岸本:老实说,有些地方确实是为了“想让儿子看到”而制作的。之前我也对妻子讲到这个话题,而且还提醒她:“太难为情了,你绝对不要对别人说啊!”

  ──但是您现在说了呢(笑)。您很期待儿子会有怎样的反应吧?

  岸本:是的。剧场版动画上映以后,我私下会带他去看吧(笑)。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岸本:《博人传》有些地方是想让儿子看到而制作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317173435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