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政府:将会保护同人本子创作

2015-11-05 09:25:5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最近,日本关于TPP中著作权问题的新闻一直不断。很多的作者担心一旦“非亲告罪”正式实施,那么日本的ACG同人界可能将遭受灭顶之灾。而之前漫画家赤松健也是对此表示了强烈的担忧和不满,还有日本议员指出“非亲告罪”一旦实施,日本同人界将陷入一场玉石俱焚的内战。不过之前日本的政府机构对此一直都没有表明自己的态度,这也让大家感到十分没底。

游民星空

  不过现在日本的同人界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今天日本文部科学省的文化审议会统一明确关于TPP条约的态度:将同人创作等二次创作排除在版权保护的非亲告罪范围之外!这也是日本政府方面首次明确表态在TPP签订之后将保护日本的同人创作。日本文部科学省文化审议会的版权小委员会,在会议上明确了将同人作品和二次创作排除在非亲告罪范围之外。作为文部科学省的官方顾问团体,这个表态极有可能最后促使日本政府在最后国内修改法案时,将同人以及二次创作排除出取缔范围之外。现在有了官方的支持,日本的同人界终于可以不那么担心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政府:将会保护同人本子创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41714479692.jpg